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02 10:09 来源: 绵阳市三台生态环境局 点击数: 字体:[  ]

       7月29日,三台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议,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高健主持会议并讲话,绵阳市三台生态环境局、县工信局、县发改局、县住建局、工业园区等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审议了《三台县“十四五”生态环境建设规划》《绵阳市三台县二水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三台县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责任机制》《三台县鲁班贺家垭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工作方案》,听取了相关部门当前重点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高健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围绕生态环境保护这个重点中心工作,一是压紧巡查监管责任,建立长效管控机制,常态化排查化解环境问题,巩固整改成效,真正做到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二是盯紧重点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进一步理清思路、优化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强化措施、明确时限,综合运用行政、法治等手段,确保问题全面整改;三是抓紧城乡集中式饮用水保护,各司其职、各担其责、形成合力,进一步提高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能力,确保全县饮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