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石乡:凝聚文明实践力量 推进爱国卫生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2 09:28 来源: 断石乡 作者:刘佳丽 点击数: 字体:[  ]

       今年4月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连日来,断石乡机关、各村(社区)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深入开展“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活动。
       做好宣传引导,推动文明健康理念深入人心。结合理论政策宣传宣讲文明实践活动:通过会议、广播、宣传标语等方式加大对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主题的科普力度,强化群众对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认识,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截至目前,全乡共张贴宣传标语12幅,并在LED显示器轮番播放,在广播上单号播放相关音频资料。
       开展系列活动,促进低碳环保生活融入日常。在发放除“四害”药物的基础上,结合绿色环保文明实践活动:一是开展户外商业广告和店招店牌的专项整治活动暨“回头看”活动;二是常态化进行逢8集中大扫除;三是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于4月21日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集中开展大扫除活动;四是持续开展“光盘行动”等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主题活动。
       加强督促检查,确保“爱国卫生运动月”工作实效。结合县创建四川省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开展2022年第一季度督导及县开展户外广告设施和店招店牌整治“回头看”专项督导等工作,组织乡上相关人员对全乡各村(社区)开展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情况进行督导,确保工作实效,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常态化社会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