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04-27 09:55 来源: 三台县 作者:三台县管理员 点击数: 字体:[  ]

目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名词解释

十二、部门预算公开表


三台县司法局

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三台县司法局职能简介

1.承担全面依法治县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协调有关方面提出全面依法治县规划建议,负责有关重大决策部署督察工作

2.承担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

3.承担统筹规划法治社会建设的责任

4.负责县政府规范性文件、重大行政决策发布前的合法性审查

5.指导、管理社区矫正工作指导刑满释放人员帮教安置工作

6.负责拟定全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并指导实施

7.规划、协调、指导法治人才队伍建设相关工作。负责本单位队伍建设和财务、装备、设施、场所、公车管理等保障工作

8.负责全县外来企业投诉处理和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工作

9.承担经县政府批准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

10.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

11.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三台县司法局2022年重点工作

1.强化政治建设,巩固教育整顿。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抓好反馈意见整改和“回头看”工作的政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进一步纯洁司法行政队伍;坚持党建引领,确保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

2.强化法治建设,启动“八五”普法。根据省市安排部署筹备召开全县“七五”普法总结表扬暨“八五”普法启动大会,表扬普法工作先进,高标启动我县“八五”普法工作积极参与法治政府示范创建

3.强化品牌打造,挖掘特色亮点。加强各乡镇、县级部门业务指导,及时发现、挖掘、整理、提炼单位的关于依法治理方面经验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特色亮点工作向省市推荐,提升三台在全省、全的影响力。

4.强化创新驱动,推动复议改革。按照中央、省、市相关文件要求,继续深入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对行政复议在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等方面的支持,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打破“大信访、中诉讼、小复议”局面,推进严格执法、规范执法、文明执法,进一步增强政府的公信力。

5. 强化基层基础,坚持规范建设。全面贯彻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五年三步走”发展规划,以“枫桥式司法所”为标准,进一步提升司法所规范化水平,高效履行司法行政职能,继续做好司法所规范化建设。

6.强化大局意识,提升保障水平。继续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法律服务资源优势,继续为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重要项目、重大问题提供优质的法律保障服务,持续优化公共法律服务建设,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产品。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台县司法局下属二级预算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三台县司法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农林水支出、住房保障支出。三台县司法局2022年收支总预算1845.33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三台县司法局2022年收入预算1845.3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45.33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万元,占0%其他资金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预算情况

三台县司法局2022年支出预算1845.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82.33万元,占85.75%;项目支出263万元,占14.25%。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三台县司法局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845.33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45.33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

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支出1611.87万元、教育支出3.0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1.1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3.30万元、农林水支出5.0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0.9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三台县司法局202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845.33万元,比2021预算数减少47万元。主要原因精简了项目预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公共安全支出1611.87万元,占87.35%教育支出3.05万元,占0.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1.12万元,占4.93%;卫生健康支出43.30万元,占2.34%;农林水支出5.08万元,占0.28%;住房保障支出90.90万元,占4.93%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公共安全(类)司法(款)行政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1324.22万元,主要用于:三台县司法局行政人员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2.公共安全(类)司法(款)基层司法(项):2022年预算数为55万元,主要用于:三台县司法局开展人民调解和枫桥司法所建设工作。

3.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普法(项):2022年预算数为48万元,主要用于:三台县司法局开展普法和法治县创建、法治阵地建设以及普法系列栏目制作。

4.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公共法律服务(项):2022年预算数为3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法律援助工作

5.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社区矫正(项):2022年预算数为70万元,主要用于:三台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

6.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法治建设(项):2022年预算数为30万元,主要用于:三台县司法局开展法律顾问及行政复议案件代理工作。

7.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信息化建设(项):2022年预算数为30万元,主要用于:三台县司法局开展视屏会议系统设备采购和移动办公网络服务工作

8.公共安全(类)司法(款)事业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24.65万元,主要用于:三台县司法局事业人员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9.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3.05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参加外部培训。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91.12万元,主要用于: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养老保险支出。

1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41.47万元,主要用于: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行政人员缴纳的医疗保险支出。

1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1.83万元,主要用于: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事业人员缴纳的医疗保险支出。

13.农林水支出(类)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款)其他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5.08万元,主要用于:贫村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生活补助等支出。

14.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90.90万元,主要用于: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三台县司法局202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582.33 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466.4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95.79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三台县司法局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1 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 0万元,公务接待费3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8万元。

(一)三台县司法局2021年无因公出国(境)计划安排。 

(二)公务接待费与2021年预算持平。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1年预算持平。

三台县司法局现有公务用车5辆,2022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 万元,用于5 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燃油、过路(桥)、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三台县司法局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三台县司法局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三台县司法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 195.79万元,比2021预算增加7.17万元,增长3.80 %。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三台县司法局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2 万元,主要用于视频会议系统硬件设备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三台县司法局共有车辆 5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2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2年三台县司法局所有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等费用开支。

(七)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行政运行(项):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行政人员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八)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基层司法业务(项):用于开展人民调解和枫桥司法所建设工作支出

(九)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普法宣传(项):用于开展普法和法治县创建支出法治阵地建设、普法系列栏目制作支出。

(十)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公共法律服务(项):用于开展法律援助支出。

(十一)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社区矫正(项):用于开展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支出

(十二)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法治建设(项):用于法律顾问及行政复议案件代理支出。

(十三)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信息化建设(项):用于视屏会议系统设备采购和移动办公网络服务支出

(十四)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用于在职人员参加外部培训的经费支出。

(十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用于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养老保险支出。

(十六)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十七)农林水支出(类)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款)其他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支出(项):用于脱贫村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生活补助等支出

(十八)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用于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1-1.部门收入总表

1-2.部门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2022年项目绩效目标

7.2022年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表


三台县司法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附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