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旅局多举措助推文旅经济提速发展

发布日期:2022-07-27 09:36 来源: 三台县 作者:三台县管理员 点击数: 字体:[  ]

    市场主体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韧性、潜力和底气所在,是稳住经济大盘的关键支撑,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稳经济政策,全力以赴稳经济、稳增长、保就业。

    一、 “真金白银”纾困解难。一是统一组织星级旅游饭店、文体娱规上企业申报重点文旅场所防疫补助13万元;二是申报全县文旅场所一线从业人员按规定开展核酸检测费用的补助近2万元;三是减免中环百乐影城房屋租金3个月约12万余元;四是指导县内影院共申报兑现市级补助22万余元。

    二、“叠加组合”放大效益。注重与前期已出台政策的有效衔接,在持续落实加大助企纾困力度等系列政策的基础上,制定文旅行业纾困十条政策,估算投入100余万元助企纾困。既扩面提标、协调联动,又精准滴灌、靶向发力,加强政策协同配套,深挖财税金融、投资消费、稳岗就业等政策潜力,能出尽出、应出快出,全力保市场主体、稳经济大盘。

    三、“倾力服务”直达快享。为确保各项政策形成合力、发挥最大效应,让市场主体充分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红利,对每一条政策进行明确分工,送政策上门,并形成 “问题清单”,加强对落实情况的跟踪督促,压实部门责任、加强协同联动,确保政策全覆盖,应享尽享、能享快享、高效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