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县2020年度人大工作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11 17:34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越超、杨萌、赵瑞轩、马越、张辉、莫富强 点击数: 字体:[  ]

    1月11日,三台县2020年度人大工作会召开。县委书记马辉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昊天,县政协主席贺强华,县委副书记谭谱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增辉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扬2019年度人大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并颁奖。
    马辉指出,2019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牢固树立人民当家作主的工作宗旨,坚持党的领导,依法履职有序有效;强化使命担当,服务发展有力有为;牢记为民宗旨,改善民生有声有色;坚持改革创新,自身建设有招有法,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超常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马辉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确定的第一个时间节点目标实现之年,全县干部群众要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大力开展“全面小康决胜年”“产业项目攻坚年”“基层治理创新年”三大行动,全力以赴冲刺“开门红”,努力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奋勇争先、晋级升位。
    马辉强调,要以迎难而上的干劲狠抓产业项目。集中力量培育壮大“2+1”工业主导产业,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以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为抓手持续完善“3+2”现代农业产业体系,集中力量培育做强农业主导产品;加快实现服务业重点突破,强力推进潼川古城、印象涪江美丽岛、西部写生创作基地等精品文旅项目建设。要以善作善成的巧劲推动全域振兴。做好乡镇区划调整“后半篇”文章,做大、做强重点镇、中心镇,加快形成区域“干支”和区域协调发展核极,统筹实现“政权版图、经济版图、民生版图”三版合一的新提升,加快形成“五路共进、全域振兴”区域发展新格局。要以敢闯敢试的拼劲深化改革开放。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持续推动“三去一降一补”,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全程网办”改革与特色化服务;积极融入长江经济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战略,牢牢抓住成都东进战略辐射到三台的城域一体化优势。要以攻城拔寨的狠劲决胜全面小康。紧紧围绕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这个总体要求,统筹抓好住房安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就业增收、教育医疗等重点工作,健全完善致贫返贫预警处置机制,切实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继续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做好生态建设的“加法”和污染防治的“减法”,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确保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以坚持不懈的韧劲加强党的建设。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纵深推进基层党建“3+2”书记项目,大力实施“优秀农民工回引培养工程”和“红领计划”,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马辉强调,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服务中心大局,认真依法履行职权,坚持人民利益至上,自觉践行为民宗旨,坚持提升履职能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增辉指出,各位代表、常委会组成人员、全县人大干部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勠力同心、团结奋进,切实做好新时代人大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绵阳发展南翼骨干支撑,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推动四川三产融合示范县和深度参与川渝合作示范区、打造绵阳南向东出战略支点建设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