北坝镇:建好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 打通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22-12-09 17:33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航 点击数: 字体:[  ]

    传播思想,践行文明。今年以来,北坝镇坚持建好用活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健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体系,打通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在北坝镇东涪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社区的工作人员正陪同孩子们一起看书、做作业、上网课。据了解,东涪社区父母在外务工的儿童较多,社区不仅时常对他们进行入户走访,还开展一对一的课业辅导、心理咨询、特色阅读等活动,帮助他们拥有良好的心理状态,健康成长。

    北坝镇东涪社区小朋友李宇星说:“这里的图书很多,环境也很好,我非常喜欢这里,经常在这里做作业,看书,这里的阿姨也很好,会辅导我写作业。”

    除了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部设施与服务建设,东涪社区还优化整合了现有农村基层公共资源,充实志愿服务队伍,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促进社区居民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北坝镇东涪社区党委书记谢勤武说:“我们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设立了宣讲文化文艺等八支志愿者队伍,每周固定开展两次志愿者活动,在文化广场设立了乒乓球桌、健身器材、篮球场等设施,丰富老百姓精神文化生活。”

    

    北坝镇东涪社区居民丁财琼说:“社区经常给我们开展送戏下乡、看坝坝电影这些活动,社区(志愿者)给我们科普一些跟生活息息相关的科普知识,增加了我们的知识面。”

    近年来,北坝镇不断加大党群文化中心的建设和改造力度,加速优化升级,完善功能配套,目前已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5个,拥有17360名志愿者。2020年,北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被评定为“市级示范点”称号。


    

北坝镇党委委员、组织统战委员陈玲说:“下一步,我镇将继续依托村社区文化宣传阵地,持续加强乡村文化建设力度,不断完善各项文化服务设施,丰富文化活动内容,增强乡村振兴文化惠民影响力,更好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利和精神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