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园林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2022-04-27 11:18 来源: 三台县 作者:三台县管理员 点击数: 字体:[  ]

三台县城市园林管理中心

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三台县城市园林管理中心职能简介

三台县城市园林管理中心由原杜甫纪念馆、滨江公园管理所、城市绿化工程队、凤凰山森林公园管理中心合并成立,负责贯彻落实城市园林(公园)管理方面政策、行业标准和基础设施的维护管理工作。

(二)三台县城市园林管理中心2022年重点工作

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提高城市绿化维护管理水平,做好城市绿化带、草坪、行道树病虫害专项防治、防汛抗旱保苗等日常维护工作推进新德苗圃土地征用及建设工作和苗木生产的工作;做好行道树补栽更换工作、树池修缮与安装、行道树保险购买工作;围绕美丽三台建设配合做好生态强县、宜居城市和在城区主要路口时令花卉栽植和盆花摆放的花卉美化工程;做好秋季菊展、古建筑及基础设施维修维护、森林防火等公园日常管护工作;做好涪滨绿带、滨江公园、三大出口、引水入城等公共绿地管护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台县城市园林管理中心部门无下属单位。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三台县城市园林管理中心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城乡社区支出、住房保障支出。三台县城市园林管理中心部门2022年收支总预算2204.31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三台县城市园林管理中心部门2022年收入预算2204.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627.79 万元,占28.48%;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1576.52万元,占71.52%。

(二)支出预算情况

三台县城市园林管理中心部门2022年支出预算2204.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0.79万元,占24.99%;项目支出1653.52万元,占75.01%。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三台县城市园林管理中心部门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2204.31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27.79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1576.52万元。

支出包括:教育支出1.7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45.7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9.07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093.6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4.12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三台县城市园林管理中心部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  627.79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127.87万元。主要是项目收入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 1.72万元,占0.2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45.71万元,占7.28%;卫生健康支出19.07万元,占3.04%;城乡社区支出517.17万元,占82.38%;住房保障支出44.12万元,占7.03%.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1.72万元,用于单位在职人员参加外部培训的经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为45.71万元,用于单位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3、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19.07万元,用于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及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

 4、城乡社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482.17万元,用于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项目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等人员经费、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及行道树伤人赔偿金、森林防火监控并网及维护、办公场所租赁、编撰《牛头山志》项目支出。

5、城乡社区(类)其他城乡社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35万元,用于单位梓州公园秋季菊展、文化基地建设及维护、革命历史展览馆整治项目支出。
  6.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44.12万元,用于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三台县城市园林管理中心部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50.7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08.0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 42.7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三台县城市园林管理中心部门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万元,较上年增长100  %,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 0 万元,公务接待费  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 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较2021年预算增长0 %。主要原因是: 本单位2022年未安排因公出国出境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与2021年预算增长100 %。主要原因是:2021年未安排公务接待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1年预算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2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部门现有公务用车0辆,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2022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三台县城市园林管理中心部门2022年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1576.52万元,主要用于日常维护费、凤凰山片区安置费、梓州公园供水管网改造、城市美化工程、涪滨绿道滨江公园三大出口绿化维护、东山公园围墙整治景观提升古建筑维修、行道树园林树木保险等项目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三台县城市园林管理中心部门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三台县城市园林管理中心部门未安排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三台县城市园林管理中心部门安排5万元政府采购,用关于购买办公设备。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三台县城市园林管理中心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2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2年三台县城市园林管理中心部门所有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等费用开支。

 7、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主要用于:单位在职人员参加外部培训的经费支出。

8、社会保障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用于单位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9、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用于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及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

10、城乡社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等人员经费、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及行道树伤人赔偿金、森林防火监控并网及维护、办公场所租赁、编撰《牛头山志》项目支出。

11、城乡社区(类)其他城乡社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用于梓州公园秋季菊展、文化基地建设及维护、革命历史展览馆整治项目支出。

12、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主要用于: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1-1.部门收入总表

1-2.部门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2022年项目绩效目标表

7.2022年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表


三台县城市园林管理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附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