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工会

发布日期:2022-09-22 15:05 来源: 三台县 作者:三台县管理员 点击数: 字体:[  ]

 


2021年度

四川省三台县总工会

部门决算


 

目录

公开时间:2021922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4

二、机构设置 11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2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2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12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1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3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4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7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9

九、 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9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9

第三部分 词解释 21

四部分 附件 23

附件1 23

 

五部分 附表 36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36

二、收入总表 36

三、支出总表 3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36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3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36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36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36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36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36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36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36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36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36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参与职能:代表和组织职工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参与企业、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实施民主监督。

2.维护职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是工会的基本职责。

3.建设职能:工会必须从工人阶级的长远利益出发,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参加建设和改革,努力完成经济和社会发展任务,积极推动社会经济效益和生产力的提高。

4.教育职能:工会为了更好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就必须履行好教育这一职能。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21年,在县委坚强领导和市总工会精心指导下,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系列全会精神,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县委“1355”的发展定位,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在政治引领、建功立业、民生维权、组织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提档升级,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三台进程中充分发挥了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

坚持政治为先,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县总工会按“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集中学习6次,先后利用“三会一课”、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党史学习专刊等系列内容;组织全体工会会员参与省总举办的网上党史知识竞答活动,共有5000余名干部职工参与,参与人数居全市前列。开展警示教育活动3次,集中学习了《忏悔实录(五)》。为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热情讴歌党的辉煌成就,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中国好声音三台赛区选拔赛,共计2500余名职工参赛,6名选手被推送参加四川赛区总决赛;组织编印《梓州群英谱》特刊10000册发至基层工会,让广大职工学有榜样赶有目标。特邀绵阳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蒋之亮为全县基层工会主席、工会干部开展了党史宣讲。组织26家建筑企业的一线职工开展了党史学习知识竞赛。深入到联系帮扶的富顺镇华新村,宣讲中国共产党党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并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慰问,让党员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怀。深入开展五一系列庆祝活动,评选表彰“五一劳动奖章”“五一劳动奖状”,举办了“中国梦.劳动美”劳模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第二届工业园区职工运动会、三台县第二届群众舞蹈大赛、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坚持发展为要,凝心聚力助发展。一是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全县参与企事业单位443个、19903人,提出合理化建议1721项,实施技术革新项目44项,选树技能带头人75人,技能人才(劳模)师徒结对287对,指导企业创建市级技能大师工匠室1个并给予经费奖励1万元,积极激发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二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认真做好劳模“三金”发放和困难劳模关爱工作,在春节、“五一”期间开展劳模走访慰问、召开劳模代表座谈会,组织全国、省(部)级劳模进行了健康体检,在“七一”前夕对16位70周岁以上劳模进行了慰问;推荐评选全国工人先锋号1个和市总五一劳动奖状2个、五一劳动奖章5名、工人先锋号3个,评选三台县工人先锋号10名、最美劳动者10个,并通过腾讯微信朋友圈媒体投放形式,对他们的先进事迹向21万余职工进行了“点对点”宣传,积极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社会氛围。三是积极推进就业创业。通过农民工微信矩阵等八批次发布2000余家企业招聘岗位5万余个,帮助实现就业近2000人;联合举办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4场,其中60余家企业招聘,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招聘员工1000余人;为337名农民工发放1.87万元农民工返岗补贴,助力农民工返岗就业;推荐3个培训学校成功申报为市总农民工培训基地,争取省总项目资金11.28万元举办中式烹调师培训班47人,提升农民就业创业技能;广泛宣传工会创业补助、贷款贴息政策,对18个创业项目给予5.4万元创业补助及贷款贴息资金支持;积极落实援企减负稳岗政策,完成41个企业工会经费减免申报。

坚持民生为重,增强职工获得感。一是扎实做好慰问帮扶工作。投入送温暖资金42万元,慰问建档困难职工、劳模先进、农民工、快递小哥为代表的八大群体和重点建设项目、重点企业、公共服务一线职工(农民工)等540争取资金66万元,对91名建档困难职工给予生活救助、医疗救助及助学救助;关爱职工困难互助金帮助困难职工42人、救助总金额39.9万元。二是积极开展普惠服务活动。投入资金33万元开展加油满减”“购物满减”“五折乘公交等普惠活动,惠及职工2.2万余人次;投入资金6万元开展年货寄亲人家乡特产寄递满减活动,鼓励广大农民工响应国家号召就地留岗过节,共寄出年货2201件、10.5吨,居全市第一;与三台县邮政公司投入资金6万余元,联合开展大学新生档案寄递满减活动,受益学生6000余人。三是广泛开展关爱活动。切实加大对少年儿童,特别是八大群体、三新领域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心、关爱,六一期间投入资金3.7万元慰问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200人;各级组织各级工会组织开展送清凉活动,其中县总工会投入资金24.1万元慰问高温一线职工2450余人;筹集助学资金21.8万元,资助新入学大学新生147名、困难农民工在读本科学校子女11名,帮助困难家庭学生圆梦大学;举办“三台县工会干部心理健康服务技能培训会”,为全县各级层工会干部以及新就业形态群体劳动者120余人进行心理健康服务技能培训;积极开展新就业群体关心关爱工作,走进企业一线,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送上关心与慰问,常态送温暖活动慰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152人、慰问金7.6万元,向180余名外卖配送员、家政服务员、货运司机、网络主播、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群体劳动者赠送价值100元的入会礼包,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了组织的依靠,享受到“娘家人”的温暖建设“四川省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1个,升级打造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4个,为广大户外劳动者送上工会“娘家人”的关心、关爱;筹集常态送温暖资金28.62万元,慰问包括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元旦、春节以外的其他节假日期间坚守在生产一线和交通运输、电力、环卫以及直接面向群众服务的基层岗位或奋战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一线的派驻挂职干部职工365人;慰问核酸检测人线医卫人员150人。

坚持维权为本,促进劳动关系和谐。一是扎实开展职工队伍稳定排查化解。认真聚焦5个重点问题和8个重点职工群体,由党组成员分别带队走访重点行业企业23家,电话了解企业80余户,深入了解企业和职工期盼与诉求,加强与人社劳动监察执法和信访部门的沟通,积极开展存在问题回访,协同做好风险评估和预警预判并化解矛盾纠纷,有效维护了职工队伍稳定。二是积极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多渠道、多平台的宣传劳动法律知识,组织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雅化公司、太极药业等开展工资集体协商“集中要约月”活动,集体劳动合同签约率达70%;普遍建立职代会(职工大会)制度,推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指导推荐2个民营企业参评省劳动人事争议金牌调解组织,建立建筑行业劳动争议调解组织,推动企业工会建立劳动法律监督组织128个。是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保障法律援助、法律宣传等费用支出,坚持职工维权律师团实行常年聘用制;参与处理工亡事故和安全生产事故6件,协调处理农民工维权事项4项,积极参与了原县丝厂职工信访事项的处理。四是大力提升职工安全生产技能。深入鸿星尔克、翰彬霖、台沃、佳利德等企业开展安全大排查,向职工宣传《安全生产法》,实地查看企业工作条件与环境,对企业安全生产、职业病防治、职工队伍稳定等情况作指导;向企业发放《职工安全知识普及培训教材》120本,组织职工3200人参加全国“安康杯”职工安全应急技能知识普及竞赛,被全总表彰为组织工作先进单位。

 坚持固本强基增强工会组织生机。为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充分利用乡镇、村居合并后的闲置资产,按照“科学、合理、适用、方便”的原则,县总工会联合县妇联、县残联、团县委等四部门在永明镇干坝王村村民委会打造了群团服务示范中心1个。围绕梓州智谷“两新”组织工会、法院机关工会、建筑行业工会、樟树社区工会、工业园区工会、台沃公司工会打造的“四有四强”工会标准化建设示范圈得到了省总苗勇副主席,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春涛的高度评价。“职工之家”“职工心理驿站”“妈咪宝贝室”、等活动阵地得到进一步巩固完善。今年新建以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网约送餐员、网约快递员等四大群体为主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组织30个,65家非公企业成立了工会组织,新增工会会员5500余人,川工之家APP注册用户达51148人,工会组织2092个,工会干部7064人,1000余名会员通过平台办理了入会、转会。“四级双向”农民工之家微信矩阵作用持续发挥,对外宣传取得新成效。共有43条信息分别被四川工人日报、绵阳日报、绵阳工会信息、今日头条采用和刊登,投稿量和采用量居全市前列,举办工运理论大课堂1期,培训工会干部300余人次。全面落实“党建带工建、党工共建”责任制,狠抓主体责任落实和“一岗双责”任务分解。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提高工会组织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水平,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工作环境。

二、构设置

三台县总工会属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二级单位。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402.66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96.78万元,增长31.64%。主要变动原因是职行政事业类项目和公用经费增加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    单位:万元)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402.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02.66万元,占100%;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    单位:万元)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402.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8.88万元,占34.49%;项目支出263.78万元,占65.51%;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    单位: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02.66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增加96.78万元,主要变动原因是行政事业类项目增加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单位:万元)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02.6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96.78万元,增长31.64%。主要变动原因是行政事业类项目增加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 单位: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02.6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385.34万元,占95.70%教育支出(类)0.26万元,占0.0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24万元,占1.80%;医疗卫生支出3.12万元,占0.77%;农林水支出1.27万元,占0.31%;住房保障支出5.43万元,占1.35%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402.66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121.5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1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工会事务(项):支出决算为40.2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23.4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5.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支出决算为0.2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7.2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3.1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8.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2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5.43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数持平。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8.8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25.4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13.3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预算。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图8:“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  单位:万元)

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21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2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减少0万元,下降0%

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35批次,32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2.00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2.00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等的用餐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三台县总工会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89万元,比2020减少2.83万元,下降2.83%。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的减少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三台县总工会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三台县总工会共有车辆0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4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4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5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5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同时,本部门对2021年部门整体开展绩效自评,《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第四部分)。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银行存款利息收入。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指单位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4.教育支出(类)进行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反映安排用于培训的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支出(款)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支出(项):指反映单位其他用于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7.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支出(款)其他扶贫支出(项):主要用于:扶贫村第一书记生活补助等支出。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类(项):指反映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9.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12021年度三台县总工会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三台县总工会设办公室1个内设机构,属行政独立预算单位。

(二)机构职能

1.参与职能:代表和组织职工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参与企业、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实施民主监督。

2.维护职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是工会的基本职责。

3.建设职能:工会必须从工人阶级的长远利益出发,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参加建设和改革,努力完成经济和社会发展任务,积极推动社会经济效益和生产力的提高。

4.教育职能:工会为了更好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就必须履行好教育这一职能。

(三)人员概况

机关有在职人员6人,其中在编行政干部5人,行政工勤编制1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02.66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02.66万元(基本支出138.88万元、项目支出263.78万元)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情况

1-1-1.目标制定: 自评得分:1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绩效目标编制要素完整;绩效指标做到细化量化;绩效目标纳入机关会务会研究并集体决策。

1-1-2.目标实现: 自评得分:1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部门绩效目标全部完成,与预算绩效目标无偏离。

1-1-3.支出控制: 自评得分: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办公费、水费、电费、物业管理费等”预决算偏差程度在10%以内。

1-1-4.及时处置: 自评得分:10.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部门绩效监控调整取消额和结余注销额均为零。

1-1-5.执行进度: 自评得分:4.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6、9月部门预算进度达到量化指标。

1-1-6.预算完成: 自评得分:10.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部门预算项目12月预算执行进度达到100%。

1-1-7.资金结余率(低效无效率): 自评得分: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无资金结余

1-1-8.违规记录: 本部门未涉及该指标 (二)综合管理情况

2-1-1.预算挂钩: 自评得分:6.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建立预算与绩效挂钩机制。

2-1-2.自评公开: 自评得分:4.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按照要求将相关绩效信息随同决算同时公开。

2-1-3.问题整改: 自评得分: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针对绩效管理过程中提出的问题进行及时相应的整改。

2-1-4.应用反馈: 自评得分: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在规定时间内相财政部门反馈应用绩效结果报告。

(三)绩效结果应用情况

3-1-1.自评质量: 自评得分:9.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部门整体支出自评得分与评价得分差异在5%以内。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一是预算执行到位。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各项财经纪律,机关管理制度健全,财务管理规范,预算编制合理;二是资金监管到位。

因部分工作不可预见性,有些支出无法纳入预算,导致预算执行存在偏差。

)改进建议

1.建立完善的绩效评价机制,明确单位开展绩效评价评价方法时限,积极利用评价结果,增强绩效管理能力。

2.增强部门创新意识和能力,能够与时俱进,在各项业务活动或管理活动中不断开拓创新,提高整体可持续发展能力。

 

附件:2021年度三台县总工会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附件

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表

(2021年度)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是否涉及

自评分数

评定依据及说明

是否附佐证材料

合计:

90.00

 

95.00

 

 

部门预算管理

目标管理

目标制定

15

15.00

绩效指标做到细化量化;绩效目标纳入机关会务会研究并集体决策。

目标实现

15

15.00

部门绩效目标全部完成,与预算绩效目标无偏离。

动态调整

支出控制

5

5.00

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办公费、水费、电费、物业管理费等”预决算偏差程度在10%以内。

及时处置

10

10.00

部门绩效监控调整取消额和结余注销额均为零。

执行进度

5

5.00

6、9月部门预算进度达到量化指标。

完成结果

预算完成

10

10.00

部门预算项目12月预算执行进度达到100%。

资金结余率(低效无效率)

5

5.00

部门预算项目资金无结余。

违规记录

5

0.00

 

绩效结果应用

内部应用

预算挂钩

6

6.00

建立预算与绩效挂钩机制。

信息公开

自评公开

4

4.00

按照要求将相关绩效信息随同决算同时公开。

整改反馈

问题整改

5

5.00

针对绩效管理过程中提出的问题进行及时相应的整改。

应用反馈

5

5.00

针对绩效管理过程中提出的问题进行及时相应的整改。

自评质量

自评质量

自评质量

10

10.00

部门整体支出自评得分与评价得分差异在5%以内。

扣分项

扣分项

扣分项

-10

0.00

无扣分事项

三台县总工会

2021年度政策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绩效目标情况

一是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对省部级劳模春节慰问、困难劳模、困难职工进行生活、医疗救助。二是关心关爱在编机关干部、职工因病、子女就学以及重大意外事故救助。三是对困难企业省部级劳模生活补贴。四是依法上缴上级工会经费, 组织全县职工开展综合运动会,开展春节送温暖、金秋助学、对一线职工送清凉等活动。

)资金安排情况

2021年5月18日,三台县财政局下达《三财预》(〔2021〕

6号)同意对在解决经费140.29万元,三财建(2021)68号同意解决工会专项资金123.49万元。

2021年项目共4个263.78万元,其中:财政代扣工会经费100万元、干部困难救助经费40万元、省部级企业困难劳模补助0.29万元、2021年省级财政工会专项资金123.49万元。项目申报内容是2021年根据实际情况申报的, 与具体实施内容相符、申报目标合理可行。

二、 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

1.资金来源。

该项经费主要来源为财政资金,其中财政资金263.79万元、无单位自筹资金。

2.资金到位。

截至2021年12月31日,该项经费实际到位263.78万元,资金到位率为100%。

3.资金使用。

截至2021年12月31日,该项经费已经累计使用 263.78万元,无结余。

在资金使用上总工会根据财务管理制度,专人负责,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抓好财务支出,明确经费支出项目,做到合理开支。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绩效目标设定清晰准确,目标完成率100%。2021年,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在县委和市总工会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县委“ 11331”发展战略,围绕“全面小康决胜年”“产业项目攻坚年”“基层治理创新年”,组织和动员全县广大职工深入开展“铸魂、建功、关爱、服务、强基”五大行动,奋力开创三台工会工作新局面,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是财政代扣工会经费。该项目预期目标已经完成,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对困难职工实施生活、医疗救助,救助职工612人次;“金秋助学”活动资助316名困难家庭学生;

“送清凉"慰问活动,慰问高温一线职工2000人;再就业 581人;看望慰问了 258名留守儿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职工文化体育活动;建成了农村产业工会五个;农民工微信矩 阵全覆盖,覆盖人数35万余人。根据规定全面完成上缴经费任务。

二是干部困难救助项目。该项目预期目标已经完成,通 过该项目的实施,切实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 造性,主动肩负贯彻落实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的时代责任, 积极回应人民向往美好生活建设美丽城市的新期待,深化改革开放、聚力创新发展、关注民生事业,依法行使职权,努力在全县上下营造奋勇争先、团结协作的良好氛围。

三是省部级企业困难劳模补助项目。该项目预期目标已经完成,让企业困难劳模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四是省级财政工会项目。该项目预期目标已经完成,通过该项目实施让劳模和困难职工感受到党和政府始终注重加强劳模和职工的管理服务工作,十分关心劳模和职工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关心他们身心健康,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困难,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不断提高职业技能。

)项目效益分析

全面完成了项目绩效目标,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困难职工群众及劳模们的深切关怀,实实在在增强了困难群众的获得感,拉近了党和群众的距离,增近了党和群众的深切情感。

、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全面完成总体绩效目标和绩效指标,无改进措施。

、绩效自评价结果和公开情况

一)评价结论

通过绩效自评,总的认为县财政局预算安排项目经费政策依据充分,符合规定和工作需要,目标制定明确,政策和需求依据充分,资金按照用途使用,按照财务管理规定开支。项目的开展实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综合绩效自评评定等次为优,并按要求进行了公开。

二)存在的问题

由于绩效自评是一项开展不久的工作,项目支出运行实践经验还欠缺,相关制度建设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

 

 

省级财政工会专项资金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省级财政工会专项资金

项目主管部门

三台县总工会

资金使用单 位

三台县总工会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123.49

123.49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123.49

123.49

100%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全面完成各项指标。

全面完成各项指标。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

 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

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省级以上建档困难职工、农民工

91

91

无。

困难劳模

10

10

无。

基层工作派驻挂职干部职工

118

118

无。

基层工作派驻挂职干部职工

14

14

无。

高温一线职工

30

30

无。

疫情防控一线职工

7

7

无。

抗灾一线职工

10

10

无。

抗灾一线职工

10

10

无。

质量指标

资金使用合理性

 

符合资金定。

无。

成本指标

省级以上建档困难职工、农民工

91.00

91.00

无。

困难劳模

0.80

0.80

无。

基层工作派驻挂职干部职工

9.44

9.44

无。

基层工作派驻挂职干部职工

1.12

1.12

无。

高温一线职工

0.24

0.24

无。

疫情防控一线职工

0.56

0.56

无。

抗灾一线职工

0.80

0.80

无。

抗灾一线职工

0.80

0.80

无。

特困企业职工春节慰问金

 

 

无。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1231

按时完

无。

社会效益 指标

提升公民科学素质。

促进各部门认真履职,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满意 度指 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职工满意度

95%

95%

 

说明

无。

∶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干部困难救助资金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干部困难救助资金

项目主管部门

三台县总工会

资金使用单 位

三台县总工会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40

40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40

40

100%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全面完成各项指标。

全面完成各项指标。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

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预计救助困难职场

31

31

无。

质量指标

资金使用合理性

符合资金定。

 

无。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1231

按时完

无。

 

 

 

 

成本指标

救助金额

40

40

无。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满意度指 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受助职工满意度

95%

95%

 

说明

无。

∶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2. 

财政代扣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财政代扣工会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三台县总工会

资金使用单 位

三台县总工会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100

100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100

100

100%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全面完成各项指标。

全面完成各项指标。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

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

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依法上缴上级工会经费

1

1

O

产工会建设、微信矩阵建设

10

10

°

 

职工乒乓球、篮球、摄影、文艺汇 演等文体钢

4

4

 

 

冬送温暖(困难职工帮扶)

50

50

无。

 

金秋助学

120

120

无。

 

夏送清凉

2000

2000

 

春送岗位、职业培训

50

50

无。

质量指标

资金使用合理性

符合资金 mSR!.

 

无。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1231

按时完

无。

社会效益 指标

职工队伍稳定性、积极性

进一步提高

 

无。

满意 度指 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职工满意度

95%

95%

无。

说明

无。

∶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省部级企业困难劳模补助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省部级企业困难劳模补助等

项目主管部门

三台县总工会

资金使用单 位

三台县总工会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0. 29

0. 29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0. 29

0. 29

100%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全面完成各项指标。

全面完成各项指标。

«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

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

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关心关爱企业困难劳模

 

 

无。

质量指标

资金齢合理性

符合资金 定。

 

无。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1231

按时完

无。

成本指标

关心关爱企业困难劳模

0. 29

0. 29

无。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职工队伍稳定性、积极性

关心关爱 企业困难 劳模。

 

0

满意 度指 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 标

职工满意度

95%

95%

O

说明

∶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三台县总工会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附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