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三台县建中镇委员会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8-12 16:30 来源: 三台县 作者:三台县管理员 点击数: 字体:[  ]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8月12日,中共三台县建中镇委员会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副县长丁德伟同志以及县委巡察办、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巡察组有关领导,镇党委班子出席会议。
    为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顺利开展,建中镇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会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向村(社区)常职干部、广大党员、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严格按照“四必谈”要求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沟通思想、交换意见,指出不足、提出建议,达到“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通、把改进方向谈明白”的效果。
    会上,镇党委书记罗俊同志通报了镇党委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作动员讲话,并代表镇党委班子主要围绕对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的意见进行深刻对照检查,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开展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参会人员畅所欲言、态度坦诚,对于存在的问题坦诚相见、单刀直入、直截了当,不护短、不遮掩,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确保会议“辣味十足”。
    副县长丁德伟同志指出,建中镇党委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及时、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剖析问题到位,并提出以下建议,一是狠抓党建,促进团结,形成一盘棋思想。二是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管理。三是抓学习,重思考,学习方针政策,思考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工作。四是抓好工作落实,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核心要义,紧扣单位主体责任,履职尽责,严防“边改边犯”问题。
    建中镇党委书记罗俊同志作最后表态,狠抓整改、狠抓落实,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坚决防止对照检查就是“闯关”“考试”的思想,结合班子检视剖析材料,按照责任分工和个人实际逐条逐项议定措施,确保整改取得实际成效。要把同志的批评意见当作改进工作的“催化剂”、修正缺点的“清洁剂”,从谏如流、闻过即改,真正达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