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9-23 14:15 来源: 三台县 作者:三台县管理员 点击数: 字体:[  ]

 

 

 

2021年度

三台县应急管理局

 

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目录

 

公开时间:2022年9月22日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4

二、机构设置 9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 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第三部分 词解释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附件2 32

五部分 附表 47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47

二、收入决算表 47

三、支出决算表 4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47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47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47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47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47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47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47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47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47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47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县应急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应急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应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1.负责应急管理工作,组织和指导全县各级各部门应对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工作。

2.拟订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等政策措施,组织编制三台县应急体系建设、安全生产和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组织起草相关规范性文件。

3.负责组织、指导三台县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建立完善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分级应对制度,牵头组织编制综合应急防灾减灾预案和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专项预案,负责应急预案衔接工作,组织开展预案演练并落实,推动应急避难设施建设。

4.牵头建立与上级互通对接的全县应急管理信息系统,负责信息传输渠道的规划和布局,建立监测预警和灾情报告制度,健全自然灾害信息资源获取和共享机制,依法统一发布灾情。

5.负责组织、指导、协调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承担全县应对较大灾害指挥部工作,综合研判突发事件发展态势并提出应对建议,负责组织较大灾害应急处置工作,协助处置特别重大、重大灾害应急工作。

6.统一协调指挥全县各类应急专业队伍,建立应急协调联动机制,推进指挥平台对接,提请衔接驻地武警部队参与应急救援工作。

7.按照国家相关政策和规定负责消防、森林和草原火灾扑救、抗洪抢险、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生产安全事故救援等专业应急救援力量建设,依法依规统筹指导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及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和应急保障能力建设。

8.按照国家相关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相关规定负责消防工作,组织和指导消防监督、火灾预防、火灾扑救等工作。

9.负责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工作,承担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工作,指导协调森林和草原火灾、水旱灾害、地质灾害的防治工作。

10.负责组织、协调灾害救助工作,组织和指导灾情核查、损失评估、救灾捐赠工作,管理、分配中央、省、市下拨及县级救灾款物并监督使用。

11.依法承担县政府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责任,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县级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工业园区管委会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巡查、考核工作。

12.承担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责任,按照分级、属地原则,依法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协助市应急局做好中央、省属、市属在三台工矿商贸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工作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13.承担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等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准入管理责任。

14.负责地震灾害防御工作,承担防震减灾相关工作职责。负责县行政区域内震情跟踪、日常分析预测和重大宏、微观异常的核实和上报,提出震情趋势分析意见,负责地震监测体系的规划、建设;指导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防震减灾工作。

15.依法组织和指导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组织开展自然灾害类突发事件的调查评估工作。

16.开展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方面的交流与合作,组织参与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的跨区域救援工作。

17.制定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救援装备规划并组织实施,会同县发展和改革局等部门建立健全应急物资信息平台和调拨制度,在救灾时统一调度。

18.负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组织和指导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的科学技术研究、推广应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19.承担经县政府批准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

20.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

21.完成县委和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干事创业力量不断凝聚

一是严格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召开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12次,专题宣讲会2次、专题讨论4次。二是加强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专题研究党建工作13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2次,打造“安全卫士,应急先锋”党建品牌。三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召开党组专题学习会议6次,开展集中学习27次、现场教学活动2次、专题组织生活会2次和民主评议党员1次。四是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协助县纪委查处党员干部1人,给予党纪处分1人。常态化开展纪律和廉洁教育,开展节前廉政提醒6次,谈心谈话80余人次,观看警示教育片8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1次,对重点岗位人员和年轻干部开展警示教育2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听音问廉大走访,走访各类市场主体78家。

(二)防范化解风险,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

今年1-10月,我县共发生各类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8起,死亡11人,受伤1人,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一是压实工作责任。组织召开县安委会全体会议3次和县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5次,安排部署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二是强化风险防控。组织召开风险研判会4次,梳理全县重大安全生产风险9条,提出防范化解措施10条,印发《限期整改通知书》《提醒敦促函》200余份。三是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和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对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全县共检查企事业单位1578家,发现问题隐患3289项,投入整改资金530余万元,已整改3014条。四是严格监管执法和事故查处。开展“创安2021”专项执法行动,行政执法152次,处罚款130余万元,完成事故调查4起,处罚款87万元。五是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新修改《安全生产法》集中宣传月、安全宣传“五进”系列主题活动,印制发放宣传资料教共计10万余份,开展教育培训8场次,参训人员达2000余人,教育群众50余万人。六是用好安全管家服务。充分发挥安全管家的安全智库作用,让企业的风险管理与隐患排查治理从过去的“政府督促、企业整改”向“政府监督管理、安全管家专业技术服务、企业整改落实”转变。截至目前,共对137家次企业开展安全管家服务,对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和工贸企业等重点领域开展一对一“专家问诊”,共排查隐患1762项,提出整改建议和防范措施1800余条,已整改1618条,极大提升了我县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和政府部门安全监管水平。

(三)体制机制优化,应急能力建设不断提升

一是强化监测预警发布。联合响应专项指挥部办公室和部门,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和灾情发展趋势开展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通知。二是推进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按照县委领导批示,深入总结应对灾情、险情等工作经验和问题,修订完善《三台县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试行)》,制定《三台县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操作手册》,编制修订《三台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三台县暴雨洪涝巨灾预案》,细化《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等方案,组织指导应急演练50余场次,参演人员4000余人。三是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督导33个乡镇组建不低于50人的综合救援应急队,县级应急救援队伍已达962人,正组建蓝天应急救援三台中队。四是加强物资储备。编制《2021年应急物资储备计划》,为各乡镇配备防汛救灾物资7200余件,总价值200余万元,指导各乡镇救灾物资储备站点建设。五是建立应急联动机制。建立“一主两辅”队伍应急联动机制,将全县划分为5个片区网格,整合片区应急力量,签订了区域应急联动协议。六是持续推进应急救援能力提升。督导完成塔山、观桥专职消防站站房建设,芦溪、西平专职消防站、潼川镇一级消防站正有序推进,直升机起降点建设即将完成,新建消防池5口,航空取水点3个,118个村(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正有序推进。七是规范应急处置。督查各乡镇、各有关部门扎实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和突发事件报送工作,确保突发事件有序处置。

(四)精准科学施策,减灾救灾措施落地落实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完成防汛抗旱机制体制调整改革,组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关于调整2021年度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及联络员的通知》,明确各部门防汛抗旱工作职责。组织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包干领导(干部)责任包干区确定和承诺书签订工作,梳理县级责任清单33条,乡镇责任清单402条,村组责任清单3912条。二是加强会商研判预警。充分发挥县减灾委办、县防汛办、县森防指办统筹协调作用,组织涉灾部门会商研判12次,发布《自然灾害风险会商报告》12期,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通知和应急提示19次,为做好防范应对工作提供有力支持。三是强化隐患排查。在汛期前后组织相关部门和乡镇对全县40个在库地质灾害隐患点、65处山洪灾害危险区和18处重点防洪区域进行隐患排查,“点对点”落实防灾措施和巡查监测责任人,确保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四是强化群众避险转移。在强降雨前和过程中及时组织群众避险转移,特别是在“8.16”强降雨前及时将永明镇赵家脊417户居民全部撤离,各乡镇各部门在强降雨期间合计出动约12000余人次,救援队伍约200余次,快速、科学、有序地组织了群众安全撤离。五是做好灾情报送和救助工作。共上报洪涝灾害灾情8次、风雹灾害灾情1次,全县共29.8万余人次受灾,直接经济损失5亿多元。开展2020年“8.12”洪灾开展灾后救助工作,已发放住房重建资金440万元,向上争取各类救灾资金共3756万元。六是开展灾普工作。开展我县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指导灾普任务部门和各乡镇做好灾普工作,应急系统已完成调查任务的统计上报,上报普查数据3000余条。七是大力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多层次多形式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主题讲座50余场次,技能培训演练3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印发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动态46期,集中宣传培训61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5万余份,入户张贴防火命令及防火告知书38万余份,曝光典型火案37件,通报乡镇6个和约谈乡镇2个。

二、机构设置

三台县应急管理局为一级预算单位,下属二级预算单位3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事业单位 2 个。纳入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1三台县应急管理局机关、2三台县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大队、3三台县防汛减灾调度中心,其中2-3项单位未独立核算,由县应急管理局机关统一核算。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2227.04万元,支出2227.04万元。与2020年相比,本年度收入增加1749.18万元,增长78.54%;支出增长1749.18万元,增长78.54%;主要变动原因是今年较之去年项目费用增加。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2227.0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227.04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2227.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1.26万元,占18.91%;项目支出1805.78万元,占81.08%;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 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2227.04万元,支出2227.04万元。与2020年相比,本年度收入增加1749.18万元,增长78.54%;支出增加1749.18万元,增长78.54%;主要变动原因是今年较之去年项目费用增加。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27.0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1749.18万元,增长78.54%。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27.0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支出(类)支出0.95万元,占0.0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2.73万元,占1.47%;卫生健康(支出11.26万元,占0.51%;农林水支出(支出1001.27,占44.96%;住房保障(支出21.72万元,占0.98%;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1159.11万元,占52.05%;。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2227.04完成预算100%。其中:

1.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支出决算为0.95万元,完成预算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32.73万元,完成预算100%。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1.26万元,完成预算100%。

4.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防汛(项):支出决算为1000万元,完成预算100%。

  5.扶贫(类)其他扶贫支出(款)其他扶贫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27万元,完成预算100%。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保障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21.72万元,完成预算100%。

7.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310.15万元,完成预算100%。

8.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90.00万元,完成预算100%。

9.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灾害风险防治(项): 支出决算为60.00万元,完成预算100%。

1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安全监管(项): 支出决算为122.50万元,完成预算100%。

1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应急救援(: 支出决算为6.60万元,完成预算100%。

1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应急管理(项): 支出决算为5.00万元,完成预算100%。

13.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其他应急管理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30.00万元,完成预算100%。

14.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森林消防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43.18万元,完成预算100%。

15.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森林消防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5万元,完成预算100%。

16.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森林消防事务(款)森林消防应急救援(项):支出决算为30万元,完成预算100%。

17.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地震事务(款)地震监测(项):支出决算为5万元,完成预算100%。

18.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自然灾害防治(款)其他自然灾害防治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9.18万元,完成预算100%。

19.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自然灾害防治及恢复重建支出(款)自然灾害救灾补助(项):支出决算为171.50万元,完成预算100%。

2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自然灾害防治及恢复重建支出(款)自然灾害灾后重建补助(项):支出决算为251.00万元,完成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21.2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69.4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51.8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46万元,完成预算81.1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实际工作中严守八项规定,厉行节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46万元,占81.11%

1. 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2020年减少0万元,下降0%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万元,完成预算%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

截至2021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小型载客汽车0辆、大中型载客汽车0辆、其他车型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1.46万元,完成预算81.1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减少0.34万元,减少18.88%。主要实际工作中严守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46万元。主要用于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1.83万元,比2020年增加3.53万元,增长24.13%。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1年未发生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31日,科技局共有车辆0辆。

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在2021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生产工作专项经费、应急抢险装备经费、安全生产管理及应急管理专项资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经费、应急值班工作经费、安全生产管家服务经费、应急管理工作专项经费、森林消防直升机应急起降点和取水点改造经费、应急演练以及地震监测、培训、宣传经费共10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0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10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0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同时,本部门对2021年部门整体开展绩效自评,《2021年应急局整体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第四部分)。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利息收入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科学技术支出/科学技术管理事务/行政运行: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0.科学技术支出/科学技术管理事务/其他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指其他用于科学技术管理实务方面的支出。

11.科学技术支出/技术研究与开发/ 科技成果转化与扩散:反映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应用、推广和引导性支出,以及基本建设支出中用于支持企业科技自主创新的支出。

12.科学技术支出/科学技术普及/其他科学技术普及支出:反映其他用于开展科普活动的支出。

13.科学技术支出/科技条件与服务/ 其他科技条件与服务支出:反映其他用于科技条件与服务方面的支出。

14.科学技术支出/科技重大项目/重点研发支出:反映重点研发计划相关支出合作方面的支出。

15.科学技术支出/其他科学技术支出/其他科学技术支出:反映 其他科学技术支出中除科技奖励、核事故应急指挥、对已转制为企业的科技机构补助支出以外各项用于科技方面的支出。

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指机关事业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养老保险费支出。

1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医疗补助/行政单位医疗: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17.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8.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21.“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2021年度三台县应急管理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三台县应急管理局(简称县应急局)是三台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属于行政单位,下设 2 个参公事业单位,分别是三台县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大队、三台县防汛减灾调度中心。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二)机构职能

县应急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应急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应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1、负责应急管理工作,组织和指导全县各级各部门应对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工作。

2、拟订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等政策措施,组织编制三台县应急体系建设、安全生产和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组织起草相关规范性文件。

3、负责组织、指导三台县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建立完善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分级应对制度,牵头组织编制综合应急防灾减灾预案和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专项预案,负责应急预案衔接工作,组织开展预案演练并落实,推动应急避难设施建设。

4、牵头建立与上级互通对接的全县应急管理信息系统,负责信息传输渠道的规划和布局,建立监测预警和灾情报告制度,健全自然灾害信息资源获取和共享机制,依法统一发布灾情。

5、负责组织、指导、协调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承担全县应对较大灾害指挥部工作,综合研判突发事件发展态势并提出应对建议,负责组织较大灾害应急处置工作,协助处置特别重大、重大灾害应急工作。

6、统一协调指挥全县各类应急专业队伍,建立应急协调联动机制,推进指挥平台对接,提请衔接驻地武警部队参与应急救援工作。

7、按照国家相关政策和规定负责消防、森林和草原火灾扑救、抗洪抢险、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生产安全事故救援等专业应急救援力量建设,依法依规统筹指导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及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和应急保障能力建设。

8、按照国家相关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相关规定负责消防工作,组织和指导消防监督、火灾预防、火灾扑救等工作。

9、负责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工作,承担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工作,指导协调森林和草原火灾、水旱灾害、地质灾害的防治工作。

10、负责组织、协调灾害救助工作,组织和指导灾情核查、损失评估、救灾捐赠工作,管理、分配中央、省、市下拨及县级救灾款物并监督使用。

11、依法承担县政府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责任,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县级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工业园区管委会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巡查、考核工作。

12、承担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责任,按照分级、属地原则,依法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协助市应急局做好中央、省属、市属在三台工矿商贸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工作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13、承担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等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准入管理责任。

14、负责地震灾害防御工作,承担防震减灾相关工作职责。负责县行政区域内震情跟踪、日常分析预测和重大宏、微观异常的核实和上报,提出震情趋势分析意见,负责地震监测体系的规划、建设;指导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防震减灾工作。

15、依法组织和指导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组织开展自然灾害类突发事件的调查评估工作。

16、开展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方面的交流与合作,组织参与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的跨区域救援工作。

17、制定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救援装备规划并组织实施,会同县发展和改革局等部门建立健全应急物资信息平台和调拨制度,在救灾时统一调度。

18、负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组织和指导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的科学技术研究、推广应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19、承担经县政府批准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

20、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

21、完成县委和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人员概况

在职29人,退休8人,合计36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本单位2021年总收入2227.0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227.04万元,占比100%。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1年度支出2227.04万元。与2020年相比,本年度决算支出减少837.83万元,减少27.34%。主要变动原因是今年较之去年项目费用减少。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情况

1-1-1.目标制定: 自评得分:8.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绩效目标编制完整,绩效目标细化量化,项目纳入集体决策程序,

1-1-2.目标实现: 自评得分:12.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以项目完成数量为核心,项目实际完成情况与预算绩效目标物偏差。

1-1-3.支出控制: 自评得分:3.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日常办公经费,项目支出中的办公费、水、电、邮电费等与年初目标偏差在10%~20%以内。
1-1-4.及时处置: 自评得分:10.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部门预算项目12月预算执行进度达到100%

1-1-5.执行进度: 自评得分: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部门预算项目资金年终结余为0

1-1-6.预算完成: 自评得分:10.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部门预算项目12月预算执行进度达到100%

1-1-7.资金结余率(低效无效率): 自评得分: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部门预算项目资金年终结余为0

1-1-8.违规记录: 自评得分: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年度审计监督、财政检查中部门预算中未出现任何违规现象

(二)综合管理情况

2-1-1.预算挂钩: 自评得分:3.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内设结构纳入考核体系还需完善。

2-1-2.自评公开: 自评得分:4.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按要求将相关绩效同决算进行了公开

2-1-3.问题整改: 自评得分: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绩效管理过程中的问题都进行了整改

2-1-4.应用反馈: 自评得分: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本部门在规定时间内向财政部门反馈了应用绩效结果报告

(三)绩效结果应用情况

3-1-1.自评质量: 自评得分:10.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部门整体自评与评价组抽查结果差异在5%以内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2021年,县应急管理局按职责范围,严格履行职能职责,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按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报送各类报表,无违规违纪问题,服务对象满意度较高。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21年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自评得分85分。

(二)存在问题

1、预算不够明确和细化,预算执行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强。

2、预算编制的前瞻度不够,对当年度新情况、新问题还需加强前瞻和针对性研究。

 

(三)改进建议

 

 

附件:2021年度三台县应急管理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附件

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2021年度)

填表人:李芸

打印日期:2022/5/30 16:41:10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是否涉及

自评分数

评定依据及说明

是否附佐证材料

合计:

90.00

 

85.00

 

 

部门预算管理

目标管理

目标制定

15

8.00

绩效目标编制完整,绩效目标细化量化,项目纳入集体决策程序,

目标实现

15

12.00

以项目完成数量为核心,项目实际完成情况与预算绩效目标物偏差。

动态调整

支出控制

5

3.00

日常办公经费,项目支出中的办公费、水、电、邮电费等与年初目标偏差在10%~20%以内。

及时处置

10

10.00

部门预算项目12月预算执行进度达到100%

执行进度

5

5.00

部门预算项目资金年终结余为0

完成结果

预算完成

10

10.00

部门预算项目12月预算执行进度达到100%

资金结余率(低效无效率)

5

5.00

部门预算项目资金年终结余为0

违规记录

5

5.00

年度审计监督、财政检查中部门预算中未出现任何违规现象

绩效结果应用

内部应用

预算挂钩

6

3.00

内设结构纳入考核体系还需完善。

信息公开

自评公开

4

4.00

按要求将相关绩效同决算进行了公开

整改反馈

问题整改

5

5.00

绩效管理过程中的问题都进行了整改

应用反馈

5

5.00

本部门在规定时间内向财政部门反馈了应用绩效结果报告

自评质量

自评质量

自评质量

10

10.00

部门整体自评与评价组抽查结果差异在5%以内

扣分项

扣分项

扣分项

-10

0.00

 

 

 

 


附件2

三台县应急管理局2021年度政策和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三台县财政局(三财预﹝2021﹞6号)下达安全生产工作专项经费、应急抢险装备经费、安全生产管理及应急管理专项资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经费、应急值班工作经费、安全生产管家服务经费、应急管理工作专项经费、森林消防直升机应急起降点和取水点改造经费、应急演练以及地震监测、培训、宣传经费共10个项目,经费共264.10万元。

(二)资金安排情况

2021年,三台县财政局(三财预﹝2021﹞6号)下达我局安全生产工作专项经费25万元,应急抢险装备经费6.60万元,安全生产管理及应急管理专项资金50万元,县森林草原防灭火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经费5万元,应急值班工作经费15万元,安全生产管家服务经费97.50万元,应急管理工作专项经费25万元,森林消防直升机应急起降点和取水点改造经费30万元,应急演练以及地震监测、培训、宣传经费5万元,以上10个项目经费共计264.10万元。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

1、资金计划,我局10个项目在年初制定申报财政预算共264.10万元。

2、资金到位,资金全部采用财政拨款方式,已全部拨款到位。

3、资金使用,10个项目全年经费264.10万元,支付符合相关规定,资金支付和预算相符。

项目资金到账后,我单位严格按照项目预算批复和财政下达的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做到专款专用、专项核算。做好财务公开,自觉接受监督检查。实行专户专账管理,直接专账支付到项目单位或个人,无虚报、冒领、挤占、挪用、变更使用财政资金的行为。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我局2021年共有10个项目经费,其来源全部为本级财政资金,财政资金为264.10万元,无单位自筹资金。

我局项目资金上严格按照县财政局批复的项目和用途使用,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过程和手续,无截留、挤占、挪用资金等情况。资金开支范围、标准及支付进度等符合规定,支付依据充分,资金使用范围与预算相符。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我局所有项目均采用成本分析法,按“财政支出绩效评价体系”对项目的数量、效益、满意度等指标进行综合评价,全部按照指标完成。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我局所有项目的总体绩效目标和绩效指标均完成。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此项目科学有序组织,顺利完成,在项目管理上严格按照项目预算批复,项目批复后严格按照专项资金有关规定执行,严格按照申报计划和上级批复要求进行实施,按质按量完成。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三台县应急管理局

                 2022年7月27日

 

 

 

 


附件2

安全生产工作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安全生产工作专项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三台县应急管理局

资金使用单位

三台县应急管理局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25

25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25

25

100%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用于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重点行业领域和重要时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项目,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已完成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数量:1.00,单位:项,单价:70000.00,金额:70000.00

数量:1.00,单位:项,单价:70000.00,金额:70000.00

 

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数量:1.00,单位:项,单价:50000.00,金额:50000.00

数量:1.00,单位:项,单价:50000.00,金额:50000.00

 

安全生产行政执法

数量:1.00,单位:项,单价:80000.00,金额:80000.00

数量:1.00,单位:项,单价:80000.00,金额:80000.00

 

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

数量:1.00,单位:项,单价:50000.00,金额:50000.00

数量:1.00,单位:项,单价:50000.00,金额:50000.00

 

隐患排查治理

10.00项

10.00项

 

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

4.00项

4.00项

 

安全生产宣传

4.00项

4.00项

 

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4.00次

4.00次

 

专家会诊和培训

4.00次

4.00次

 

质量指标

 

 

 

 

时效指标

安全生产行政执法

281.00天

281.00天

 

完成时间

2021年12月底前

2021年12月底前

 

成本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各类事故死亡人数下降率

30%

30%

 

安全生产形势

持续稳定向好

持续稳定向好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说明

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应急抢险装备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应急抢险装备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三台县应急管理局

资金使用单位

三台县应急管理局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6.6

6.6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6.6

6.6

100%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完善应急抢险救援装备

已完成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救生衣

30.00个

30.00个

 

应急救援包

数量:30.00,单位:个,单价:1200.00,金额:36000.00

数量:30.00,单位:个,单价:1200.00,金额:36000.00

 

救生衣

数量:30.00,单位:个,单价:1000.00,金额:30000.00

数量:30.00,单位:个,单价:1000.00,金额:30000.00

 

应急救援包

30.00个

30.00个

 

质量指标

 

 

 

 

 

 

 

 

时效指标

 

 

 

 

 

 

 

 

成本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加强应急救援能力

长期影响

已按阶段目标完成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说明

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安全生产管理及应急管理专项资金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安全生产管理及应急管理专项资金

项目主管部门

三台县应急管理局

资金使用单位

三台县应急管理局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50

50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50

50

100%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用于加大安全生产预防和应急投入,加快排除安全隐患,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强化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基础能力建设。

已完成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安全生产能力建设

数量:1.00,单位:项,单价:50000.00,金额:50000.00

数量:1.00,单位:项,单价:50000.00,金额:50000.00

 

安全风险和化解

数量:1.00,单位:项,单价:100000.00,金额:100000.00

数量:1.00,单位:项,单价:100000.00,金额:100000.00

 

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数量:1.00,单位:项,单价:100000.00,金额:100000.00

数量:1.00,单位:项,单价:100000.00,金额:100000.00

 

防灾减灾能力建设

数量:1.00,单位:项,单价:50000.00,金额:50000.00

数量:1.00,单位:项,单价:50000.00,金额:50000.00

 

专项督查检查次数

4.00次

4.00次

 

宣传次数

4.00次

4.00次

 

应急能力培训

数量:1.00,单位:项,单价:30000.00,金额:30000.00

数量:1.00,单位:项,单价:30000.00,金额:30000.00

 

培训次数

4.00次

4.00次

 

安全生产事故与防控

数量:1.00,单位:项,单价:100000.00,金额:100000.00

数量:1.00,单位:项,单价:100000.00,金额:100000.00

 

应急能力建设

数量:1.00,单位:项,单价:70000.00,金额:70000.00

数量:1.00,单位:项,单价:70000.00,金额:70000.00

 

质量指标

完成率

100%

100%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1年12月底

2021年12月底

 

成本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服务群众满意度

100%

100%

 

说明

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县森林草原防灭火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县森林草原防灭火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三台县应急管理局

资金使用单位

三台县应急管理局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5

5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5

5

100%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保障县森林草原防灭火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正常运转,用于办公设备购买、车辆租赁、印刷费、宣传资料等开支。

已完成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宣传印刷

数量:1.00,单位:项,单价:20000.00,金额:20000.00

数量:1.00,单位:项,单价:20000.00,金额:20000.00

 

 

 

 

 

质量指标

指导和检查

数量:1.00,单位:项,单价:10000.00,金额:10000.00

数量:1.00,单位:项,单价:10000.00,金额:10000.00

 

 

 

 

 

时效指标

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

365.00天

365.00天

 

完成时间

2021年12月底

2021年12月底

 

成本指标

借用人员工作经费

数量:1.00,单位:项,单价:20000.00,金额:20000.00

数量:1.00,单位:项,单价:20000.00,金额:20000.00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生态效益
指标

提高森林草原防灭火能力

有效改善生态环境

 

 

 

 

 

 

可持续影响指标

影响时间

长期影响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说明

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应急值班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应急值班工作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三台县应急管理局

资金使用单位

三台县应急管理局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15

15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15

15

100%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用于应急值班规范化建设、协调处理大量突发事件及紧急重大任务,是做好值班工作的重要经费保障。

已完成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值班人员

30.00人

30.00人

 

值班规范化建设

数量:1.00,单位:项,单价:30000.00,金额:30000.00

数量:1.00,单位:项,单价:30000.00,金额:30000.00

 

质量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1年12月底

2021年12月底

 

 

 

 

 

成本指标

值班人员经费保障

数量:1.00,单位:项,单价:120000.00,金额:120000.00

数量:1.00,单位:项,单价:120000.00,金额:120000.00

 

 

 

 

 

……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减少由于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失

长期

长期

 

提高应急能力,完善应急体系,提高社会效益。

≥2000万元

≥2000万元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99%

≥99%

 

说明

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地震监测、培训、宣传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地震监测、培训、宣传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三台县应急管理局

资金使用单位

三台县应急管理局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5

5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5

5

100%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对我县地震监测设备进行维护更新,对地震预防预警知识进行宣传培训,提高我县防震减灾能力。

已完成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宣传次数

2.00项

2.00项

 

地震设备维护和更新

数量:1.00,单位:项,单价:20000.00,金额:20000.00

数量:1.00,单位:项,单价:20000.00,金额:20000.00

 

宣传培训

数量:3.00,单位:项,单价:10000.00,金额:30000.00

数量:3.00,单位:项,单价:10000.00,金额:30000.00

 

质量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1年12月底

2021年12月底

 

 

 

 

 

成本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提高防震减灾能力

提高防震减灾能力

提高防震减灾能力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影响范围

长期

长期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99%

≥99%

 

说明

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安全生产管家服务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安全生产管家服务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三台县应急管理局

资金使用单位

三台县应急管理局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97.5

97.5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97.5

97.5

100%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安全生产管家服务通过政府采购项目公开招标,确定中标供应商四川全威安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安全生产管家服务项目组,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有效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多层次、多方式的安全生产服务,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力量,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帮助企业建立、完善安全管理体系,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达到控制、减少事故的发生,实现“”政府放心,企业安心”的目的。

已完成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视频片拍摄数量

数量:1.00,单位:≥,单价:35000.00,金额:35000.00

数量:1.00,单位:≥,单价:35000.00,金额:35000.00

 

安全设施设计审查数量

数量:30.00,单位:≥,单价:10000.00,金额:300000.00

数量:30.00,单位:≥,单价:10000.00,金额:300000.00

 

安全生产管家服务

1.00项

1.00项

 

开展现场指导服务次数

数量:4.00,单位:≥,单价:40000.00,金额:160000.00

数量:4.00,单位:≥,单价:40000.00,金额:160000.00

 

制修订安全生产标准

数量:4.00,单位:≥,单价:20000.00,金额:80000.00

数量:4.00,单位:≥,单价:20000.00,金额:80000.00

 

制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定标准或评分办法

数量:4.00,单位:≥,单价:20000.00,金额:80000.00

数量:4.00,单位:≥,单价:20000.00,金额:80000.00

 

点评反馈会次数

数量:4.00,单位:≥,单价:20000.00,金额:80000.00

数量:4.00,单位:≥,单价:20000.00,金额:80000.00

 

组织培训辅导次数

数量:12.00,单位:≥,单价:20000.00,金额:240000.00

数量:12.00,单位:≥,单价:20000.00,金额:240000.00

 

质量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1年12月底前

2021年12月底前

 

 

 

 

 

成本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各类事故死亡人数下降率

同比下降20%以上

同比下降20%以上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服务对象满意度达98%以上

≥98%

 

说明

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应急管理工作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应急管理工作专项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三台县应急管理局

资金使用单位

三台县应急管理局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25

25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25

25

100%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用于组织和指导应急管理宣传、培训,构建科学有效应急指挥体系,加强应急管理能力,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最大限度减低灾害事故风险和损失。

已完成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应急队伍建设

数量:1.00,单位:项,单价:70000.00,金额:70000.00

数量:1.00,单位:项,单价:70000.00,金额:70000.00

 

应急管理宣传

数量:1.00,单位:项,单价:80000.00,金额:80000.00

数量:1.00,单位:项,单价:80000.00,金额:80000.00

 

组织和指导应急演练

数量:1.00,单位:项,单价:50000.00,金额:50000.00

数量:1.00,单位:项,单价:50000.00,金额:50000.00

 

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

数量:1.00,单位:项,单价:50000.00,金额:50000.00

数量:1.00,单位:项,单价:50000.00,金额:50000.00

 

宣传次数

4.00项

4.00项

 

质量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1年12月底前

2021年12月底前

 

成本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应急管理救援能力

长期影响

长期影响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受灾地对应急救援的满意度

98%

98%

 

说明

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森林消防直升机应急起降点和取水点改造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森林消防直升机应急起降点和取水点改造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三台县应急管理局

资金使用单位

三台县应急管理局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30

30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30

30

100%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2021年通过改造滨江公园足球场建成森林消防直升机应急起降点,建成直升机取水点。

已完成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森林消防直升机应急起降点

数量:1.00,单位:个,单价:100000.00,金额:100000.00

数量:1.00,单位:个,单价:100000.00,金额:100000.00

 

直升机取水点

数量:1.00,单位:项,单价:200000.00,金额:200000.00

数量:1.00,单位:项,单价:200000.00,金额:200000.00

 

森林消防直升机应急起降点建设面积

不低于200平方米

不低于200平方米

 

直升机起降点

1.00个

1.00个

 

直升机取水点

1.00个

1.00个

 

质量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1年12月底前

2021年12月底前

 

 

 

 

 

成本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加强森林火灾防控

加强森林火灾防控,减少森林火灾损失

加强森林火灾防控,减少森林火灾损失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大于98%

大于98%

 

说明

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应急演练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应急演练

项目主管部门

三台县应急管理局

资金使用单位

三台县应急管理局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5

5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5

5

100%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开展县级综合实战演练,包括地震、抗洪抢险等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达到检验应急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的目的。

已完成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应急演练次数

2.00次

2.00次

 

演练业务指导、演练人员生活保障

数量:2.00,单位:项,单价:10000.00,金额:20000.00

数量:2.00,单位:项,单价:10000.00,金额:20000.00

 

应急演练无人机等设备租赁

数量:1.00,单位:项,单价:10000.00,金额:10000.00

数量:1.00,单位:项,单价:10000.00,金额:10000.00

 

演练场地使用

数量:1.00,单位:项,单价:10000.00,金额:10000.00

数量:1.00,单位:项,单价:10000.00,金额:10000.00

 

制作展板、标语、横幅、背景板等宣传工作

数量:1.00,单位:项,单价:10000.00,金额:10000.00

数量:1.00,单位:项,单价:10000.00,金额:10000.00

 

质量指标

完成度

100%

100%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1年12月底

2021年12月底

 

成本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说明

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十四、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