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电大开展文明礼仪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31 10:32 来源: 三台电大 作者:尹黎、陈定胜 点击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德育工作,提高德育实效,提高学生文明素养,创建文明和谐校园,近日,三台电大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了师生文明礼仪教育系列活动。
       学校利用升旗仪式、黑板报等广而告知,让学生了解此次活动的意义和目的,自觉地按文明礼仪规范约束自己的言行。班级利用“学文明礼仪、创和谐校园、做文明使者”主题班会掀起做“文明电大人”的热潮。教师以身作则做好示范、榜样,学生文明高雅、互谦互让。学校政教处、团委以“文明礼仪”为主题,开展主题绘画、手抄报比赛和节目展演,加强校园礼仪教育,培养良好文明礼仪习惯。
       在活动中,学校对表现突出的38名文明之星、16个文明寝室和8个班风示范班级进行了表扬,并号召全校学生向先进个人和集体学习,争做“文明使者”。通过系列活动,切实提高学生讲文明、讲礼貌、知礼节、守礼仪的行为自觉性,大力提升学校文化品位,为构建文明和谐校园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