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康调研我县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24 11:31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宁和平 点击数: 字体:[  ]

5月23日,市委副书记付康带领调研组来我县调研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谭谱参加调研。

在协和乡,付康先后查看了大胜寨村村级阵地建设和红灯桥村金鸡代养项目发展情况,听取了协和乡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

付康指出,乡村两级要做到统筹规划,要以产业为支撑,以农民增收为出发点,不断拓宽产业发展思路,加快产业发展进度。要依托龙头企业,大力发展现代种养产业,建立科学合理的运行管理和利益链接机制,实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协和乡调研期间,付康还深入贫困户家中,仔细查看贫困群众居住情况,详细询问致贫原因、家庭成员状况、收入情况和各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付康鼓励贫困群众,要增强信心,在各项政策的支持帮扶下,通过自己的努力,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在乐加乡金鸡村,付康实地查看了解该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在听取了关于生活污水、厕所改造、粪污治理和生活垃圾处理等情况汇报后,付康指出,农村生活垃圾处理要全面推广“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模式和流程,不断提升农村垃圾集中处理率。要加大宣传,加强引导,在提高村民环境保护意识的同时,要让他们自觉支持、参与农村垃圾治理工作,改善村容村貌,提升村民生活环境质量。

期间,付康还实地调研了芦溪现代农业园区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要以产业振兴为抓手,按照三台县“3+2”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进度。要将产业发展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有机结合,深入推进生态循环农业发展,全面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县广播电视台 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