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明禹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151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2 17:11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越超、李浅 点击数: 字体:[  ]


    3月12日,县委书记吴明禹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151次常委会会议。窦建磊、李静、董正红、敬勇、张津、郜亮亮等县委十三届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增辉、县政协主席贺强华等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和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和市委书记罗增斌参加三台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的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和服务体系,大力开展社保政策宣传,建立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险网,进一步贯彻落实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省级统筹制度,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县人民。
    会议强调,要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把理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主动融入乡村振兴、城乡基层治理、项目建设的工作大局,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全面总结宣传脱贫攻坚成效和经验,系统提炼我县脱贫攻坚的经验做法,加快推动我县“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和市“两会”会议精神上来,把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要认真对照全国“两会”和市“两会”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市委书记罗增斌在参加三台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时对三台提出的目标任务,在产业发展、项目投资、乡村振兴、党的建设上持续发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贡献三台力量和智慧。要结合全国“两会”和市“两会”精神,梳理、细化我县“两会”筹备各项工作,确保县“两会”顺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