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日期:2022-04-27 11:21 来源: 三台县 作者:三台县管理员 点击数: 字体:[  ]

三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部门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三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职能简介

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章以及国务院、省、 市、县人民政府对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有关规定;拟 订全县 综合行政执法方面的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负责制定全县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发展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

在全县范围内集中行使城市管理、发展和改革管理(除

物价相关职责外)、教育管理、体育管理、民政管理、商务管理(除旅游市场相关职责外 )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民族宗教事务管理等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行使与以上行政处罚权相关的行政检查权、行政强制权。

按照 “成熟一批、纳入一批”的办法,逐步将各领域 执法队伍整合到综合行政执法局,最 终实现 “一支队伍管执法”。

承担综合行政执法重大案件和特定案件的查处以及跨 部门、乡镇 (街道)执法的组织协调工作;负 责指导乡镇 (街道) 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负责受理职责范围内行政违法行为的举报、投诉和部 门、乡镇 (街道 )移送的案件线索,承担有关行政执法的行政复 议和应诉工作。

负责 “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按相关规定 和程序向司法机关移交涉嫌犯罪的案件线索;负 责 “行政执法与 纪检监委”衔接工作,按相关规定和程序向纪检监委移交涉嫌违 纪违法的线索。

负责综合行政执法相关数字化平台建设、管理维护等 工作,承担数字化设各采集信·急数据的处理、反馈、上传工作。 负责相关数字执法平台的对接工作。

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服务型政府 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

完成县委和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三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2年重点工作

深化党建引领作用。继续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带动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建设坚持党建带群建,群建服务党建始终把队伍管理作为全局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努力打造一支思想理论好、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干部队伍。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持续深入推进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完善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体系建设,建立健全相关机制,以东、南、西、北四个片区对镇乡开展常态化业务指导和培训,深化改革成效。

强化违法建设整治工作。坚持属地管理、部门联动、打防结合、分类推进、综合治理的工作思路,积极清理整治历史遗留的存量违法建设,严厉打击各类新增违法建设,持续推进违法建设防治和查处工作。

做好职责范围内的环保工作。持续加强县城区重点路口、支路毛路扬尘整治工作,严格查处轮胎带泥行驶、抛撒滴漏、不按要求覆盖等违法行为。持续推进油烟在线监控系统的安装和巡查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增强餐饮商户的环保意识。

深化城市执法工作。实行先辅导再整改后执法的柔性执法方式,规范管理市容市貌秩序。抓好噪声扰民、夜间噪声投诉处理等工作,适时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做好早夜市及便民服务点日常秩序的维护与管理,缓解买菜难卖菜难问题。

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协助配合其他单位做好公共场所健康码扫码、新冠疫苗接种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单位内部相关应急准备,随时应对突发情况。做好办公区域的消毒工作,督促和提醒干部职工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和个人防护。

建设监控喊话互动的网红式新型城管系统。在城区现有的监控摄像头旁新增30套网络音柱及喊话系统,实现对主要街道的远程执法管理。通过视频巡查和AI智能识别发现的游摊占道、店外经营等轻微违法行为进行喊话纠正,减少街面巡逻工作压力,提高工作效率。

建设大数据基础台账。创新管理模式,通过完善执法记录系统,收集商家商贩基础数据信息,包括联系电话、身份信息等。对多次违法商家进行追呼和从严查处,对执法人员的执法情况进行实时监督。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下属二级预算单位0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三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三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2年收支总预算2065.92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三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2年收入预算2065.9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68.92万元,占80.78%;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397万元,占19.22%其他资金收入0万元,占0 %。

(二)支出预算情况

三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2年支出预算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460.54 万元,占 70.7 %;项目支出 605.38万元,占29.3  %。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三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2065.92  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1668.92 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397 万元。

支出包括:城乡社区支出 1883.79 万元、教育支出 2.36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70.91 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34.1 万元、住房保障支出  70.95 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三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  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46.12  万元。主要是减少项目资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城乡社区支出1883.79万元,占91.18%;教育支出 2.36 万元,占 0.1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70.91 万元,占3.43 %;卫生健康支出 34.1 万元,占 1.65 %;住房保障支出 70.95 万元,占3.43 %.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城管执法(项):2022年预算数为 1486.79 万元,主要用于:三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2.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 2.36 万元,主要用于:三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开展财政综合业务、预决算编审等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专门性财政管理工作的项目支出。如:财政监督检查及财政周转金清理支出、农业综合开发管理专项支出、财政干部培训支出等。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70.9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34.1万元,主要用于:  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70.95万元,主要用于:部门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6.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3.81万元,主要用于:其他方面的扶贫支出。

 

……………………………………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三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230.26   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240.5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  223.37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三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  12 万元,较上年增长  0 %,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 0  万元,公务接待费 4.5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7.5  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较2021年预算增长减少 %。 

(二)公务接待费与2021年预算增长 0   %。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1年预算增长0 %。

部门现有公务用车2辆,2022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5万元,用于 2 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燃油、过路(桥)、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三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政府性基金支出397万元为项目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十、三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三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部门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223.37万元,比2021年预算或减少 19.72万元,或降低8.1 %。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三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50 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办公设备、信息化建设运行及维护、制式服装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三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 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特种技术用车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2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2三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等费用开支。

    7.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城管执法(项):指三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8.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三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1-1.部门收入总表

1-2.部门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2022年项目绩效目标

7.2022年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表


三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附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