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两会|政协三台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2-03-25 16:11 来源: 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字体:[  ]

    今天(3月25日)上午,政协三台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委党校胜利闭幕。县委书记吴明禹出席并讲话。


    闭幕大会应到委员394人,实到委员324人,符合《政协章程》。

04499865ca8dbb6db8bd884f81a79c0.jpg

    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县委书记吴明禹,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顺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增辉,县政协主席贺强华,县委副书记邓章军等县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的领导同志,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的主要负责人和县政协老领导代表。

    担任大会执行主席的是:贺强华、何国宴、杨帆、赵静、徐娟妮。

ab0430e88547766679311a9ad41fbb6.jpg

    吴明禹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付出辛勤努力的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必将载入史册的一年,也是三台发展史上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基于农业优势和人口红利的工业强县之路,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把庆祝建党100周年与推动改革发展有机结合、一体推进,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三台新征程,迈出了奋进十四五、开局新征程的坚实步伐。一年来,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健全完善“1+2+4+N”协商体系,深入开展“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活动,为“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了重要贡献。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县上下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的结果,也是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同心同德、团结进取的结果。

    吴明禹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县上下要团结一心、真抓实干,以项目驱动引领改革发展,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更好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三台的生动实践中贡献更多智慧、展现更大作为。

63b67223ad13391c21e6a251c59a4d8.jpg

    吴明禹强调,要把好“方向舵”,做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定拥护者。要站稳政治立场,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作为政协履职的根本遵循,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筑牢思想根基,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提高政治能力,自觉把党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领域和全过程,始终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做好“助推器”,做服务改革发展的积极推动者。要多谋精准之策,找准关键点“小切口”,深入开展实地调研、专题视察等活动,特别要聚焦县委“1355”发展战略,围绕加快项目推进、以片区为单元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大现实问题,提出更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要多担发展之责,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通达的优势,抢抓重大机遇,加强沟通与联系,推动更多资金、技术、项目、人才向三台聚集,为三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要多尽落实之力,把民主监督作为政治协商和参政议政重要内容,创新监督方法,强化监督职能,促进党委政府工作质效提升、党风政风转变,助力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吴明禹强调,要当好“连心桥”,做促进民生改善的忠实维护者。要注重收集民情民意,通过各种途径方式,真正反映群众心声,努力使县委、县政府谋划的工作、出台的政策更加贴合基层实际、符合群众需求、得到群众认可。要广泛汇集民智民力,充分发挥乡镇政协委员联络站职能和政协委员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聚焦民生“关键小事”深入调研、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助推党委政府民生决策更加顺应民意、更好落地见效。要及时纾解民忧民困,持续深化“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特别是在当前,要在网络问政、回应群众上下更大功夫,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务实高效解决群众诉求,切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发展“大协商”,做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矢志笃行者。要营造协商氛围,切实加强“有事来协商”工作品牌打造,创新协商载体,完善协商形式,营造良好协商氛围,以高水平协商服务高质量发展。要丰富协商形式,继续抓好常态化的多元化协商议政新格局,不断拓展协商参与面。要健全协商制度,坚持协商计划制度,完善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的落实机制,确保充分发挥政协协商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要练好“基本功”,做推动政协事业的模范践行者。县政协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政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加强委员服务管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良好的作风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广大政协委员要强化委员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提升能力和素质,发挥好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争当参政议政的先进、民主监督的中坚、联系群众的桥梁。

    吴明禹强调,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是做好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也是各级党委的重大政治责任。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县政协工作,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总体布局和重要议事日程,支持政协依照章程开展活动,促进全县政协事业蓬勃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的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活动,认真办理政协的提案和其他意见建议,自觉接受民主监督,加强与政协的工作配合,推动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协同、社会关注的良好政治局面,共同开创三台政协工作新局面。

c678c7874688b3f4ef34174bfe5551d.jpg

    贺强华要求,全县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委员要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对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在推动三台各项事业新进程中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问题,始终与县委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服务大局担职责,做助推发展的“局中人”,紧紧围绕县委“1355”发展战略抓谋划、提建议、常监督、促落实,在服务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展现新作为。要求真务实抓协商,做协商民主的“专业人”,充分发挥党委的“献策机构”、发展的“聚力机关”、界别的“协商平台”的重要作用,有效协商议政,精准建言献策,不断提高协商议政的质效和水平。要加强引领凝共识,做凝心聚力的“一线人”,以政治协商达成共识,以民主监督传递共识,以参政议政促成共识切实发挥好党委政府和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要严于律己树形象,做遵章守纪的“规矩人”,聚焦民生守初心,深入群众接地气,扎根群众听意见,代言群众建诤言,关心群众暖民心,造福群众作奉献,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在奋进新征程上展现政协委员的时代风采。

ec863cf53af5c5509153fea024133ed.jpg

    大会审议通过了县政协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县政协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表扬了2021年度政协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宣读了政协委员“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倡议书。

6989eb5ca9a060f95f276ee9d64f839.jpg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三台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