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石乡:耄耋老人不改环保心 倾情助力环境综合提质

发布日期:2022-08-11 09:24 来源: 断石乡 作者:刘佳丽 点击数: 字体:[  ]

       连日来,断石乡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无论你走进云龙村、禹村和还是乡内的其他村、社区,总会被干部、群众的劳动热情所感染。
       8月10日上午,在飞凤村集中整治路段,一位80多岁坐在轮椅上拿着扫帚的老大爷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老人名叫唐基洪,今年83岁,是一名8030老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多年来一直参加村上公益事业,年轻时身体好时就喜欢随身带把小刀,对路边的杂草进行清理、清扫;后来年龄大了加之又生了病,被评了低保,更加热心村上公益事业,除了坚持每天把自己家的屋前屋后打扫干净外,每次村上组织的集体公益活动,他几乎都要参加。
       据联系该村的乡党委委员、副乡长马千理同志介绍:“这个腿脚不便的老人家,喊他休息可以不参加劳动,他说大家都在行动,他也要出一份力。”飞凤村党委委员李翠容介绍:“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完成,连80多岁的老同志不顾自己的身体情况都要率先站出来,相信我们一定会干好!”
       面对基础设施差、薄弱环节多等问题,断石乡从8月3日起,组织乡、村(社区)干部进行集中攻坚。截至目前,乡上组织召开专题党委会2次、工作调度会4次、乡、村(社区)干部参加的推进会3次,各村(社区)组织召开党员大会、户长会等现场会议69次,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形成了干群合力推进环境提升的良好局面,村容村貌和场镇环境得到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