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警察大队

发布日期:2022-04-27 11:02 来源: 三台县 作者:三台县管理员 点击数: 字体:[  ]

目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名词解释

十二、部门预算公开表

三台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交警大队职能简介

三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主要工作职能是:负责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和道路治安秩序,指挥疏导交通,依法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探索研究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办法、依法处理道路交通事故;负责辖区驾驶人和车辆管理,指导车辆检测和驾驶员培训工作;组织实施对辖区机动车驾驶人和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法规宣传教育;承担道路交通警卫任务;指导参与城市建设、道路交通和安全设施的规范管理;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并提出整改建议等。

(二)交警大队2022年重点工作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县“三会”精神,围绕“12237”,全力以赴防风险、护稳定、降事故、促发展,坚持不懈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为大力实施全县“1355”战略和二十大安保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即:把握一条主线。以二十大安保维稳为主线,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全力排隐患、防风险,降事故、保畅通。

即:紧盯两个目标。一是公安交管工作取得新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和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系统观念、综合治理,持续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二是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坚持队伍建设“严”的主基调,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持续整治顽瘴痼疾。

即:实施两大战略。一是实施改革强警,深化“交所合一”“交巡融合”勤务改革,做精机关、做优警种、做强基层、做实基础。二是实施科技兴警,以智慧交通为载体,深入推进“情指勤督舆”一体化实战化运行,加快构建适应新发展阶段要求的现代警务体系,全面推动公安工作质量发展。

即:紧抓三个关键。一是党建引领。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二是基层基础。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争取权限,将简单的车管业务下放到“交所合一”派出所。深入推进警保合作“两站两员”建设应用、规范管理、科学运行,推动“交所合一”“交巡融合”机制在交通安全方面发挥作用。三是教育培训。持续推进全警实战练兵,强化一线岗位专项训练和实战演练。

即:打好七场攻坚战。一是打好安保维稳攻坚战。不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事故,重要节日节点不发生较大影响事故,不发生因执法不规范引发的涉警舆情事件“三不发生”,打好安保维稳攻坚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二是打好隐患排查整治攻坚战。持续深化重点车辆和驾驶人源头隐患清剿和加强机动车和驾驶人准入,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三是打好城市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攻坚战。整治酒驾醉驾、非机动车、行人交通乱象,持续开展城市工程运输车综合治理行动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推动电动二、三(四)轮车专项整治行。四是打好公路交通安全风险防控攻坚战。巩固深化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确保重点道路、临水临崖道路防护栏设置完好有效。依托长坪执法服务站,加强普通国省道交通安全管控,强化重要点位交通监控设备联网联控,依托防控体系现场查处交通违法。五是打好农村固本强基攻坚战。加强警保合作推进农村“两站两员”及应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信息系统手机APP应用。加强农村面包车源头管理,联合乡镇交管办、“交所合一”派出所加大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六是打好交通安全宣传提升攻坚战。加强新媒体宣传联动,持续开展“高危风险企业”“突出违法行为”“典型事故案例”“终生禁驾人员”等曝光行动,深入推进交通安全宣传“七进”活动。七是打好部门协同共治联动攻坚战。充分发挥县安委、道安办等平台作用,推动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和源头治理、综合治理措施。配合交通运输等部门加强客运安全监管。深化道路交通事故深度调查,倒逼责任落实。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是独立核算的行政单位,属于一级预算单位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交警大队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转移性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交警大队2022年收支总预算2635.37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交警大队2022年收入预算2635.3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06.97万元,占88%;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328.4 万元,占12%

(二)支出预算情况

交警大队2022年支出预算2635.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05.33万元,占69%;项目支出830.04万元,占31 %。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交警大队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635.37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06.97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328.4  万元。

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支出2131.75万元、教育支出 2.26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4.4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8.9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328.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9.53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交警大队202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306.97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2317.9万元减少11.53 万元。主要原因人员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公共安全支出2131.75万元,占92%;教育支出2.26万元,占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4.47万元,占3%;卫生健康支出28.95万元,占1%;住房保障支出69.53万元,占3 %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行政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1630.11万元,主要用于:交警大队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2.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2年预算数为198万元,主要用于:交警大队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如:交警大队开展车管业务支出、大队办公楼一期改造支出、交通安全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专项。

 3.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信息化建设(项):2022年预算数为5万元,主要用于: 交通指挥分中心运行支出。
  4.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执法办案(项):2022年预算数为236万元,主要用于:交警大队从事行政执法、刑事司法及侦查办案等相关支出。如:交通事故车辆检测费用、交通事故法医学鉴定费用、道路交通事故现场救援支出及执勤执法车辆运行费用等。

5.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其他公安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62.64万元,主要用于:智慧交通电费、反恐防暴应急物资储备及城区标识标线建设等。

6.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2.26万元,主要用于培训的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74.4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28.95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9.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69.5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交警大队单位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805.3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666.2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39.0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交警大队单位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89万元,较上年增加70 %,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 万元,公务接待费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85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主要原因是:交警大队无因公出国(境)。 

(二)公务接待费与2021年预算减少20 %。主要原因是: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有关要求,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费的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1年预算增长70%主要原因是:预算增加购置特种专业用车一辆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5辆,2022年安排一辆特种专业用车购置费。

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0万元,用于16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燃油、过路(桥)、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交警大队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328.4万元。主要用于全县交通信号灯运行及维护费购置安装五处交通信号灯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交警大队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交警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39.06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64.3万元,降低30%。减少原因是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2022年纳入人员经费统计,机关运行经费总额减少。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交警单位安排政府采购预算315.64万元,主要用于采购信息化建设运行及维护、专项工作委托业务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交警单位共有车辆 15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15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1台(套)。
  2022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2交警大队单位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等费用开支。
     7.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8.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9.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信息化建设(项):指各级公安机关用于非涉密的信息网络建设和运行维护相关支出 。

10.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执法办案(项):指公安机关从事行政执法、刑事司法及侦查办案等相关活动的支出。

11.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其他公安支出(项):指公安机关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公安方面的支出。

12.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 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5.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反映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完善国有土地使用功能的配套设施建设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16.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反映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其他方面的支出。

17.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1-1.部门收入总表

1-2.部门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2022年项目绩效目标

7.2022年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表

 

三台县2022年交警大队预算公开附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