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所

发布日期:2021-06-07 14:55 来源: 三台县 作者:三台县管理员 点击数: 字体:[  ]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所

2021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三台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所职能简

三台县交通局公路运输管理所系三台县交通运输局所属的县级财政预算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负责对全县公路养护工作的指导、监督、协调,组织评定公路养护质量,组织协调自然灾害毁损公路的抢修工作,管理、监督公路大中修工程施工质量,管理公路养护市场,负责全县公路养护计划的编制和执行,负责协助全县公路建设和规划工作、农村公路勘测设计和技术指导工作。对原三台县公路养护管理一段和二段398余名退休职工实行代管职能。

(二)三台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所2021年重点工作

1、养护管理

    (1)、日常养护。加强国、、乡公路日常养护力度,坚持每月不低于4次的日常养护巡查和定期不定期检查,对国、县道每月不低于1次检查和考核,乡道每年不低于2次检查和考核,组织实施公路绿化的新植、补植以及绿化管护

  (2)、公路预防性养护。对管养公路进行全面细致的调查摸排(以步检为主),建立公路病害基础数据库(道路病害明细及费用估算表)。预防性养护周期性养护相结合,一季度重点实施路基、桥涵预防性养护任务,二、三、四季度重点实施路面预防性养护任务。

  (3)、桥梁管控。组织技术人员对全县桥梁进行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及时修复桥面坑凼、护栏,完善警示标志等安保设施。加大涉桥施工管控,加大日常巡查监测。建立并完善“一桥一卡”安全隐患台账,加强桥梁病害跟踪观测,加强应急抢险队伍建设,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严格值守制度。

2在建工程

1)、S209线石安至永兴段建设。计划7月底完成路基工程施工,10月底前完成路面工程施工,12月底前完成交安绿化施工2022年1月通车

2)、三台县乡道凯幸路徐家桥至鲁班段改建工程。计划7月完成路基工程,9月完成垫层、水稳层施工、12月完成路面施工、2022年2月完工通车。

3)、三台县三百路(三台至百顷段)改建工程。计划3月底完成王家桥下部结构施工,4月底完成水泥混凝土路面施工,5月底完成王家桥施工,9月底完成沥青混凝土路面施工,10月底完成附属结构及景观工程施工,12月初全面完工通车。

4)、三台县永明镇永明村至澜田坝村村道公路工程。计划2月底完成项目建议书批复,3月底完成项目招标工作,4月初开工建设,7月完成路基是施工,10月完成路面铺筑及附属设施,2021年12月建成通车。

5)、17座县乡村道危桥建设工程。计划5月完成桥板安装及桥面铺装等主体工程,6月建成通车

6)、10座村道危桥建设工程。10月完成项目勘察设计等前期工作,11月完成招标工作,12月底前开工建设。

7)、2018年安保工程目前正在完善竣工资料及送审工作,预计6月底完成。

8)、国道G245大旗山至梓州大桥段中修工程马家桥至沙坝村预防性养护工程三台县2020年G245线(永新镇至大旗山)中修工程三台县2020年G247线潼川镇昌德商业城至潼川镇长林村中修工程、三台县2020年G247线中新镇安乐村至三台射洪界预防性养护工程。目前正开展交工验收和完善竣工资料及送审工作,预计6月底完成。

9)、三台县中立路(芦溪镇至立新镇)大修工程目前正在开展交(竣)工验收,同时完善竣工资料及送审工作,预计6月底完成。

10)、三元镇友爱村、龙居村村道联网路建设工程3月底完成附属工程。计划4月开展交工验收,同时完善竣工资料及送审工作,预计7月底完成。

11)、三台县望松路路面恢复工程。目前正在完善竣工资料及送审工作,预计3月底完成。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三台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三台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所2021年收支总预算 2113.55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所2021年收入预算2113.5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35.55万元,占 30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1478万元,占 70%

(二)支出预算情况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所2021年支出预算 2113.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35.55万元,占30 %;项目支1478万元,占70 %。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2113.55 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35.55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1478 万元。

支出包括:教育支 0.5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8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3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76万元、其他扶贫支出1.27万元、其他公路水路支出602.74万元、公路养护及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支出1478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所202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 2113.55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1328万元。主要是国省干线公路及农村公路日常养护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0.52万元,占0.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88 万元,占2.34 %;卫生健康支出5.38万元,占0.85 %;住房保障支出 10.76 万元,占1.69 %农林水支出1.27万元,占0.2%;其他公路水路支出602.74万元,占95%。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0.5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人员参加外部培训的经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14.88万元,主要用于:部门在职人员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和就业保障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类)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5.3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4、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10.7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5、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1.27万元,主要用于:驻村工作队经费。

6、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602.74万元,主要用于:公管所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635.5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13.89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21.6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所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4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二)公务接待费与2020年预算持平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单位公务用车。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所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合计1478万元,主要包括公路养护支出1328万元、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支出150万元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所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三台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所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21.66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1.08 万元,减少10.5 %。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三台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所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2.4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办公设备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三台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所无公务用车
  2021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1三台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所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等费用开支。
    7 .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反映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0. 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1.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扶贫方面的支出。

12.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公路水路运输方面的支出。

13.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养护支出(项);反映新建公路支出,公路改建支出,大型桥梁建设支出,公路客货运站(场)建设地支出。

14.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项):反映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支出。


附件:表1.单位收支总表

1-1.单位收入总表

1-2.单位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7.2021年项目绩效目标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附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