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月全省水、空气质量排名出炉,三台县位居全省第四位!

发布日期:2021-09-28 20:43 来源: 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字体:[  ]
    今天,四川省生态环境厅9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2021年1-8月全省地表水、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在71个重点县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排名中,三台县位列第4位。

    为啥咱们三台的空气质量“杠杠”的呢?

    那是因为离不开我县严格的环保措施。

(图片来源:四川观察)

    近年来,我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引领,针对职责不清、污染防治和体制机制建设等重点、难点问题,先后制定并出台了《三台县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三台县秸秆禁烧考核问责办法》,结合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在全市率先开展加强城乡生态环境保护改革试点,构建“责任、监管、考评”三大体系。采取疏堵结合的工作方法,不断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