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县人民医院

发布日期:2021-06-15 14:31 来源: 三台县 作者:三台县管理员 点击数: 字体:[  ]

三台县人民医院

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单位职能简介

三台县人民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预防、保健为一体的国家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川北医学院附属三台医院、绵阳市急救中心三台分中心。主要开展医疗服务、教学、对口支援、引进和培养专业技术人员、体检查和预防保健服务、区域协作医疗、急诊急救、重点学科专科建设、输血管理等工作。

(二)2021年重点工作

全力做好党建工作;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巩固提升三甲创建成绩;力保“十四五”良好开局。进一步做好医保管理,推进DRGS付费,积极推进业务创新,有效破解医保基金“天花板”封顶制约。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全力满足医院开放床位扩增需要;全力保证门急诊住院综合大楼按期完成施工。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三台县人民医院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和其他收入;支出为卫生健康支出。三台县人民医院2021年收支总预算56248.00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三台县人民医院2021年收入预算56248.0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5万元,占0.08%;其他收入56203.00万元,占 99.92%。

(二)支出预算情况

三台县人民医院2021年支出预算562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56248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三台县人民医院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5万元。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5万元

支出包括:卫生健康支出45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三台县人民医院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5万元,与2020年预算数相同。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卫生健康支出45万元,占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卫生健康支出(类)公立医院(款)综合医院(项):2021年预算数为45万元,主要用于:三台县人民医院正常运转的基本工资的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三台县人民医院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5万元,全为基本工资支出。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三台县人民医院2021年无“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三台县人民医院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三台县人民医院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三台县人民医院无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三台县人民医院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2757.5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医疗设备、信息系统及软件、空调设备、电脑、办公家电家具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三台县人民医院共有车辆12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2辆、定向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24台(套)。

2021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

2021年医院预算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专用设备3台,分别为磁共振(3.0T)1台及台式彩超仪两台。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1年所有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等费用开支。

7.卫生健康支出(类)公立医院(款)综合医院(项):指医院的人员基本经费支出。

 

 

附件:表1.单位收支总表

1-1.单位收入总表

1-2.单位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7.2021年项目绩效目标表

三台县人民医院2021年部门所属单位预算公开附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