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堰渠管理站

发布日期:2022-05-13 15:26 来源: 三台县 作者:三台县管理员 点击数: 字体:[  ]

目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词解释

十一、单位预算公开表

 


三台县城区堰渠管理站

2022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三台县城区堰渠管理站职能简介

(1)负责民力堰、长沟、西溪河 、九曲河、刘家壕、龙潭沟、火烧沟、引水入城等城区河道的日常管理。做好清淤、污水治理等工作。

(2)承办河长制联络员单位职责,以及茂隆河县级河长日常工作。

(二)三台县城区堰渠管理站2021年重点工作

我站2021年主要负责城区堰渠及排水管沟(网)清淤、检测和修复工程为贯彻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生态环境部《关于印发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的通知》(建城[2018]104号)、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城市基础设施改造加强城市生态环境建设的指导意见》(川府发[2020]3号)精神,按照三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三台县城区水环境整治攻坚战实施方案》的通知(三府办发[2021]18号)要求,计划于2022年完成城区暗涵清淤。(即实施龙潭沟、民力堰、龙潭公园、引水入城、刘家壕、马家壕、长沟、西溪河、九曲河、火烧沟、老城壕等堰渠、暗涵、排洪沟清淤作业,规范淤泥处置。清淤量约5万立方米。估算投资380万元。)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三台县城区堰渠管理站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转移性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三台县城区堰渠管理站2022年收支总预算75.70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三台县城区堰渠管理站2022年收入预算 75.7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0.70万元,占93.39%;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5万元,占6.61%

(二)支出预算情况

三台县城区堰渠管理站2022年支出预算75.7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0.70万元,80.19%;项目支出15万元,占19.81%。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三台县城区堰渠管理站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75.70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0.70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5万元。

支出包括:教育支出0.1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30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4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03万元城乡社区支出62.69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三台县城区堰渠管理站202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75.53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0.17万元。主要是城乡社区支出中的项目支出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0.19万元,占0.2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30万元,占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49万元,占3.27%;住房保障支5.03元,占6.64%城乡社区支出62.69万元,82.8%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62.69万元,主要用于:三台县城区堰渠管理站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堰渠日常维护及清淤费、堰渠生态补水泵站运行维护费等支出。
  2.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0.1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人员参加外部培训的经费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 2.48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5.30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部门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5.0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三台县城区堰渠管理站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60.70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5.7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4.9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三台县城区堰渠管理站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万元,较上年未变动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三台县城区堰渠管理站202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0.5万元。主要用于民力堰、长沟、西溪河 、九曲河、刘家壕、龙潭沟、火烧沟、引水入城等城区河道的日常管理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三台县城区堰渠管理站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三台县城区堰渠管理站2022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底,三台县城区堰渠管理站共有车辆0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2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2三台县城区堰渠管理站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等费用开支。
    7.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三台县城区堰渠管理站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三台县城区堰渠管理站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附件:表1.单位收支总表

1-1.单位收入总表

1-2.单位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7.2021年项目绩效目标

部门预算公开报表(堰渠管理站).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