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两会|乘势而上 昂首迈向新征程——三台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侧记

发布日期:2022-03-28 09:08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辉、吴桐、谌杨 点击数: 字体:[  ]

    在三天时间里,来自各行各业的364名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重托,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审议各项报告、决议、草案和决定,积极为民发声,充分表达民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三台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e3fa33649cec267080dd60051dea791.jpg

    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到区域协调发展,从改善民生到社会治理,从生态文明建设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围绕会议主题,踊跃建言献策。

    一次次举手表决、一次次热烈讨论,都汇聚成了一项项会议成果,不仅凝聚着全体代表的智慧和决心,更是承载着全县人民的殷切期盼。

    据统计,截至大会闭幕时,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共收到代表建议、批评、意见159件。

    站在新起点,展望新目标,代表们豪情满怀。大家纷纷表示将心怀担当、肩负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埋头苦干、积极拼搏,努力把期待化为行动,展现新作为,开创新业绩。

将军.png

    县人大代表江军说:“作为工业平台公司,我们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筹安排,勇于创新,狠抓落实。围绕‘2+1’工业主导产业体系,立足园区发展服务商、工业地产运营商、招商企业合作商的定位,全力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2022年我们将完成梓州制造产业园、五里梁棚改项目、芦开区后河坝安置房项目启动,新建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和青东坝(三期)标准厂房项目,为工业强县夯实坚定的基础。”

李海强.png

    县人大代表李海强说:“绵阳市商业银行三台支行会后将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各项金融工作部署,加强对政府、对企业和对部门的精准服务,为三台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民生项目、乡村振兴项目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同时,进一步加大内引外联,争取协调更多的总行资源、五矿资源,为政府在关键时刻关键节点的关键资金需求提供关键支撑服务。”

38d435a09612fcbd5519b12497d3555.png

    县人大代表林红梅说:“今年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锚定农业稳县,以乡村振兴助力强县富民。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我将结合农村发展实际,充分发挥农场现有优势,积极探索创新,以适度规模经营优质粮油为落脚点,在减少农场周边耕地‘非粮化’‘非农化’存量的同时,确保我县粮食安全生产,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齐心协力、接续奋斗。满怀信心走出梓州大剧院的代表们又将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他们带来了智慧,收获了自信和决心。2022年的大幕已经开启,他们将带着新的目标和任务,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全县要事,认真履职尽责,继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三台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