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航起华盛建设有限公司5G机柜及双层油罐生产线项目环评文件拟批复公示

发布日期:2022-03-31 16:30 来源: 生态环境局 点击数: 字体:[  ]

四川航起华盛建设有限公司5G机柜及双层油罐生产线项目

环评文件拟批复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5G机柜及双层油罐生产线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2022331-47日(5个工作日)

一、项目名称:5G机柜及双层油罐生产线项目

二、建设地点: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工业园区芦溪工业区

三、建设性质:新建

四、建设单位:四川航起华盛建设有限公司

五、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四川百翔嘉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六、项目概况

项目位于绵阳市三台工业园区芦溪工业区,占地面积约24813m2。建设内容为采购卷板机、等离子切割机、抛丸机、矫正机等设备建设5G机柜生产线1条、双层油罐生产线1条、绿色钢结构装配式住房生产线1

七、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项目施工期各项环境保护措施:项目须按国家和四川省大气污染防治的有关规定及报告表提出的要求,控制和减小施工扬尘污染;合理安排施工时间,控制施工噪声,确保噪声不扰民;施工废水经临时沉淀池处理,采取围挡、围护以减少扬尘扩散,工程运输车辆驶出施工现场应冲洗;不在夜间施工,设置围挡减小噪声影响,使用低噪声施工机械;施工弃渣及时清运,不得随意倾倒和堆放及时清运出场并按渣土有关管理要求进行填埋。不会对周边环境产生不良影响。

(二)项目营运期水污染防治措施:雨污分流制,雨水经雨水管网排入园区雨水管网;建设单位拟建设1m3隔油池和9m3化粪池各1座,食堂废水经隔油处理后同生活污水一并进入厂区化粪池处理,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中三级标准后,通过园区污水管网排入芦溪-花园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达《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的一级A标准后排入涪江生产过程无废水排放。

(三)项目营运期大气污染防治措施:严格落实营运期大气污染防治措施。项目运营期废气主要包括下料粉尘、焊接烟尘、抛丸粉尘、喷涂废气和食堂油烟下料粉尘经滤筒除尘器处理后,厂房内无组织排放;焊接烟尘经移动式焊烟净化器处理后无组织排放;抛丸粉尘经设备自带的布袋除尘器处理后无组织排放,喷涂废气包括漆雾、VOCs、苯乙烯、丁酮经干式喷漆柜+二级活性炭处理后,15m高排气筒(DA001)排放;上述排放废气,颗粒物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二级标准VOCs、苯乙烯、丁酮须满足《四川省固定污染源大气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DB51/2377-2017排放限值要求食堂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引至楼顶排放,须满足《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GB18483-2001)排放限值要求

(四)项目营运期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合理布局,设备安装时采用基本减震,加强设备维护和管理等措施,噪声传播过程中通过距离衰减后能够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标准。

(五)项目营运期固体废物处置措施:项目营运期产生的各类固体废物均得到有效处置,不会对周围环境带来危害。

(六)项目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危废暂存间、专用库房等须采取可靠、有效的防渗措施,避免污染地下水与土壤。

(七)项目环境风险防范措施:严格落实环境风险防范措施。项目须落实安全生产,完善企业环境风险应急预案,加强对各项环保设施的运行及维护管理,加强日常监管,确保环保设备的正常运行。

八、相关部门意见

根据《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4754-2017),本项目包含金属压力容器制造(C3332)和金属结构制造(C3311)。根据《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本项目不在鼓励类、限制类和淘汰类工艺和产品目录之列,属于允许类。同时,该项目已经在三台县行政审批局完成了备案,项目代码为川投资备【2203-510722-04-01-383239FGQB-0041

本项目位于绵阳市三台工业园区芦溪工业区,根据《三台县花园镇暨芦溪工业集中区总体规划(2015-2030用地布局规划图》,项目用地属于工业用地,符合三台县花园镇暨芦溪工业集中区总体规划要求。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816-5229121(绵阳市三台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股)

通讯地址: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梓州干道508

邮编:62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