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坝镇全力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推进文明创建不停步

发布日期:2021-07-09 14:20 来源: 北坝镇 作者:余小旺 点击数: 字体:[  ]

       北坝镇党委政府为持续深入推动文明创建活动开展,镇属各单位、各部门及镇域辖区内各村社区党组织坚持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与文明创建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活动,采取“三措施”,在全镇范围内将创建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进行的如火如荼。
       一、实行网格化管理格局,全力聚焦文明创建活动。北坝镇党委政府通过开展实地现场查看,入户走访了解实情,开出“创建攻坚清单”,坚持拟“药方”治“顽疾”,深入开展“七清”活动和十类突出“脏乱差”整治活动,该镇坚持以镇党委书记蒲睿、拟任镇长肖任富等党政主要领导为总指挥,分别组织带领镇领导班子成员分片、驻村社区工作组全力配合各村(居)委会、河道长、楼栋长,街长、村居民小组长、志愿者共同组建“街长、楼长制”网格化工作管理责任体系的方式,争取资金全力抓好15个村社区背街小巷院落楼栋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部署召开各村社区居民树立“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的文明风尚,利用召开院坝会,提高居民文明素质,引导居民养成呵护环境的好习惯,为文明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二、结对共建联创共赢,确保整治活动落到实处。该镇党委政府组织全镇15个村社区与县级各部门,多家企事业单位,认真扎实开展结对联创系列活动,“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社区与结对联创的部门深入研讨,认真梳理问题清单,对整治工作事项进一步分工,主动认领责任区域,落实经费保障购买整治工具,做好做足前期准备工作。社区还与创建单位共同商议确定了每月的结对联创日,建立了长效机制,确保整治活动落到实处。
       三、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出成效,凝心聚力勇干实事暖民心。该镇党委政府认真组织推进全力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工作事情”做起,认真扎实做好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在汛情到来之际,各村社区党组织积极协同结对联创兄弟单位扎实开展“清沟”行动,排除安全隐患,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并对小区居民住宅区道路进行硬化,解决居民出行问题。结对单位积极给予社区经费支持力度,积极联系县级相关单位或部门为社区居民增设路灯,进一步让城市“亮”起来,让市民的心“暖”起来。除此之外,该镇各村社区还清除建筑垃圾、牛皮癣和堆杂物,彻底治理脏乱差,清运垃圾,疏通下水道,及时排危,认真扎实开展“关心关爱”、“七清五有”即清街、清巷、清院、清墙、清沟、清厕、清路;“五有”即有必备的基础硬件、有基本的休憩文体娱乐设施、有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有领先的自身创建特色、有出彩的“讲文明、爱卫生”的居民宣传活动,为群众办好实事,为城市添光增彩,为创建幸福美丽和谐三台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