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君小学

发布日期:2021-06-15 16:57 来源: 三台县 作者:三台县管理员 点击数: 字体:[  ]

三台县西平镇朱君中心小学校

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朱君小学职能简介

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二)朱君小学2021年重点工作

1.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学校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学校工会和教代会的职能作用。

2.坚持与时俱进,切实转变思想观念。

3.突出教学中心扎实推进素质教育。

4.强化队伍建设,不断优化教师素质。

5.继续搞好校园文化建设。

6.进一步强化体、卫、艺工作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建林小学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转移性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朱君小学2021年收支总预算198.49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朱君小学2021年收入预算198.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96.41万元,占99.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00万元,占0.00%;事业收入2.08万元,占1.00 %。

(二)支出预算情况

朱君小学2021年支出预算198.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8.49万万元,占100.00%;项目支出0.00万元,占0.00%。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朱君小学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96.41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96.41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00万元。

支出包括:教育支出158.8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6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6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25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朱君小学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96.41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25.62万元。主要是教师退休和调出,人员经费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158.88万元,占80.0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66万元,占10.0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62万元,占3.00%;住房保障支出13.25万元,占7.0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小学教育(项):2021年预算数为158.20万元。主要用于小学教育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2.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0.6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人员参加外部培训的经费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17.66万元。主要用于学校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6.62万元。主要用于学校事业人员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13.25万元,主要用于:学校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朱君小学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96.4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90.9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5.5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朱君小学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00 万元,较上年增长0.00%,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00万元,公务接待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0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较2020年预算增长0.0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

(二)公务接待费与2020年预算增长0.00 %。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安排公务接待经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0年预算增长0.00 %。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单位没有公务用车,2021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2021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朱君小学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朱君小学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朱君小学2021年没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朱君小学2021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朱君单位共有车辆 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1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1年朱君小学所有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等费用开支。

7.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小学教育(项): 朱君小学教育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

8.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朱君小学在职人员参加外部培训的经费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朱君小学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朱君小学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11.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朱君小学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公积金。

 

 

 

 

附件:表1.单位收支总表

1-1.单位收入总表

1-2.单位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7.2021年项目绩效目标表


三台县朱君小学2021年单位预算公开附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