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县委巡察机构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推动三台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0-15 16:35 来源: 巡察办 点击数: 字体:[  ]

    10月15日,县委巡察机构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推动三台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研讨座谈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津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文件精神以及绵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唐浪生同志在推动绵阳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研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县委巡察组分别围绕发现问题、抓实整改、强化联动、队伍建设等方面结合巡视巡察重点任务和三台实际,就提高巡察质效,推动三台巡察工作“上台阶、创一流”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把握好巡察工作的职责定位,突出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方针,准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既要发现问题,也要注重推动深层次问题的治理和解决。要抓好高质量巡察全覆盖,科学制定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确保巡察工作沿着正确的轨道,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抓实抓细巡察整改,进一步理清巡察整改责任体系,统筹推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更好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养成学习研究的工作氛围。要加强工作规范化建设,强化巡察干部日常管理,防止出现“灯下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