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发展“新航标” 砥砺担当“新作为”——发改局传达贯彻县“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3-29 16:17 来源: 发改局 作者:张国军 点击数: 字体:[  ]

    3月28日上午,县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传达县“两会”精神,对如何贯彻落实县“两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张明跃主持,领导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这次的“两会”对三台县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困难进行了客观的分析和总结,对2022年的发展蓝图进行了科学规划、精细安排,全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发改在推进重大决策、实施重大项目的“参谋部”、“作战部”和“服务部”作用,在高质量发展大势中锚定坐标、加压奋进,打好发展主动仗,在新征程上努力争取更大的成就。
    会议强调,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把全县发展“路线图”转变为部门践行的“施工图”,张明跃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学思践悟“两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稳定县域经济不仅是经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全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经济工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确保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二是树立“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要争先”的意识。对重大项目、固定资产投资、粮食安全、乡村振兴等工作早安排早部署,下好先手棋,打好提前量,跑出“加速度”。三是聚力项目投资,拼抢“窗口期”机遇。准确把握党中央、省市县委对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 要求,吃透上级政策精神,准确把握政策导向,深度挖掘政策红利,积极申报国家、省“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把目标任务项目化、具体化、责任化,践行“一线工作法”,打好“项目攻坚战”。四是切实转变作风,勇于担当作为。要有机结合“清风肃纪·正风护航”专项行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契机,转变作风,提振干事精气神,追求“三个一流”,带头把心思集中到谋事上、把本领体现在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到成事上,力争实现“蝉联全省、全市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荣获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县、争创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