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2020年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3-24 14:49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越超、郭明弟 点击数: 字体:[  ]


    3月23日,县委书记、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任马辉主持召开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2020年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审议有关事项。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昊天出席会议。
    马辉强调,要抓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在改善人居环境上、在扭转不良风气上、在扶贫扶智上下功夫,集中整治农村人居环境,配备完善设施设备,充分发挥道德先进的示范引领作用,动员各方资源与精准脱贫有效对接。要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建立健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运行机制、工作保障机制、志愿服务机制等,保障中心方案实施、人员落实、经费到位,形成一套具有操作性、实效性、可复制的“三台工作方案”,高标准完成示范点建设。要抓好文明城市建设,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建设“十大提升行动”和“每月一主题”活动,严格落实文明城市网格化管理的各项任务,对标《测评体系》以及相关要求,找差距、补短板,确保在今年总测评中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通报了2019年四川省文明城市年度测评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年我县迎接第五届全省文明城市综合测评工作、文明城市建设“十大提升行动”和“每月一主题”活动。
    据了解,今年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将重点开展贯穿融入汇聚战“疫”文明力量、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大力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严格督促考核促进长效机制建设五方面内容共12项主要事项。
    杨增辉、谭谱、李大勇、李静、乔昌健、贠杰、高健等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委员,以及成员单位负责人参会。县级有关部门和部分乡镇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