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中镇巡察整改公示

发布日期:2018-09-03 16:36 来源: 本站编辑 点击数: 字体:[  ]

中共三台县建中镇委员会

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17年9月18日至10月26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我镇进行了为期40天的常规巡察。12月22日,巡察组向我镇反馈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全面整改落实情况

一、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方面

()关于落实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存在慢作为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加大政策宣传,加大考核力度、强化责任落实,县下达给我镇2017年度的359户土坯房拆除任务已全面完成。

(二)关于“一把手”末位发言不落实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组织党委成员认真学习、逗硬执行制度,严格实行倒序发言,书记最后表态。

(三)关于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从2018年起,要求党支部书记每年至少向镇党委述职2次以上,以充分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2018年已开展第一次述职。党委将原来的会前学法,改为会前讲纪学法、上党课,以提高大家对党的认识。

(四)关于宣传引导不够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镇党委制定印发了基层党建“3+2”书记项目和“11331”发展战略等知识宣传学习手册,加强了宣传。

(五)关于入党申请把关不严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要求支部对纳入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就开始进行把关,扩大考察范围,严格按照入党的程序进行审核。同时强化思想教育力度,加强对党员群众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的教育和引导。

六)关于个别村班子软弱涣散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党委已召开该村支部组织专题生活会,会上分别对支部书记和主任进行了严厉的教育,同时派出了有丰富工作经验的老同志为该村驻村干部,以帮助其提高整改成效。

(七)关于远程教育站点设备使用率低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落实驻村干部每次下村时进行检查,安排组织委员每季度开展1次专项检查,目前,各村(社区)支部远程教育站点设备使用正常。

(八)关于村农家书屋使用率低,借阅登记无记录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18个村全部安排了文化志愿者,专门负责农家书屋管理,按要求完善各种记录。

(九)关于主导产业重点不突出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按照县委“3+2”现代农业总体部署,以生猪养殖产业为主导,大力发展种养生态循环农业,2017年圆满完成了县委、县政府下达的产业发展任务。生猪产业、柑橘产业、中药材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十)关于大部分村存在不发会议补助就无法召集会议现象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提高群众参与村级事务管理的主动性和工作水平,已经从社长开始减少发会议补助的次数,并在全镇推行。

(十一)关于个别村后备干部培养不足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建立健全了后备干部信息库,新培养后备干部38名,对于确实无人可选无人可用的村,探索支部书记跨村任职。

二、党的建设方面

(十二)关于党委会议存在“一言堂”现象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严格按照《乡镇党委工作运行规则》,实行倒序表态,少数服务从多数的原则实施,杜绝由一个人说了算。

(十三)关于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研讨少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健全了中心组学习制度,从2017年起安排集中学习研讨次数不少于12次。

(十四)关于召开党委会不严肃、不严谨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镇党委将严格按照《乡镇党委工作运行规则》开展工作。

(十五)关于党建工作痕迹管理差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加强了对组织员的培训和教育,进一步规范了会议记录,改用全县统一印制的编有页码的会议记录本。

(十六)关于村(居)支部党建工作记录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强化业务知识学习,约谈排名靠后的党支部书记,对2017年支部换届资料管理不善的党支部书记扣减200元的考核误工,并对其进行了诫勉谈话。

(十七)关于机关支部轻党建重经济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强化了机关支部党建规范化建设,坚持党委成员率先示范,自觉服从机关党支部安排,带头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确保了机关“三会一课”按规范程序进行。

(十八)关于“三会一课”流于形式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建立了健全党支部“三会一课”和农民夜校计划报备、列席指导、督查通报制度,对任务不落实的支部书记进行了约谈。

三、全面从严治党方面

(十九)关于对主体责任认识不足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认真落实党委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党委成员“一岗双责”、党支部各司其责的责任体系。

(二十)关于红脸出汗不经常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了关于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重要论述,有针对性地对机关个别工作人员进行了谈话函询。

(二十一)关于监督执纪没有形成震慑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对制度执行不力、关心群众利益不够的2个村支部书记进行诫勉谈话。镇纪委全程参与到各项重点工作监督,切实提高执纪监督的实效性、震慑力,对较为重大问题按要求上报。

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

(二十二)关于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全面清理违规发放补助和接待不规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违规金额全部退回。

(二十三)关于不按程序规定确定施工单位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认真学习了工程建设招投标制度,要求严格执行,在今后所有的招标中全部按要求落实。

(二十四)关于村财镇管办会计履职不到位

整改落实情况:加大镇纪委抽查暗访力度,已责令村财镇管办会计在会上深刻检讨,坚决按《会计法》要求,各村(社区)对账务严格落实财务按季公示制度。

(二十五)关于支出票据未附原始票据

整改情况:强化财务管理,2018年1月召开全镇财务管理专题工作会,开展了财经法规及财政财务管理知识培训,提高了干部业务能力,杜绝今后白条入账。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816—5840372。地址:绵阳市三台县建中镇场镇。邮政编码:621115。

 

中共三台县建中镇委员会   

2018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