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引局

发布日期:2022-04-27 10:32 来源: 三台县 作者:三台县管理员 点击数: 字体:[  ]

目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名词解释

十二、部门预算公开表


三台县武都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职能简介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水利工程建设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武引三台灌区的工程建设与维护、灌区管理、供水管理、水费收缴、防洪度汛等工作。

(二)部门2022年重点工作

1.全面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2.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工作;

3.做好协调配合,加快推进祠堂湾水库建设;

4.持续发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5.切实做好武引渠系维修整治及武引灌区“十四五”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设计、施工招标;

6.认真做好2022年供水及防洪度汛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武引局部门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0个,其中行政单位 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0个,其他事业单位 0个。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三台县武引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转移性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三台县武引局2022年收支总预算795.87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三台县武引局2022年收入预算795.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95.87万元,占49.74%;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其他资金收入400万元,占 50.26%。

(二)支出预算情况

三台县武引局2022年支出预算795.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625.87万元,占78.64%;项目支出170万元,占21.36%。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三台县武引局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95.87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95.87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万元。

支出包括:教育支出1.0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54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2.2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7.65万元、农林水支出326.35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三台县武引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95.87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39.85万元。主要是农林水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1.05万元,占0.2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54万元,占7.21%;卫生健康支出12.29万元,占3.10%;住房保障支出27.65万元,占6.98%,农林水支出326.35万元,占82.45%.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1.05万元,主要用于:部门在职人员参加外部培训的经费支出。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  28.54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人员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3.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12.29万元,主要用于:部门干部职工基本医疗缴费支出
  4. 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 (项):2022年预算数50万元,主要用于:水利系统用于治理工程运行与维护方面的支出,以及纳入管理的事业单位开展水利工程管理单位的支出。
  5. 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防汛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30万元,主要用于:防汛业务支出。包括防汛物资购置管护、渠道防汛应急抢险工程。
    6. 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326.35万元,主要用于:水利方面的其他支出。包括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商品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7. 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1.27万元,主要用于:农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的支出。

8.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27.65万元,主要用于:部门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三台县武引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315.8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 314.8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 1.05万元,主要包括: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三台县武引局2022年没有使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的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三台县武引局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三台县武引局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三台县武引局机关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未预算。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三台县武引局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40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2022年的岁修工程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三台县武引局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2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2年部门所有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5.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8.“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等费用开支。

10.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项):指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2.卫生健康支出(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13.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防汛(项):指防汛业务支出。

14.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项):指其他用于水利方面的支出。

1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6.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17.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1-1.部门收入总表

1-2.部门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2022年项目绩效目标表

7.2022年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表


三台县武引局2022年单位预算部门预算公开附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