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09 09:24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越超、李浅 点击数: 字体:[  ]

    9月30日上午,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安排部署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相关工作。县委书记吴明禹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梦阳主持。


    吴明禹指出,各被巡察单位要深刻认识县委巡察的政治性、严肃性、权威性,以更加鲜明的政治态度、更加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全面接受“政治体检”。

    吴明禹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政治监督。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刻领悟巡察工作定位,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要始终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聚焦长期存在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要把“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从发现的规律性问题中提炼促进建章立制的内容,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的作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创新巡察宣传手段,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急难愁盼”,真正在一线掌握情况、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

    吴明禹强调,要把握形势任务,全面提升巡察监督质效。要加强学习研究,掌握巡察流程,担起巡察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聚焦巡察监督重点,精准落实巡察要求。要紧盯“关键少数”,围绕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各级党委决策部署、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精准发现问题并着力推动问题解决。要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深入查找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要结合实际,精准开展政治监督,切实提升巡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在深入查找发现问题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巡察报告的质量,既客观公正地分析情况,实事求是地报告问题,又注重由表及里、归纳提炼,使巡察工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要加强成果运用,精准推动整改见效,把巡察工作落脚到工作有整改、工作有提升、效果能更好上,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吴明禹强调,做好巡察工作,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要高度重视、正确对待巡察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主动维护县委巡察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积极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的良好氛围。要严格遵守巡察各项纪律,加强监督,依规依纪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规范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