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园林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22 11:20 来源: 三台县 作者:三台县管理员 点击数: 字体:[  ]

 

2021年度

三台县城市园林管理中心

决算编制说明

 

 

 

 

 

 

 

 

 

 

 

 

目录

 

公开时间:2022年9月22日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4

二、机构设置……………………………………………………………………7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8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8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9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9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1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2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4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4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14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16

第四部分 附件......................................................18

附件1……………………………………………………………………………18

附件2……………………………………………………………………………23

第五部分 附表......................................................34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34

二、收入决算表…………………………………………………………………34

三、支出决算表…………………………………………………………………3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34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34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34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34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34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34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3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34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34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34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34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三台县城市园林管理中心由原杜甫纪念馆、滨江公园管理所、城市绿化工程队、凤凰山森林公园管理中心合并成立,负责贯彻落实城市园林(公园)管理方面政策、行业标准和基础设施的维护管理工作。具体工作职责:提高城市绿化维护管理水平,做好城市绿化带、草坪、行道树病虫害专项防治、防汛抗旱保苗等日常维护工作;推进新德苗圃土地征用及建设工作和苗木生产的工作;做好行道树补栽更换工作、树池修缮与安装、行道树保险购买工作;围绕美丽三台建设配合做好生态强县、宜居城市和在城区主要路口时令花卉栽植和盆花摆放的花卉美化工程;做好秋季菊展、古建筑及基础设施维修维护、森林防火等公园日常管护工作;做好涪滨绿带、滨江公园、三大出口、引水入城等公共绿地管护工作。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第一:积极推进机构改革,强化新体系建设。
     一是在县委编办的指导下,在机构运行过程中,一边探索爬坡过坎期的难点、痛点、堵点,一边开拓思路、主动创新破梗阻,认真梳理认领部门责任事项,厘清责权边界范围,构建起职责明晰、运行有序的工作体系。二是抓好班子建设,整合职能职责,实行AB角补位和主任办公会、园林中心支委会议事决策制度,构建统筹协调、联动发力的班子责任体系和监督体系。三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构建与部门管理体制相适应的园林中心党建工作体系,确保把党的领导贯穿园林管理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四是抓好队伍建设,把守初心担使命作为干部职工的行为准则融入日常工作,强化规范管理,构建务实长效的规章制度体系。

第二;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责任担当。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发展想办法、我为社会做贡献”实践活动为契机,以严明纪律促作风转变为落脚点,凝心聚力,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抓学习、抓思想教育的同时,出实招,围绕六个聚焦要求,全力以赴把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事办实办好:春季在迎宾广场造景“春天来啦”绿雕花坛;秋季在梓州公园举办菊展;换植梓州干道、琴泉东西路、五路口、东川天桥花箱花卉14.5万盆;完成老城区1600余株大规格行道树集中修剪,排除高大乔灌木过高过密、遮光触线等隐患;启动城区东门小公园、梓锦广场等4个城市口袋公园整治提升;完成梓锦广场和步行街绿化带梳理和十余年的杂物清理。这些举措逐步实现老百姓“推窗见绿,出门看花,漫步如绿”的美好生活愿望。

第三:全力推进城市园林综合管理,强化狠抓落实。

一是坚持提升提升城市公园服务质量,深度开展公园精细化管理。用绣花针功夫,从细节着手,注重生态效果、文化内涵和地方特色,针对三个公园不同的人文景观特点和实际问题,逐项梳理,对标对点推进整治提升。重点加强对梓州杜甫草堂景区零星修缮,基地接待服务质量提升和文化交流平台搭建;凤凰山森林公园以保护为前提,充分利用其多种功能为群众提供各种形式的休闲游览和社科文化活动服务;积极探索城市公园体系建设,盘活城市角落,集中整治口袋公园,充分展示城市风貌,发掘城市底蕴,留住记忆。完成5.5万平方米的净水公园、清水公园(引水入城项目)即3200米的防洪排涝渠水体水面漂浮物进行定期不定期打捞,清理淤泥4000立方。

二是坚持城市生态一盘棋思想,加强生城市绿化管理维护。重点对城区80.04万平米城市园林绿地、园林植物、园林设施实行精细化管理。制定养护标准和规范,梳理建立绿化问题台账,分片分路段实施治理,清理树池、绿化带枯枝落叶、碎砖瓦石、溢土、裸露树根约8吨,修复树池、花台230余平方;实施绿化带修剪28.2万平方米、草坪修剪40.7万平方米、行道树修剪7000余株,病虫害治理、施肥、除草68.9万平方米,清理缺窝行道树303株,补栽123株。实施老城区13条街道共计1512株大规格行道树集中修剪排危,清理极端天气倒伏树木127株;清理行道树菟丝子240余株,绿篱菟丝子60余平方米;制定古树名木保护计划,明确专人对辖区内35株古树名木建立档案,实行日常巡查管护,定期实施松土、追肥、疏枝,对其中4株长势不佳的古树进行抢救和复壮。

三是坚持总体安全生产观,加强管护区域巡查和安全管控。加强公园安全生产日常监管和汛期值班值守;对梓州公园、东山公园、凤凰山森林公园15处地灾隐患点实时监测并纳入台账管理;配合完成涪江右岸滨江公园园区灾后道路、照明、部分绿化项目重建;完成汛期强降雨造成的公园供水管网断脱恢复、梯步道路修复、园内清淤,在洪灾后及时恢复革命历史展览馆对外开放;清理滑坡体约300余立方米;开展应急演练1次,新实施东山公园森林防火监控安装,三个公园实现防火监控全覆盖,并联网;制定红火蚁、白蚁防治计划,对辖区内古建筑、树木进行全面排查,整治白蚁43处;做好区域清洁卫生和消杀,严格执行扫码入园,公园共安装5套体温检测设备,实施常态化疫情防控。

第四:统筹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促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聚焦巩固“两不愁三保障”、脱贫人口稳定增收等重点任务,按照《关于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工作通知》要求,坚持“四个不摘”, 针对西平、新生、忠孝、潼川等4个乡镇和金石寨山村联系村共26户对接帮扶户每户每村的具体情况制订帮扶措施,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配合住建局高质量完成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入户督查和住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任务,高质量通过国家级核查验收。

二、构设置

三台县城市园林管理中心属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1333.09万元。本单位系2021年新成立的单位,无法与上一年度比较。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1333.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70.38万元,占57.7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62.66万元,占42.21%其他收入0.05万元,占0.01%。

收入决算结构图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1333.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6.18万元,占41.72%;项目支出776.91万元,占58.28%。

支出决算结构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333.04万元。本单位系2021年新成立的单位,无法与上一年度比较。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70.3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7.79%。本单位系2021年新成立的单位,无法与上一年度比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70.3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支出1.76万元,占0.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4.37万元,占7.06%;卫生健康支出17.55万元,占2.28%;城乡社区支出515.83万元,占66.95%;农林水支出145.14万元,占18.84%;住房保障支出35.73万元,占4.63%。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770.38,完成预算100%。其中:

1、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76万元,完成预算100%.

2、社会保障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46.79万元,完成预算100%.

3、社会保障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7.58万元,完成预算100%.

4、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7.55万元,完成预算100%

     5、城乡社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3.16万元,完成预算100%

6、城乡社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437.68万元,完成预算100%

7、城乡社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支出决算为75万元,完成预算100%。 

8、农林水支出(类)农林和草原(款)事业机构(项):支出决算为85.14万元,完成预算100%

9、农林水支出(类)农林和草原(款)森林资源管理(项):支出决算为60万元,完成预算100%    

10.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支出决算为35.73万元,完成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56.1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40.5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75.85万元、津贴补贴4.99万元、奖金14.65万元、绩效工资96.9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46.79万元、职业年金缴费7.58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7.55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51万元、住房公积金35.73万元、生活补助17.68万元、奖励金0.12万元。

日常公用经费115.6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4.1万元、印刷费0.74万元、手续费0.05万元、水费2.88万元、电费1.2*万元、邮电费1.99万元、差旅费17.74万元、维修(护)费35.35*万元、租赁费8万元、、培训费1.76万元、工会经费3.51万元、福利费7.03万元、其他交通费0.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48万元。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6万元,完成预算10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6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图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本单位系2021年新成立的单位,无法与上一年度比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万元,完成预算100%。本单位系2021年新成立的单位,无法与上一年度比较。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

截至2021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小型载客汽车0辆、大中型载客汽车0辆、其他车型2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6万元。主要用于洒水车城区行道树、公共绿地洒水作业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本单位系2021年新成立的单位,无法与上一年度比较。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562.66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三台县城市园林管理中心属于财政补助的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三台县城市园林管理未发生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三台县城市园林管理中心共有车辆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2辆。其中: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城区行道树及公共绿地洒水作业。

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在2021年度预算编制阶段,对17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15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7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同时,本部门对2021年部门整体开展绩效自评,《2021年三台县城市园林管理中心整体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第四部分)。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利息收入。

1、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用于单位在职人员参加外部培训的经费支出。

2、社会保障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用于单位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3、社会保障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用于单位职工退休职业年金记实。

4、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用于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及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

5、城乡社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用于单位职工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6、城乡社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用于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7、城乡社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用于单位日常维护、临聘人员工资、秋季菊展、巩固文明城市创建建设等项目支出。

8、农林水支出(类)农林和草原(款)事业机构(项)用于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9、农林水支出(类)农林和草原(款)森林资源管理(项)用于凤凰山森林公园日常维护。    

10.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用于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2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0.“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2021年度三台县城市园林管理中心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三台县城市园林管理中心属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

(二)机构职能。

三台县城市园林管理中心由原杜甫纪念馆、滨江公园管理所、城市绿化工程队、凤凰山森林公园管理中心合并成立,负责贯彻落实城市园林(公园)管理方面政策、行业标准和基础设施的维护管理工作。具体工作职责:提高城市绿化维护管理水平,做好城市绿化带、草坪、行道树病虫害专项防治、防汛抗旱保苗等日常维护工作推进新德苗圃土地征用及建设工作和苗木生产的工作;做好行道树补栽更换工作、树池修缮与安装、行道树保险购买工作;围绕美丽三台建设配合做好生态强县、宜居城市和在城区主要路口时令花卉栽植和盆花摆放的花卉美化工程;做好秋季菊展、古建筑及基础设施维修维护、森林防火等公园日常管护工作;做好涪滨绿带、滨江公园、三大出口、引水入城等公共绿地管护工作。

(三)人员概况。

截止2021年12月31日,三台县城市园林管理中心在职职工41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1年本部门共收入1333.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70.3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562.66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1年预算支出1333.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6.17万元;项目支出776.86万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绩效管理。

1、目标制定: 自评得分:12.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绩效目标较完整、较细化并纳入集体决策

2、目标实现: 自评得分:1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目标实现无偏离

3、支出控制: 自评得分:3.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预决算偏离度10%-20%

4、及时处置: 自评得分:10.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无绩效监控调整额与结余取消额

5、执行进度: 自评得分: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6月、9、12月达50%、75%、100%

6、预算完成: 自评得分:10.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12月执行进度达100%

7、资金结余率(低效无效率): 自评得分: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无资金结余项目

8、违规记录: 自评得分:5.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无不合规情况

(二)绩效结果应用情况。

1、.预算挂钩: 本部门未涉及该指标

2、.自评公开: 自评得分:4.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按要求公开

3、问题整改: 自评得分:3.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较好完成绩效管理整改问题

4、应用反馈: 自评得分:5.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按规定时间反馈结果

(三)自评质量

根据县财政绩效评价要求,及时开展自评,部门整体支出自评准确。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2021年本单位所有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二)存在问题。

预算编制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和细化;预算执行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有待加强。

(三)改进建议。

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将预算绩效管理理念贯穿于预算编制、预算执行、预算监测、预算绩效评价全过程,确保部门预算工作更加规范化、科学化;加强业务培训,提升业务水平

附件:2021年度三台县城市园林管理中心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2021年度)

填表人:易成容

打印日期:2022/6/2 11:24:07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是否涉及

自评分数

评定依据及说明

是否附佐证材料

合计:

90.00

 

81.00

 

 

部门预算管理

目标管理

目标制定

15

12.00

绩效目标较完整、较细化并纳入集体决策

目标实现

15

15.00

目标实现无偏离

动态调整

支出控制

5

3.00

预决算偏离度10%-20%

及时处置

10

10.00

无绩效监控调整额与结余取消额

执行进度

5

5.00

6月、9月达50%、75%

完成结果

预算完成

10

10.00

12月执行进度达100%

资金结余率(低效无效率)

5

5.00

无资金结余项目

违规记录

5

5.00

无不合规情况

绩效结果应用

内部应用

预算挂钩

6

4.00

按要求公开

信息公开

自评公开

4

4.00

按要求公开

整改反馈

问题整改

5

3.00

较好完成绩效管理整改问题

应用反馈

5

5.00

按规定时间反馈结果

自评质量

自评质量

自评质量

10

0.00

 

扣分项

扣分项

扣分项

-10

0.00

 

 

 

 


附件2

三台县城市园林管理中心2021年度财政政策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为积极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三台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财政政策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的通知》(三财绩〔20227号),本着客观、公正、科学的原则,对我乡镇负责实施的2021年度项目进行自我评价。报告内容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我单位项目预算共计17个项目,具体情况如下:

1、凤凰山片区建设项目过渡安置费项目 保证凤凰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工作顺利推进,解决凤凰山森林公园拆迁户和危房户在外临时过渡期间实际租房、生活困难问题,发放本年度过渡安置费。

2、凤凰山日常维护项目  森林防火、森林病虫害、公共厕所座椅的维护维修、道路维修维护、公园内绿化与美化、堡坎的维修维护、日常保洁保安等工作。

3、滨江公园日常维护费  滨江公园占地64亩,园内基础设施、景观、古建筑维护,警示标牌制作、日常保洁用品用具购置、绿化维护、苗圃建设、园内时令花卉摆放及节日氛围营造工作。

4、东林阁梯步维修项目  滨江公园园内东林阁由于年代久远,加之随自然风化等因素影响,部分屋顶出现风化脱落严重,有随时垮塌的可能,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根据县安全生产工作暨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和住建局专题会精神,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给市民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游玩环境。

5、森林防火监控安装项目  根据绵阳市公安局关于印发《全市林区视频监控资源建设、联网、整合的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完成园内视频监控设备点位全覆盖、监控室及并网维护。

6、梓州公园日常维护项目  梓州公园占地87亩,持续做好文明舒适的文化休闲娱乐环境提供。

7、梓州公园警务室保安、保洁、绿化人员工资项目  公用设施、安全保卫,全山防火防盗巡逻,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理,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公共区域清扫保洁,景观植物维护;来园指导、学习、考察团体的解说。

8、秋季菊展  落实县委县政府美丽抬头可见,幸福触手可及的目标及县委主要领导舆情信息批示精神,丰富三台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和提升我馆文化内涵,举办秋季菊展,提升绿化美化效果,改善生态环境。

9、巩固文明城市创建配套建设   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对照文明城市创建体系,整改完善配套软硬件设施。

10、城市美化工程  根据县委县政府领导关于美丽三台的工作要求,配合做好“美丽三台”绿化、亮化工作,提升三台城市面貌和形象,在城区主要节点栽植、摆放时令草花。

11、绿化队日常维护费  城区公共绿地和行道树、古树名木维护,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城市形象,确保各项城市创建工作顺利进行。

12、行道树保险  城区行道树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发生遇大风大雨雷电天气等不可抗力突然倒伏伤及行人及车辆的事件,为规避风险,减少因树木倒伏事故而造成的损失,购买行道树保险。

13、老城区大规格行道树修剪排危  老城区大规格行道树,品种以浅根速生小叶榕、大叶榕涉为主。栽植生长近30年,因空间狭小、趋光性等原因普遍存在过高过大、树身倾斜、抗倒伏力极差的问题,需进行全面修剪排危。

14、金牛干道沿线及梓锦广场绿化整治恢复  绿化因通行、踩踏和两座公共厕所修建施工等影响,绿化景观已遭不同程度的损毁和破坏,急需整治恢复。

15、马望路维护  马望路绿化项目已于2020年4月16日办理移交,加强维护移交绿地及沿线衔接坡面和垂直绿化面积共约8万平方米。

16、迎宾广场大树断枝垮塌伤及两名市民,两名市民及时送医,根据法院审理判决支付保险公司支付之外伤残赔偿金。

17、新德苗圃租金及建设  租用苗圃地50亩,做好部分时令花卉生产、行道树备植,为城区行道树维护、鲜花摆放提供部分保障。

(二)资金安排情况。

1、凤凰山片区建设项目过渡安置费财政预算292.66万元,下达292.66万元。

2、凤凰山日常维护费财政预算60万元,下达60万元

3、滨江公园日常维护费财政预算28万元,下达28万元

4、东林阁梯步维修财政预算5万元,下达5万元

5、森林防火监控安装财政预算18万元,下达18万元

6、梓州公园日常维护费财政预算30万元,下达30万元

7、公园警务室保安、保洁、绿化人员工资财政预算25万元,下达25万元

8、秋季菊展财政预算20万元,下达20万元

 9、巩固文明城市创建配套建设财政预算3万元,资金下达3万元。

10、城市美化工程财政预算100万元,下达100万元

11、绿化队日常维护费财政预算70万元,下达70万元

12、行道树保险财政预算7.2万元,下达7.2万元

13、老城区大规格行道树修剪排危财政预算5万元,下达5万元

14、金牛干道沿线及梓锦广场绿化整治恢复财政预算5万元,下达5万元

15、马望路维护费财政预算90万元,下达90万元

16、迎宾广场9.29事件赔偿金财政预算10万元,下达10万元

17、新德苗圃租金及建设财政预算8万元,下达8万元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

2021年度本单位所有项目经费严格按照本单位相关资金管理办法及报账管理程序管理和使用,严格按照“四制”管理,专账核算,专款专用。适时支付,全年支付率100%。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凤凰山片区建设过渡安置费项目2021年完成拆迁安置人口2005人,发放过渡安置费总计292.66万元; 

凤凰山日常维护项目2021年完成凤凰山森林公园520亩范围内的森林资源日常管护;

滨江公园日常维护费项目2021年完成了占地64亩的公园基础设施景观古建筑维护、安全设备设施购置警示标牌制作、绿化维护日常保洁用品用具购置、苗圃建设、园内时令花卉摆放及氛围营造;

东林阁梯步维修项目2021年完成园内毁损梯步维修、东林阁整治;

森林防火监控安装项目2021年完成森林防火监控安装,安装录像机、监视器、安防汇聚交换机各一台,星光高清网络摄像机36个,硬盘11块,8口交换机4台,千兆光收发器12对,5口数据千兆交换机11台,电源模块34个,支架36个,立杆11根,防水箱11个,机柜1个,双纤纤单模光纤综合线2000米;

梓州公园日常维护费项目2021年完成石栏杆、栈道、整治恢复,做好安全度汛工作,组织人员对全山地质沉降、梯步裂缝进行水泥灌浆沥青勾缝处理;对园区内的排洪沟行清理,确保水系畅通;清理园内水池4口,清淤5次,清淘淤泥10余吨,更换清水600余吨,完成园内房屋、建筑物等公共设施、设备的维修、维护工作,园内梯步、石栏杆、道路裂缝修复。完成园内治安、消防、隐患排查、水电安全等安全防范工作;完成园内卫生清扫、保洁工作;

公园警务室保安、保洁、绿化人员工资项目2021年完成15名临聘人员的聘请工作,完成25000平方米绿化景观植物维护工作,完成30000余平方米保洁保洁工作,做好来园团体接待解说工作;

秋季菊展项目2021年完成秋季菊展,展出独本菊3000盆,塔菊1盆,大立菊1盆,盆景菊5盆,吊菊130盆,多头菊4000盆,时令草花6500盆,球型菊10盆等,展出时间2020.11.1至2021.11.30,社会效应良好

巩固文明城市创建配套建设项目2021年度对照文明城市创建体系整改母婴室一间,购买垃圾桶50个,制作标识标牌一批;

城市美化工程项目2021年完成日常花卉美化,春节、国庆迎宾广场花卉组团造景工作,共采购和自繁摆放换植鲜花近百万余盆(株)

绿化队日常维护费项目2021年完成公共绿地养护43000平方米,行道树养护18609株,生产绿地养护33350平方米,古树名木养护35株,洒水车作业350台班;

行道树保险项目2021年完成完成行道树保险购买,支付经费7.2万元

老城区大规格行道树修剪排危项目2021年完成老西街、小南街、后北街、正北街、新西街、东河路等十余条街道1512株大规格行道树排危修剪,支付经费5万元

金牛干道沿线及梓锦广场绿化整治恢复项目2021年完成对原有植物进行修剪整形和梳理、部分进行调整和增补;清除野生或生长杂乱的地被植物、灌木和杂树等;对公厕修建施工损毁草坪、花木进行恢复和补植;使用多年生草本木春菊镶边补齐绿化带,逐步修剪成型作为绿篱;对大型黄果树裸露根系进行处理保护,铺装草坪覆盖裸土;

马望路维护项目2021年完成绿地及沿线衔接坡面和垂直绿化面积共约8万平方米的绿化维护

迎宾广场9.29事件赔偿金项目2021年根据法院审理,及时支付伤员医药费、误工费、营养费等10万元

新德苗圃租金及建设项目2021年完成苗圃地50亩租赁工作,支付经费8万元。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根据年初拟定产出指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圆满完成各项三级指标设定内容。

(四)项目效益分析

本单位2021年所有项目完成显著改善城市美化效果、人居环境,污染指数有效降低,为广大市民提供整洁舒适的休闲娱乐场所,游客及社会反响良好,减少群众上访事件,有利于促进森林公园建设可持续发展,有效防控灾害发生,消除安全隐患,游客、市民及服务对象满意度达95%以上。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本年完成单位所有项目经费支付工作,未偏离绩效目标。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本单位所有项目根据项目绩效评定目标自评表对各级指标进行了量化评价,将根据要求进行公开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2022.7.31

 


 

2021年100万元以上(含)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

凤凰山片区建设过渡安置项目绩效目标自评

 

主管部门及代码

 

实施单位

三台县城市园林管理中心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292.66

 执行数:

292.66

 

其中:

财政拨款

292.66

其中:

财政拨款

292.66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完成2021年度凤凰山片区建设项目已拆迁应安置人口2005人,需发放过渡安置费总计292.66万元。其中:潼川镇安置人口1240人,应发放过渡安置费约182.5万元;北坝镇安置人口765人,应发放过渡安置费约110.16万元。

 

顺利完成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

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完成

指标

数量指标

安置人口

2005人

2005人

 

质量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1年12月以前

2021年12月以前

 

成本指标

支付安置费

292.66万元

292.66万元

 

效益
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妥善安置

确保稳定

确保稳定

 

生态效益  指标

拆迁后恢复生态绿地建设

生态环境改善

生态环境有效改善

 

可持续影响 指标

有利于促进森林公园可持续发展

长期

长期

 

满意
度指标

满意度

指标

市民满意度

大于等于95%

 

 


2021年100万元以上(含)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

城市美化工程项目绩效目标自评

 

主管部门及代码

 

实施单位

三台县城市园林管理中心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100

 执行数:

100

 

其中:

财政拨款

100

其中:

财政拨款

100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配合做好美丽三台,提升三台城市面貌和形象

顺利完成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

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完成

指标

数量指标

鲜花购置及养护

80余万盆

80余万盆

 

质量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节假日及日常

节假日及日常

 

成本指标

支付费用

100万元

100万元

 

效益
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城市美化绿化

明显提升

明显提升

 

生态效益  指标

污染指数

有效降低

有效降低

 

可持续影响 指标

 

 

 

 

满意
度指标

满意度

指标

市民满意度

大于等于95%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