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2-09-22 15:17 来源: 三台县 作者:三台县管理员 点击数: 字体:[  ]

 


2021年度

三台交通运输局

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目录

 

公开时间:2022年922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4

二、机构设置……………………………………………………………………9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10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0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1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1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2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6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9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9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19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21

第四部分 附件......................................................26

附件1……………………………………………………………………………26

附件2……………………………………………………………………………31

第五部分 附表......................................................67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67

二、收入决算表…………………………………………………………………67

三、支出决算表…………………………………………………………………6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67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67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67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67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67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67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67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67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67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67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67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根据中共三台县委、三台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三台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三委发20192号)和三台县深化机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中共三台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三台县机构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三机改【20191号),设立三台县交通运输局,为县政府主管全县公路和水路交通的职能部门,行业上受(省)市交通运输部门的指导,依法担负着全县公路建设的规划、指导和协调工作;负责县境内县、乡道及其设施的建设、管理、养护以及公路绿化,维护公路路产路权(受市上委托负责国道G247线三射路、G245线三中路和三盐路的养护管理);负责全县公路、水路客货运输市场、机动车维修及搬运装卸市场、驾驶员培训市场等的行业管理和指导;负责公路客运安全源头管理和全县水路运输安全;负责城市公交客运、出租汽车和营业性客货运输站场的行业管理工作;负责交通系统体制改革、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党的建设和职工队伍建设等项工作。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坚持规划引领,打响新一轮交通攻坚大会战。紧紧围绕省、市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修改完善《三台县“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今年完成交通运输投资7.7亿元,占市年度投资目标任务7.2亿元107%拓展对外大通道配合省市做好绵阳南郊机场外迁选址、通用机场及绵遂内城际铁路前期工作德遂高速三台段全面完成征地拆迁任务,全线路基工程基本完工,正在进行路面施工,完成投资8.4亿元,占今年投资任务7亿元的120%,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开工建设G5京昆高速扩容三台段,完成征地拆迁任务的88%,正在进行路基工程和桥梁下部构造施工,完成投资5.1亿元,占今年投资任务3.5亿元的146%。配省厅公路院完成三大乐高速可研报告初步方案及互通式立交设置征求三台意见工作,争取优化在我县境内的线路方案。二是优化干线公路网。G247永明至花园段正在进行合同谈判、项目公司组建,力争2022年一季度开工建设S209石安至永新段力争2022年4月完成主体工程。三台县梓州大桥至顺江村公路改线工程(一环路南段)正在编制初设,力争2022年3月开工建设。是完善农村公路网。完成三百路9.28公里。凯幸路、石龙路正在路面碎石垫层施工,力争2022年春节前完成主体工程。古鲁路古井鲁班现代农业园区村道产业路正在进行清表工作,力争2022年完成路基工程。四是实施专项工程刘营渡改桥桥梁工程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里程岸的引道及连接线施工,力争春节前完工。17座危桥改造工程春节前全面完工。10座村道危桥建设工程正在开展招投标工作,力争2022年3月底开工建设。洪涝灾毁恢复重建项目村道恢复工程已全面完成,县道、乡道恢复工程已完成96%,力争春节前完工。完成水毁码头恢复工程5处。

(二)推进“三项工程”,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是加快推进撤并建制村畅通工程。完成撤并建制村畅通工程84.1公里,其中新建35.5公里,窄路加宽48.6公里。二是大力实施旅游路、产业路观光农业旅游公路(三金路玉林乡至下新乡至鲁班镇)4公里正在路施工年底完工三是完成乡村客运“金通工程”。全面完成农村客运车辆“金通工程”“四统一”工作,以及四川省乡村客运监管服务平台信息采集工作。四是“四好农村公路”示范创建。我县被评为第五批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截至目前,我县农村公路通车里程2969公里,等级公路占比92%。成功培育立新镇、老马镇、龙树镇市级示范镇,5个县级示范村。

(三)坚持多措并举,增强行业管理治理能力。一是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制定完善行业疫苗接种实施方案、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严格按照《防控指南》要求,做好运输企业、交通站点、在建工程等交通领域的常态化防控工作。交通系统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完成率100%,加强针接种按“应接尽接”原则有序进行。二是开展全覆盖质量监督。以专项检查、日常检查、综合检查等方式,对6个在建项目、17个关键指标进行质量监督。现场监督指导窄路加宽、畅返不畅等农村公路施工与质量,严把交竣工质量最后一关三是加强行业乱象治理。开展打非治违和“双超”治理,查扣非法营运车辆83辆、查处巡游出租车违规经营行为23起、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违规经营行为8起,查获超限运输车辆346台次,监督卸载转运货物3712吨,处罚抛冒滴漏、遮盖不严车辆256台次。四是提升农村公路管养能力。健全县、乡、村三级管理养护体系,全面推行“路长制”实施。督促各行政村设置383个公路管护队,并在全县推广使用“路长制”APP,实现公路公路日常养护全覆盖投入养护资金1197万元,清扫路面13611万余平方米、清理边沟5966余公里。

(四)建设平安交通,维护行业安全稳定态势。一是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安全生产暗访检查和隐患排治治理、汛期地质灾害、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等检查活动,确保重要时期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保持稳定。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1757人次,查出安全隐患95处,已整改65处,剩余30处正在整改中,恢复和维修波型护栏3200米。二是应急能力不断提升。三台县水上交通安全监测巡航救助一体化项目正在进行海巡艇、救援船、海事趸船公开招标修订完善道路运输、保通保畅、在建工程、水上交通《应急预案》。调整补充应急抢险队伍50人,开展水上应急演练1次。三是信访稳定持续向好。接访各类人员452人次,回复办理公开电话、信访交办件和网络舆情348件。及时办理12328交通运输监督热线171件。积极稳妥处理交通系统群体信访问题。

(五)推进运输发展,提升行业服务“软实力”。一是全面推行“红领巾”专车服务。巩固拓展创建“金通工程”示范县成效,在全县推广“红领巾”专车进校园做法,共累计投入车辆4448辆,运送学生3.1932万人次,有效解决了两项改革后中小学生上下学出行难问题。并率先完成全县413辆农村客运安全主动智能防控系统安装工作,进一步提升科技治安能力。二是推进农村客运公交化营运。628日,开通了芦溪镇域内公交车,是首例在全市范围内开通镇域内公交车的区县。三是推进交邮融合发展。加快构建三级物流体系,积极推动县级共同配送中心建立;改建八洞、古井、幸福3个闲置客运站为乡镇交通运输综合服务站点;联合县邮政公司推进383个村村级物流服务点建设。鼓励“金通工程”小黄车20余辆参与“五通一达”快递进村运输服务,让闲置运力得到充分利用。四是全力保障运力。圆满完成春节、五一、国庆等重大节庆的运力保障和服务工作。

(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促进交通各项工作上台阶。一是抓理论学习强组织建设。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省、市全会以及县“三会”精神,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会5次,基层党校培训5期、基层党组织党建述职1次、讲党课9次。二是抓作风建设强监督管理局党委会、例会先后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次,制定责任清单落实落地主体责任,深化系统防治腐败工作,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完成10个方面19项清廉交通建设重点任务,听音问廉收集问题6个、完成整改4个。三是抓对外宣传树交通形象。全年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4次,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9次。打造“党史学习号”公交车,创新设立出租车移动学习课堂,相继在新华社《四川观察》等主流媒体刊发。《瞭望周刊》引用“金通工程”三台案例。通过各种媒介刊载我县交通运输各项工作信息450余条。四是抓巡察整改促工作落实。扶贫和环保领域专项巡察共发现11个问题,已整改完成9个

2021年,在全系统干部职工共同努力下,我局获得四川省交通运输系统先进集体、绵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省12328助力交通脱贫攻坚宣传月活动先进集体等荣誉。

二、构设置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部门属于一级预算单位,下属二级预算单位4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3个。

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本级)

2.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所

3.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路政管理大队

4.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航务管理所

以上单位均独立核算。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26624.04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0861.65万元,增长68.9%。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补助资金收支增加

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26624.0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383.06万元,占76.5%;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236.4万元,占23.4%;其他收入4.58万元,占0.1%

2:收入决算结构图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26624.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50.2万元,占9.6%;项目支出24073.84万元,占90.4%

3:支出决算结构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6619.46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0865.35万元,增长69%。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补助资金增加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383.0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6.6%。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6450.95万元,增长418%。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补助资金增加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383.0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教育支出2.17万元,占0.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92.6万元,占9.22%;卫生健康支出23.19万元,占0.1%;农林水支出1680.54万元,占8.2%;交通运输支出16711.05万元,占81.91%;住房保障支出45.09万元,占0.2%;其他支出33万元,占0.16%。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20383.06完成预算100%。其中:

1.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项): 支出决算为2.17万元,完成调整预算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 支出决算为59.2万元,完成调整预算1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项): 支出决算为17.77万元,完成调整预算100%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款)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项): 支出决算为1815.62万元,完成调整预算100%

5.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支出决算为23.19万元,完成调整预算100%

6.农林水(类)扶贫(款)其他扶贫(项):支出决算为1680.54万元,完成调整预算100%。

7.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339.91万元,完成调整预算100%。

8.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专项(项):支出决算为193万元,完成调整预算100%。

9.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项):支出决算为3003.42万元,完成调整预算100%。

10.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和运输安全(项):支出决算为102.17万元,完成调整预算100%。

11.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建设(项):支出决算为8200万元,完成调整预算100%。

12.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养护(项):支出决算为1328万元,完成调整预算100%。

13.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项):支出决算为150万元,完成调整预算100%。

14.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8.94万元,完成调整预算100%。

15.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运输管理(项):支出决算为546.44万元,完成调整预算100%。

16.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救助打捞(项):支出决算为380万元,完成调整预算100%。

17.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海事管理(项):支出决算为17万元,完成调整预算100%。

18.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水路运输管理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94.48万元,完成调整预算100%。

19.交通运输(类)车辆购置税支出(款)车辆购置税用于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078.1万元,完成调整预算100%。

20.交通运输(类)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其他交通运输支出(项):支出决算为65万元,完成调整预算100%。

21.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16.72万元,完成调整预算100%。

22.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 其他支出(项):支出决算为33万元,完成调整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545.6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400.1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09.25万元、津贴补贴145.22万元、奖金16.95万元、伙食补助费3.3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9.2万元、职业年金缴费17.77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3.1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17万元、住房公积金45.09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69.17万元、抚恤金113.07万元、生活补助1461.98万元、奖励金0.04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34.69万元。

日常公用经费128.4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2.88万元、水费1.33万元、电费4.71万元、邮电费5.33万元、差旅费30.21万元、会议费1.84万元、培训费2.17万元、公务接待费4.83万元、工会经费4.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其他交通费36.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54万元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30.83万元,完成预算9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接待费支出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6万元,占84.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4.83万元,占15.7%。具体情况如下:

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

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6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17万元,增长188%。主要原因是2021年增加了车辆购置费用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17万

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金额17万元,主要用于海事执法执勤。

截至2021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3辆,其中:轿车3辆、越野车0辆、小型载客汽车0辆、大中型载客汽车0辆、其他车型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9万元。主要用于公路路政管理,航务管理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4.83万元,完成预算93.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减少2.03万元,下降29.6%。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接待支出。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4.83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国内公务接待71批次,641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4.83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上级部门检查、指导、督查工作、各县之间业务交流、项目绩效考评等用餐费。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6236.4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三台县交通运输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5.45万元,比2020年增加46.52万元,增长47%。主要原因是2021年增加了两名死亡职工抚恤金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三台县交通运输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601.1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1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9149.4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451.63万元。主要用于项目前期及工程建设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0601.1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1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31日,三台县交通运输局共有车辆3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3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

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在2021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农村公路补助资金及奖励资金项目等25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25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20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20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同时,本部门对2021年部门整体开展绩效自评,《2021三台县交通运输局整体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第四部分)。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利息收入。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反映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款)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13.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4.农林水(类)扶贫(款)其他扶贫(项):反应其他用于扶贫方面的支出。

15.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6.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公路水路运输方面的支出。

17.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专项支出(项):反映按《国务院关于实施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的通知》安排的专项用于各地逐年有序解决已经取消的政府还贷二级收费公路债务偿还、人员安置、养护管理和公路建设等方面的支出

18.交通运输(类)车辆购置税支出(款)车辆购置税用于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反映车辆购置税收入安排用于农村公路建设的支出。

19.交通运输(类)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其他交通运输支出(项):反映其他交通运输支出中除对公共交通运营补助以外的其他支出。

20.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和运输安全(项):反映公路和运输安全支出。

21.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建设(项):反映新建公路支出,公路改建支出,特大型桥梁建设支出,公路客货运站(场)建设支出。

22.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养护(项):反映公路养护支出。

23.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项):反映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支出。

24.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25.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运输管理(项):反映公路运输管理支出和公路路政管理支出。

26.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救助打捞(项):反映救助打捞方面的支出。

27.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海事管理(项):反映海事管理方面的支出。

28.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水路运输管理支出(项):反映水路运输管理方面的支出。

29.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30.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 其他支出(项):反应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不能划分到具体功能科目中的支出。

3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34.“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5.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

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报告

 

一、部门概况

(一)机构组成

县交通运输局下属二级预算单位4个。其中: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3个。

纳入县交通运输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三台县交通运输局机关三台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所三台县交通运输局路政管理大队三台县交通运输局航务管理所

(二)机构职能

根据中共三台县委、三台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三台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三委发【20192号)和三台县深化机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中共三台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三台县机构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三机改【2019】1号),设立三台县交通运输局,为县政府主管全县公路和水路交通的职能部门,行业上受(省)市交通运输部门的指导,依法担负着全县公路建设的规划、指导和协调工作;负责县境内县、乡道及其设施的建设、管理、养护以及公路绿化,维护公路路产路权(受市上委托负责国道G247线三射路、G245线三中路和三盐路的养护管理);负责全县公路、水路客货运输市场、机动车维修及搬运装卸市场、驾驶员培训市场等的行业管理和指导;负责公路客运安全源头管理和全县水路运输安全;负责城市公交客运、出租汽车和营业性客货运输站场的行业管理工作;负责交通系统体制改革、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党的建设和职工队伍建设等项工作。

(三)人员概况

    2021年在职人数50人,其中:行政人员16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人员24人,非参公事业人员10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1年收入合计26624.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383.05万元,占76.55%;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236.4万元,占23.42%;其他收入4.58万元,占0.03%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1年支出合计26624.03万元,其中:教育支出2.17万元,占0.008%;城乡社区支出6236.4万元,占23.42%;卫生健康支出23.19万元,占0.0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92.59万元,占7.1%;农林水支出1680.54万元,占6.3%;交通运输支出16711.05万元,占62.76%;住房保障支出45.09万元,占0.17%;其他支出33万元,占0.12%。

三、部门财政支出管理情况

(一)预算编制情况

严格按照预算管理的相关规定和级部门预算编制要求, 科学合理编制次年项目预算,按时完成了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2021三台县交通运输局收入预算总额为26624.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383.0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236.4万元;其他收入4.58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26624.03万元,其中:人员支出2400.17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50.03万元,专项支出24073.83万元。

2.执行管理情况。

一是行政运行保障情况。我局严格按照年初预算安排,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十项规定,厉行节约规范使用预算资金。收入上,严格执行 "收支两条线"管理制度,按规定使用非税票据并直接缴入国库,无隐瞒收入和其他违反国家收费管理规定的行为。在支出管理中, 认真执行国库集中支付、政府采购、重点工作和大额支付上会集体决策等相关财务管理制度。认真做好每月与银行、财政国库科的对账工作,加强动态监控,保障机关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三公经费预算执行情况。我局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的相关文件要求严控三公经费支出。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6.4万元,完成预算100%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9万元,占4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7.4万元,占5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020持平

(三)非税收入执收情况

严格执行非税收缴管理办法,认真做好各项征缴工作,确保非税收入规范、有序,依法收缴,及时、足额缴入国库,2021年共计非税收入62.44万元,其中:交通罚没收入62.34万元,其他收入0.1万元。

(四)整体绩效

1.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执行中央和上级有关部门出台的财经纪律相关规定,严控"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等支出。严格报账程序,严把票据审核关,减少现金支付。认真做好会计核算,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强化内控建设,防范防控岗位风险,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运转。

2.加强政府采购管理。严格按照《政府采购法》和《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等相关管理规定,根据省采购目录和财政部门预算管理要求,编制政府采购计划,将采购项目全部纳入部门预算管理。

3.加强固定资产管理。严格按照财政资产管理新增资产配置流程、处置审批制度等相关文件要求,做好固定资产采买、报废、调整等相关管理工作。部门资产录入固定资产管理系统,建资产管理卡片, 及时更新资产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做到账实相符、账卡相符。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2021年,我局严格按照年初预算批复认真组织实施, 严格执行财经纪律相关管理规定,做到各项收支安排使用符合事业发展计划和财政政策的要求,确保了单位正常运行和重大项目的实施,较好地完成了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和决算汇总工作, 2021年目标任务基本完成,预算执行情况较好。但仍存在预算编制不够完善,个别项目进度缓慢、绩效管理工作有待加强等问题。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严格按照新《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要求,加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让预算编制更贴合实际,使项目预算与工作结合更加紧密。严格按照批复预算执行,及时将预算分解下达到各单位,并按照项目开展进度有计划申请资金及时支付。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增强预算约束力,做好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及各项绩效指标的细化、量化工作,用好用活各类财政资金,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附件2

2021年专项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绩效目标情况。

局机关项目:

1、项目前期费用

完成2021年项目建设前期费用支付加快城乡统筹发展进程,逐步实现交通运输服务均等化

2、中涪路改建等项目补助资金

完成中涪路改建工程2021年回购资金支付

3、农村公路补助资金及奖励资金

推进我县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可持续协调发展,实现“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总目标。

4、川交九处维稳经费

确保原川交九处被辞退合同工的稳定工作在可控范围

5、扫黑除恶专项经费

整治行业乱象,打击涉黑涉恶行为为群众创造便利的出行条件,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便捷交通服务

6、质监办工作经费

进一步加强我县农村公路建设质量监督管理,保证我县交通质监工作顺利开展

7、S209石安至永新公路改建工程预存被征地农民社保资金

用于该项目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险缴存,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8、S209线三台塔山至永新段改造提升工程征地拆迁资金

用于该项目所在镇乡征地拆迁费用。

9、2021年中央和省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

项目实施村道建设40.98公里,提升农村公路服务水平。

10、2021年省级交通专项资金(成品油税费改革转移支付部分)(农村公路养护)

按照“四好农村公路”总体要求,做好全县县道公路、县内旅游干线公路的日常养护、道路病害整治、公路灾毁应急抢通保通、进行公路日常巡查、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机制。

11、2021年车辆购置税收入补助地方资金(危桥改造)

该项目完成红旗桥、高洞桥、紫河桥、桂香桥、飞凤桥、云龙桥等6座危桥的拆除重建工作,提升农村桥梁交通安全,保障群众顺利通行。

12、2021年中央财政车辆购置税收入补助地方资金(撤并建制村畅通工程)

通过项目的实施,完成村道路建设84.6公里,提升农村道路交通服务水平。

13、2021年第一批省级交通专项资金(“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乡村公路建设)

通过项目的实施,完成村道路建设84.6公里,提升农村道路交通服务水平。

14、2021年人大代表票决确定的县级实事项目资金——西平镇跨江大桥建设项目

完成西平镇跨江大桥建设项目可研报告编制。

15、2021年度新增一般债券资金

保障9个交通建设项目顺利实施。

16、2021年省级财政支持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综合补助资金

给付中涪路项目运营补贴。

17、S209线梓潼界至三台改造提升工程(龙树至塔山段)等重点项目前期经费

    保障交通重点项目前期工作经费。

18、2021年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省级补助资金

    用于农村公路建设,提升县内农村公路交通服务水平。

19、2020年第四批省级交通建设补助资金(公路灾毁应急抢修保通)

用于公路灾毁应急保通,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航务所项目:

1、公益性渡口渡工补助、渡船维修及保险、全县管船站签

单员经费补助、船员培训及汛期监管经费项目

(1)项目主要内容:公益性渡口渡工补助、渡船维修及保险、全县管船站签单员经费补助、船员培训及汛期监管经费项目。

(2)该项目具体绩效目标:实现全县渡口安全达标、消除安全隐患,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改善人民群众出行条件发挥积极作用。

2、水上安全监控视频运行经费项目

(1)项目主要内容:该项目为水上安全监控视频运行经费(视频费及电费)。

(2)该项目具体绩效目标:通过使用视频监控设备对水上安全进行监督,实现我县重点渡口100%监控,维护水上安全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航运安全检查及设备维修、水上应急系统建设、航道维护经费项目

1)项目主要内容:该项目为航运安全检查及设备维修、水上应急系统建设、航道维护经费开支。

(2)该项目具体绩效目标: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完成我县水上安全目标管理,重点水域的监管和救助能力明显提高,现代化水上交通监管和救助系统初步形成,水上安全形势明显好转。

4、刘营上渡口经费补助项目

(1)项目主要内容:该项目资金用于刘营上渡口经营业主经费补助。

(2)该项目具体绩效目标: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完成刘营上渡口安全渡运目标,实现该辖区稳定和渡运畅通。

5、吴家渡电站碍航补偿费项目

(1)项目主要内容:该项目资金用于我所汛期安全检查及河道管理和拨付县航运公司。

(2)该项目具体绩效目标:做好汛期安全检查及监督工作,确保全县渡船、采砂船舶安全度汛。

6、海巡艇运行及维护费项目

(1)项目主要内容:该项目资金用于2艘海巡艇安全巡逻检查运行及日常维护费。

(2)该项目具体绩效目标:完成水上交通巡查、执法巡航任务,满足海巡艇正常投入使用。

7、三台县水上交通安全监测巡航救助一体化建设项目

(1)项目主要内容:该项目资金用于建设海事码头(含应急救援物资储备仓库)2处、海巡艇2艘、海事应急抢险救助船1艘、海事趸船1艘

2该项目具体绩效目标: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和应急保障能力,提升我县水上交通应急救援水平。有效防范与遏制水上交通安全事故发生,保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涉水设施安全。

公管所项目:

1、国道县道乡道日常养护

按照“四好农村公路”总体要求,做好全县国省干线、县道公路、县内旅游干线公路的日常养护、道路病害整治、公路灾毁应急抢通保通、进行公路日常巡查、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机制。

2、危桥建设及应急保通

通过改造能加速沿线镇乡经济的快速发展,为沿线人民群众出行提供有力的保障,能更好的服务于沿线安全通行及当地经济的发展。

路政大队项目:

2021年财政下达了长坪超限运输检测站运行专项支出、黄林永新2个交通执法检查站运行支出、全县波形护栏恢复支出、路政执法和路产恢复支出、公安路政联合治理超限运输专项支出共五个项目,五个项目均属于日常经费支出,以保护我县境内公路路产路权,保持良好的路况水平,实施此项工作的,一是做好交通战备工作;二是为全县的招商引资和经济增长提供基础保障;三是构建公路的建、管、养、运形成良性循环机制,延长公路的使用年限。

(二)资金安排情况。

局机关项目:

1、项目前期费用,财政预算下达200万元。

2、中涪路改建等项目补助资金,财政预算下达2000万元。

3、农村公路补助资金及奖励资金,财政预算下达2500万元。

4、川交九处维稳经费,财政预算下达10万元。

5、扫黑除恶专项经费,财政预算下达5万元。

6、质监办工作经费,财政预算下达5万元。

7、S209石安至永新公路改建工程预存被征地农民社保资金,财政预算下达1815.62万元。

8、S209线三台塔山至永新段改造提升工程征地拆迁资金,财政预算下达1300万元。

9、2021年中央和省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1678万元。

10、2021年省级交通专项资金(成品油税费改革转移支付部分)(农村公路养护)355.8万元。

11、2021年车辆购置税收入补助地方资金(危桥改造)378万元。

12、2021年中央财政车辆购置税收入补助地方资金(撤并建制村畅通工程)1700.1万元。

13、2021年第一批省级交通专项资金(“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乡村公路建设)521.9万元。

14、2021年人大代表票决确定的县级实事项目资金——西平镇跨江大桥建设项目200万元。

15、2021年度新增一般债券资金8000万元。

16、2021年省级财政支持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综合补助资金33万元。

17、S209线梓潼界至三台改造提升工程(龙树至塔山段)等重点项目前期经费102.17万元。

18、2021年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省级补助资金193万元。

19、2020年第四批省级交通建设补助资金(公路灾毁应急抢修保通)20万元。

    航务所项目:

1、公益性渡口渡工补助、渡船维修及保险、全县管船站签单员经费补助、船员培训及安全监管经费,财政预算下达40.5万元。

2、水上安全监控视频运行经费,财政预算下达4.5万元。

3、航运安全检查及设备维修、水上应急系统建设、航道维护经费,财政预算下达10万元。

4、刘营上渡口经费补助,财政预算下达5.4万元。

5、吴家渡电站碍航补偿费,财政预算下达18万元。

6、海巡艇运行及维护费,财政预算下达5万元。

7、三台县水上交通安全监测巡航救助一体化建设项目资金。财政预算下达830万元(其中省级补助350万元,地方财政配套480万元)。

公管所项目:

1、国省干线公路及农村公路日常养护,财政预算下达1328万元。

2、公路日常养护市级补助资金236.4万元。

3、2021年“7.9”曓雨洪灾应急救灾资金65万元。

4、危桥建设及应急保通150万元。

路政大队项目:

1、长坪超限运输检测站运行专项支出130万元,主要用于协聘人员工资(还有加班夜班补助等)、社保、差旅补助、交通运行费用、站点建设、监控服务费、水电气费等等。

2、黄林、永新增设2个交通检查站运行支出140万元,主要用于协聘人员工资(还有加班夜班补助等)、社保、、差旅补助、交通运行费用、站点建设、监控服务费、水电气费等等。

3、全县波形护栏恢复支出80万元,主要用于全县波形护栏损毁的恢复支出。

4、公安路政联合整治超限运输专项支出4.5万元,主要用于公安路政联合执法治理超限运输交通费、伙食费。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

局(含下属单位)2021共计34个项目,截至2021年12月31日预算下达资金为24064.89万元(含上级专项补助资金),实际支出为24064.89万元无结余资金到位率为100%2021年政策和项目支出严格按照本单位相关资金管理办法及报账管理程序进行管理和使用,做到专款专用。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我局(含下属单位)2021共计34个项目,对照项目计划完成目标,截止评价时点任务量完成100%,成本严格控制在批复资金范围内。

2、我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及县绩效管理工作的有关规定,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的管理,强化财政支出绩效理念,提升部门责任意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通过该34个项目的实施,维护了道路水上安全目标管理,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完成工作目标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方便人民群众出行发挥了重要作用,人民的满意度达95%以上,完成年度绩效目标100%。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局机关项目:

1、项目前期费用,通过项目的实施,提高了交通运输服务,改善了通行服务水平,群众满意度95%以上,完成年度绩效目标100%。

2、中涪路改建等项目补助资金,通过项目的实施,提高了交通运输服务,改善了通行服务水平,群众满意度95%以上,完成年度绩效目标100%。

3、农村公路补助资金及奖励资金,通过项目的实施,2021年成功创建市级示范镇(乡)3个,县级示范村5个,推进了我县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可持续协调发展,完成年度绩效目标100%。

4、川交九处维稳经费,通过项目的实施,确保了原川交九处被辞退合同工的稳定工作在可控范围,未产生负面的社会影响,完成年度绩效目标100%。

5、扫黑除恶专项经费,通过项目的实施,整治行业乱象,打击涉黑涉恶行为,为群众创造了便利的出行条件,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便捷交通服务,完成年度绩效目标100%。

6、质监办工作经费,通过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加强我县农村公路建设质量监督管理,保证了我县交通质监工作顺利开展,对当地交通基础建设质量监督作用,完成年度绩效目标100%。

7、S209石安至永新公路改建工程预存被征地农民社保资金,解缴了该项目失地农民保险,确保项目正常有序推进,完成年度绩效目标100%

8、S209线三台塔山至永新段改造提升工程征地拆迁资金,用于该项目镇乡征拆费用,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完成年度绩效目标100%。

9、2021年中央和省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村道建设40.98公里,提升农村公路服务水平。加快城乡统筹发展进程,逐步实现交通运输服务均等化。完成年度绩效目标100%。

10、2021年省级交通专项资金(成品油税费改革转移支付部分)(农村公路养护),县境内农村公路日常管理养护,提升道路交通服务水平,完成年度绩效目标100%。

11、2021年车辆购置税收入补助地方资金(危桥改造),实施了红旗桥、高洞桥、紫河桥、桂香桥、飞凤桥、云龙桥等6座危桥拆除重建,方便群众出行,完成年度绩效目标100%。

12、2021年中央财政车辆购置税收入补助地方资金(撤并建制村畅通工程),实施了84.6公里村道建设,方便群众出行,完成年度绩效目标100%。

13、2021年第一批省级交通专项资金(“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乡村公路建设),实施了84.6公里村道建设,方便群众出行,完成年度绩效目标100%。

14、2021年人大代表票决确定的县级实事项目资金——西平镇跨江大桥建设项目,本年完成该项目可研报告编制事项,完成年度绩效目标100%。

15、2021年度新增一般债券资金,保障了9个交通建设项目的正常实施,改善了通行服务水平,群众满意度95%以上,完成年度绩效目标100%。

16、2021年省级财政支持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综合补助资金,拨付了项目公司运营补贴,完成年度绩效目标100%。

17、S209线梓潼界至三台改造提升工程(龙树至塔山段)等重点项目前期经费,用于交通建设项目前期费用,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完成年度绩效目标100%。

18、2021年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省级补助资金,用于农村公路建设,提升县内农村公路交通服务水平,完成年度绩效目标100%。

19、2020年第四批省级交通建设补助资金(公路灾毁应急抢修保通),用于公路灾毁应急保通,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完成年度绩效目标100%。

    航务所项目:

1、公益性渡口渡工补助、渡船维修及保险、管船站签单员

经费、培训教育及汛期安全监管经费项目的实施,实现全县渡口安全达标、消除安全隐患,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改善人民群众出行条件发挥积极作用。受益群体满意度达95%以上,完成年度绩效目标100%,项目实施具有必要性和可持续性。

2、水上安全监控视频运行经费项目的实施,实现全县渡口安全达标、消除安全隐患,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改善人民群众出行条件发挥积极作用。受益群体满意度达95%以上,完成年度绩效目标100%,项目实施具有必要性和可持续性。

3、航运安全检查及设备维修、水上应急系统建设、航道维护经费项目的实施,完成我县水上安全目标管理,重点水域的监管和救助能力明显提高,现代化水上交通监管和救助系统初步形成,水上安全形势明显好转。受益群体满意度达95%以上,完成年度绩效目标100%,项目实施具有必要性和可持续性。

4、刘营上渡口经费补助项目的实施,完成刘营上渡口安全渡运目标,实现该辖区稳定和渡运畅通。受益群体满意度达95%,完成年度绩效目标100%,项目实施具有必要性和可持续性。

5、吴家渡电站碍航补偿费项目的实施,确保全县渡船、采砂船舶安全度汛,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改善人民群众出行条件发挥积极作用。受益群体满意度达95%以上,完成年度绩效目标100%,项目实施具有必要性和可持续性。

6、海巡艇运行及维护费项目的实施,满足海巡艇正常投入使用,完成了2021年水上交通巡查、执法巡航任务。受益群体满意度达95%,完成年度绩效目标100%,项目实施具有必要性和可持续性。

7、三台县水上交通安全监测巡航救助一体化建设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和应急保障能力,提升我县水上交通应急救援水平。有效防范与遏制水上交通安全事故发生,保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涉水设施安全。受益群体满意度达95%,完成年度绩效目标100%,项目实施具有必要性和可持续性。

公管所项目:

1、国省干线公路及农村公路日常养护。

截止2021年12月31日,共计完成了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3323公里的养护维护、以及100余处道路病害整治、公路灾毁应急救灾抢通保通等工作。共支付养护资金1328万元,资金无结余,无违规记录,完成了年度绩效目标100%。

2、公路日常养护市级补助资金。

截止2021年12月31日,共计完成了乡道村道公路2700公里的管理维护,支付资金236.4万元,资金无结余,无违规记录,完成了年度绩效目标100%。

3、2021年“7.9”曓雨洪灾应急救灾资金。

截止2021年12月31日共计完成了县境内20余处曓雨灾害应急抢险抢通工作,支付保通资金65万元,资金无结余,无违规记录,完成年度绩效目标100%。

4、危桥建设及应急保通。

截止2021年12月31日,共计完成县内11座危桥建设的前期工作。危桥前期成本150万元,年末资金无结余,无违规记录。完成年度绩效目标100%。

路政大队项目:

1、长坪超限运输检测站运行专项支出项目130万元,由三台县交通运输局路政管理大队根据年初预算具体实施,属于日常运行经费。经费支出内容包括:人员工资、补助、社会保险、站点建设、水电费、办公费、年终绩效目标奖、培训费、监控设施服务费、检测仪器维修费等等日常费用,费用支出按照资金报销程序层层签字审核,给予支付。

2、黄林、永新增设2个交通检查站运行支出项目140万元,由三台县交通运输局路政管理大队根据年初预算具体实施,属于日常运行经费。经费支出内容包括:人员工资、补助、社会保险、站点建设、水电费、办公费、年终绩效目标奖、培训费、监控设施服务费、检测仪器维修费等等日常费用,费用支出按照资金报销程序层层签字审核,给予支付。

3、全县波形护栏恢复支出项目80万元,由三台县交通运输局路政管理大队根据年初预算具体实施,属于日常运行经费,该经费主要用于全县境内国道、省道、县道、乡道因波形护栏损毁恢复等开支。

 4、公安路政联合整治超限运输专项支出4.5万元,由三台县交通运输局路政管理大队根据年初预算具体实施,属于日常运行经费。该经费主要用于长坪、黄林、永新三个超限超载站点公安交警与路政联合执法,每天派出驻站交警7人回伙食费、水电费、办公费、交通费等日常开支。

以上项目严格按照预算管理相关规定及报账管理程序及管理办法管理和使用,严格按照“四制”管理,专帐核算,专款专用。

(四)项目效益分析。根据项目绩效目标的完成情况,分析项目效益(包括: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性影响等)。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我202134个项目均未偏离绩效目标。

(二)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原因。

项目资金补助标准一直未增加,但物价不断上涨,加之近两年申报预算时按比例减少,所以项目资金严重不足

(三)相关建议。

请财政部门根据交通发展的需要和工作的实际情况,适当增加各项目经费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一)评价结果作为改进预算管理和安排以后年度预算的重要依据,实现绩效评价结果在部门预算编制和执行中的应用,促进财政资金的合理分配与有效使用。

(二)按规定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绩效自评的相关信息,数据真实、完整、准确。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2021100万元以上(含)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

项目前期费用项目绩效目标自评

 

主管部门及代码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131

实施单位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机关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200

 执行数:

200

其中:

财政拨款

200

其中:

财政拨款

200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完成2021年项目建设前期费用支付,加快城乡统筹发展进程,逐步实现交通运输服务均等化。

完成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

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符合行业标准

100%

100%

时效指标

2021年

2021年

2021年

成本指标

项目前期费用

200万元

200万元

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提高交通运输服务

加快城乡统筹发展进程,逐步实现交通运输服务均等化

提升了交通运输服务

满意

度指标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95%

95%

 

 

2021100万元以上(含)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

农村公路补助资金及奖励资金项目绩效目标自评

主管部门及代码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131

实施单位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机关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2500

 执行数:

2500

其中:

财政拨款

2500

其中:

财政拨款

2500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实现“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总目标

完成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

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创建市级示范镇(乡)

3

3

数量指标

创建县级示范村

5

5

质量指标

达到“四好”农村公路标准

创建成功

创建成功

时效指标

2021年

2021年

2021年

成本指标

创建费用

2435万元

2435万元

成本指标

市级示范镇(乡)奖励

60万元

60万元

成本指标

示范村

5万元

5万元

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推进我县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可持续协调发展

实现“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总目标

完成

满意

度指标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95%

95%

 

 

2021100万元以上(含)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

2021年危桥改造项目绩效目标自评

主管部门及代码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131

实施单位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378

执行数

378

 其中:中央补助

378

378

378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红旗桥、高洞桥、紫河桥、桂香桥、飞凤桥、云龙桥拆除重建

完成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数量指标

建设桥梁座数

6

6

质量指标

符合行业标准

100%

100%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1年12月31日

2021年12月31日

成本指标

补助资金

378万元

378万元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方便群众出行

 

 

可持续影响指标

方便群众出行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95%

95%

 

 

 

2021年度窄路基路面农村公路改造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项目主管部门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

资金使用单位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预算执行率(B/A)

 

年度资金总额:

1700.1

1700.1

100%

 

 其中:中央补助

1700.1

1700.1

100%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村道路建设84.6公里

完成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建设里程

84.6公里

84.6公里

 

 

质量指标

符合行业标准

100%

100%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1年12月31日

2021年12月31日

 

 

成本指标

补助资金

1700.1万元

1700.1万元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方便群众出行

 

 

 

 

可持续影响指标

方便群众出行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95%

95%

 

 

说明

 

 

 

农村公路养护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项目主管部门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

资金使用单位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预算执行率(B/A)

 

年度资金总额:

355.8

355.8

100%

 

 其中:中央补助

355.8

355.8

100%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县境内农村公路日常管理养护,提升道路交通服务水平

完成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养护里程

 

 

 

 

质量指标

符合行业标准

100%

100%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1年12月31日

2021年12月31日

 

 

成本指标

补助资金

355.8万

355.8万

 

 

经济效益

指标

带动沿线经济

 

 

 

 

社会效益

指标

方便群众出行

 

 

 

 

可持续影响指标

方便群众出行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95%

95%

 

 

说明

 

 

 

 

 

2021年新增一般债券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项目)名称

2021年新增一般债券项目

项目主管部门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

资金使用单位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预算执行率(B/A)

年度资金总额:

8000

8000

100%

 其中:中央补助

 

 

 

       地方资金

8000

8000

100%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保障了9个交通建设项目的正常实施,改善了通行服务水平

完成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建设项目个数

9

9

 

质量指标

符合行业标准

100%

100%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1年12月31日

2021年12月31日

 

成本指标

补助资金

8000万元

8000万元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方便群众出行

 

 

 

可持续影响指标

方便群众出行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95%

95%

 

说明

 

 

中涪路改建等工程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项目主管部门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

资金使用单位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预算执行率(B/A)

 

年度资金总额:

2000

2000

100%

 

 其中:中央补助

 

 

 

 

       地方资金

2000

2000

100%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完成中涪路改建工程2021年运营补贴拨付

完成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符合行业标准

100%

100%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1年12月31日

2021年12月31日

 

 

成本指标

中涪路PPP项目运营补贴

2000万元

2000万元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提高交通运输服务

加快城乡统筹发展进程,逐步实现交通运输服务均等化

提升了交通运输服务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改善通行服务水平,群众满意度

95%

95%

 

 

说明

 

 

S209石安至永新公路改建工程预存被征地农民社保资金

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项目主管部门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

资金使用单位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预算执行率(B/A)

 

年度资金总额:

1815.62

1815.62

100%

 

 其中:中央补助

 

 

 

 

       地方资金

1815.62

1815.62

100%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解缴项目失地农民社保,保障失地农民权益,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完成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按人社测算数据缴纳

100%

100%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1年12月31日

2021年12月31日

 

 

成本指标

预存社保资金

1815.62万元

1815.62万元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保障失地农民权益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95%

95%

 

 

说明

 

S209线三台塔山至永新段改造提升工程征地拆迁资金

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项目主管部门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

资金使用单位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预算执行率(B/A)

 

年度资金总额:

1300

1300

100%

 

       地方资金

1300

1300

100%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拨付项目征拆费用,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完成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按要求完成征拆工作

100%

100%

 

 

数量指标

涉及镇乡

3

3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1年12月31日

2021年12月31日

 

 

成本指标

征拆资金

1300万元

1300万元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提高交通运输服务

加快城乡统筹发展进程,逐步实现交通运输服务均等化

提升了交通运输服务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95%

95%

 

 

说明

 

 

 

乡村振兴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项目主管部门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

资金使用单位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预算执行率(B/A)

年度资金总额:

1678

1678

100%

 其中:中央补助

1678

1678

100%

       地方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村道建设40.98公里,提升农村公路服务水平。

完成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符合行业标准

100%

100%

 

数量指标

建设里程

40.98

40.98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1年12月31日

2021年12月31日

 

成本指标

征拆资金

1678万元

1678万元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提高交通运输服务

加快城乡统筹发展进程,逐步实现交通运输服务均等化

提升了交通运输服务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95%

95%

 

说明

 

 

 

 

 

“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乡村公路建设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项目主管部门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

资金使用单位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预算执行率(B/A)

 

年度资金总额:

521.9

521.9

100%

 

 其中:中央补助

 

 

 

 

       地方资金

521.9

521.9

100%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村道路建设84.6公里

完成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建设里程

84.6公里

84.6公里

 

质量指标

符合行业标准

100%

100%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1年12月31日

2021年12月31日

 

成本指标

补助资金

521.9万元

521.9万元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方便群众出行

 

 

 

可持续影响指标

方便群众出行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95%

95%

 

说明

 

 

 

 

 

西平镇跨江大桥建设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项目主管部门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

资金使用单位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预算执行率(B/A)

 

年度资金总额:

200

200

100%

 

 其中:中央补助

 

 

 

 

       地方资金

200

200

100%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完成项目可研报告

完成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完成项目可研报告

1项

1项

 

 

质量指标

符合行业标准

100%

100%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1年12月31日

2021年12月31日

 

 

成本指标

补助资金

200万元

200万元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方便群众出行

 

 

 

 

可持续影响指标

方便群众出行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95%

95%

 

 

说明

 

 

 

 

 

S209线梓潼界至三台改造提升工程(龙树至塔山段)

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项目主管部门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

资金使用单位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预算执行率(B/A)

年度资金总额:

102.17

102.17

100%

 其中:中央补助

 

 

 

       地方资金

102.17

102.17

100%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用于该项目前期经费,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完成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质量指标

符合行业标准

100%

100%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1年12月31日

2021年12月31日

 

成本指标

项目前期费用

102.17万元

102.17万元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方便群众出行

 

 

 

可持续影响指标

方便群众出行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95%

95%

 

说明

 

2021年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省级补助资金

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项目主管部门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

资金使用单位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预算执行率(B/A)

年度资金总额:

193

193

100%

 其中:中央补助

 

 

 

       地方资金

193

193

100%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用于农村公路建设,提升县内农村公路交通服务水平。

完成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质量指标

符合行业标准

100%

100%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1年12月31日

2021年12月31日

 

成本指标

项目建设费用

193万元

193万元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方便群众出行

 

 

 

可持续影响指标

方便群众出行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95%

95%

 

说明

 

国道县道乡道日常养护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项目主管部门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

资金使用单位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所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1328

1328

100%

       县级财政资金

1328

1328

100%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按照“四好农村公路”总体要求,完成全县国道干线127公里、县道496公里,乡道612公里、村道2088公里的日常养护、道路病害整治、公路灾毁应急抢通保通,进行公路日常巡查、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机制

全面完成

绩效指标

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公路养护里程数

3323公里

3323

公路日常巡查里程数

3323公里

3323

病害整治、公路灾毁里程数

100余处

100余处

质量指标

公路养护覆盖率

100%

100%

“四好农村公路”达标率

85%

85%

时效指标

水毁、塌方处理及时率

100%

100%

日常巡查及时率

100%

100%

 

成本指标

国省干线、县道公路、县内旅游干线公路日常养护成本

1200万元

1200万元

 

病害整治、公路灾毁恢复成本

128万元

128万元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服务率

100%

100%

 

社会效益指标

国省干线、县道公路、旅游干线公路“畅、安、舒、美”效果率

85%

85%

国省干线、县道公路、旅游干线公路通行功能提升率

85%

85%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受益群众满意度

95%

95%

说明

三台县交通运输管理局公路管理所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政策(项目)名称

危桥建设及应急保通

 

项目主管部门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

资金使用单位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所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150

150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150

150

100%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完成了紫河镇团结桥、断石云龙桥、高沟桥、富顺太平桥等11座危桥的前期费用工作。

全面完成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危桥鉴定座数

11座

11座

 

质量指标

符合国家行业相关规定标准

100%

100%

 

时效指标

危桥排查率

100%

100%

 

成本指标

危桥建设前期费用成本

150万元

150万元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服务率

95%

95%

 

 

 

社会效益指标

公路桥梁效果率

85%

85%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受益群众满意度

95%

95%

 

 

说明

 

 

三台县交通运输管理局公路管理所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政策(项目)名称

公路日常养护市级补助资金

 

项目主管部门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

资金使用单位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所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236.4万元

236.4万元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236.4万元

236.4万元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完成乡道村道养护2700公里的管理养护,支付补助资金236.4万元,完成绩效目标100%。

全面完成

 

绩效指标

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乡道村道公路养护里程数

2700

2700

 

质量指标

公路养护覆盖率

100%

100%

 

成本指标

国省干线、县道公路、县内旅游干线公路日常养护成本

236.4万元

236.4万元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服务率

100%

100%

 

 

社会效益指标

国省干线、县道公路、旅游干线公路“畅、安、舒、美”效果率

85%

85%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受益群众满意度

95%

95%

 

 

说明

 

 

三台县交通运输管理局公路管理所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政策(项目)名称

2021年“7.9”暴雨洪灾应急救灾专项资金

 

项目主管部门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

资金使用单位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所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65万元

65万元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65万元

65万元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完成县境内20余处暴雨洪灾抢通保通工作,完成年度目标绩效100%。

全面完成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抢通保通20余处

20余处

20余处

 

质量指标

符合国家行业相关规定标准

100%

100%

 

时效指标

危桥排查率

100%

100%

 

成本指标

抢通保通成本

65万元

65万元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服务率

95%

95%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受益群众满意度

95%

95%

 

 

说明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