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镇积极开展危废企业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4 09:23 来源: 老马镇 作者:王蒸蒸 点击数: 字体:[  ]

       9月23日,老马镇结合该镇汽车修理厂实际情况,立足现有环保问题,积极开展汽车修理厂等企业危险废物处理排查工作。主要排查内容如下:
       1.对辖区内所有汽车修理厂及其他生产作业单位、公共场所的危险废物储存情况进行检查排查。经排查发现我镇辖区内四家汽车修理厂废机油均密封装置,无渗漏情况,但部分企业未设置独立区域放置废机油,已督促整改。
       2.对辖区内所有汽车修理厂及其他生产作业单位、公共场所的危险废物消纳情况进行排查检查。辖区内所有汽车修理厂均制危险危废管理计划,规范填写危险废物管理台账,并转移至有处理资质的企业进行处理。
       3.对辖区内所有汽车修理厂及其他生产作业单位、公共场所的消防设施配备情况进行检查排查。排查发现辖区内所有汽车修理厂均重视火灾隐患,配备消防设施。
       本次排查,基本掌握相关企业危险废物产自哪里、产生多少、储存在哪里、最终去了哪里,对进一步做好本辖区的环境保护工作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