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党史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2-09-22 10:53 来源: 三台县 作者:三台县管理员 点击数: 字体:[  ]

 


2021年度

中共三台县委党史研究室

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目录

 

公开时间:2022年9月22日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4

二、机构设置……………………………………………………………………7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8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8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9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3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4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5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5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16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18

第四部分 附件......................................................21

附件1……………………………………………………………………………21

附件2……………………………………………………………………………28

第五部分 附表......................................................32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32

二、收入决算表…………………………………………………………………32

三、支出决算表…………………………………………………………………3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32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32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32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32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32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32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32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32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32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32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32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有关党史工作的方针、政策,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县政府有关地方志工作的决策、部署,参与拟订全县党史、地方志工作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

2.协助做好全县党史研究、地方志管理的事务性工作。

3.组织编辑出版《中国共产党三台执政实录》等党史基本著作和普及性党史书刊,组织编辑、出版发行《三台县志》《三台年鉴》等地方志书、地方综合年鉴和其他相关地情文献,组织编纂全县党史资料、党的历史文献资料和其他地情文献资料。

4.开展全县党史、地方志理论研究和资政研究,提炼、总结党委领导革命、建设、改革等事业的经验和教训。

5.收(征)集、整理、保存、抢救、保护党史、地方史、地方志和其他相关党史、地情文献资料,配合做好三台县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

6.开展全县党史、地方志宣传教育,普及党史、地方志知识。

7.配合做好地方党史基本著作、县志、县级部门(行业) 或乡镇(街道)史志书,以及列入县级编修规划的其他各级各类史志书的审查验收。

8.开展党史、地方志工作经验交流、成果评比和学术活动。

9.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史志征集工作稳步推进。一是征集三台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相关图文资料;二是征集现代农业、规模化养殖业、种植业、集中安置点等脱贫攻坚成果图片;征集三台红色交通纪念馆展陈资料、三台党史党建馆资料,累计征集图片800余幅、重大史实50件(条)。

2、按时完成省市执政实录、年鉴供稿任务。提早谋划,多方收集资料,广泛征求意见,按时、高水准完成《四川年鉴》、《绵阳执政实录(2020卷)》、《绵阳年鉴(2021)》、《中国科技城年鉴》、《水润绵州》供稿任务,稿件质量不断提高。

3、《执政实录(2020卷)》编撰顺利推进。3月开始启动《中共三台执政实录(2020)卷》编撰工作,5月底完成资料征集,11月中旬完成初稿,经三审三校后付印,12月编印出版

4、狠抓《三台年鉴》编纂质量,实现一年一鉴,公开出版。《三台年鉴》2021年卷编纂工作于2月底启动,7月底完成初稿编纂,11完成征求意见稿12月公开出版

5、多举措推动名镇志编纂工作。《西平镇志》《郪江镇志》资料收集和初稿撰写正有序推进,2021年12月完成初稿。

6、认真开展学术研究。主动申报并高质量完成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党史类项目,党研室2个党史课题入选三台县2021年度县级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立项内容。

7、党史“七进”工作深入推进。一是积极开展赠书活动,向全县各级各部门发放《三台年鉴(2020)》《执政实录(2019卷)》《三台革命史简明读本(1919-1949)》等一批史志书籍;二是开展史志进社区活动,向社区赠送史志书籍并积极参与社区志愿者活动。

8、多形式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成功举办“奋进百年路扬帆再出发”三台县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展览,吸引党员干部群众1万余人次参观;在《三台发布》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刊载党史知识200余期;积极参与“辉煌百年·与党同行”党史知识竞赛,《理想照耀三台》微纪录片制作,《红色交通站-蝴蝶》舞台剧创作,电影院红色放映厅打造。

9、精心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打造县法院“党建家园”,成功创建为绵阳市中共党史宣传教育示范点;进一步规范三台县革命历史展览馆、张天汉烈士墓、三台军史馆等7处红色教育基地的展陈、解说内容;协助建成三台红色交通纪念馆。

10、及时报送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信息。40余条党史学习教育信息及经验做法被上级媒体报道采用,其中《红色交通站传递革命火种》被学习强国采用,《绵阳市三台县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展览》等6条信息被四川省情网采用。

11认真履行党史工作职能及时完成有关单位委托的调研、资讯和史实审查工作一是与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牵头组织三台县工投杯“辉煌百年·与党同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以赛促学,让党史入脑入心。二注重现场学习教育。班子成员在全县党史教育基地指导展陈布展工作的同时,开展现场学习教育10余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是开展党史学习分享会。邀请党史研究室老领导、老同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2次,分别围绕革命信仰党史历程等进行了分享交流,充分发挥了“传帮带”作用是用好用活新媒体重点围绕县学教办“云宣讲”平台进行自学,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工作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二、构设置

中共三台县委党史研究室(简称县委党研室)是县委直属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保留参公管理,机构级别为正科级。对外加挂三台县地方志办公室牌子。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151.41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44.43万元,下降22.69%。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151.4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51.41万元,占100%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151.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1.41万元,占73.58%;项目支出40万元,占26.42%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51.41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44.43万元,下降22.69%。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1.4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44.43万元,增长/下降22.69%。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1.4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6.49万元,占76.94%;教育支出0.27万元,占0.18%;科学技术支出19万元,占12.5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37万元,占4.87%;卫生健康支出2.76万元,占1.82%;住房保障支出5.52万元,占3.64%;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51.41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1.73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持平

      2.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93.76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持平

    3.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21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持平

4. 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0.27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持平

5.科学技术(类)社会科学(款)其他社会科学(项): 支出决算为19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持平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7.37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持平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2.76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持平

8.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5.52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持平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1.4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00.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5.19万元、津贴补贴16.3万元、奖金2.1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7.37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76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3万元、住房公积金5.5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5.84万元、生活补助14.07万元。

日常公用经费10.9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0.36万元、水费0.01万元、电费0.28万元、邮电费0.29万元、差旅费0.64万元、培训费0.27万元、公务接待费0.56万元、劳务费0.08万元、工会经费2.68万元、福利费0.42万元、其他交通费5.3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01万元。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82万元,完成预算54.6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增长的结果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82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饼状图)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2020年减少0万元,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需要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减少0万元,下降0%。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单位无保留公务用车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

截至2021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小型载客汽车0辆、大中型载客汽车0辆、其他车型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0.82万元,完成预算54.6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0.62万元,增长310%。主要原因是工作需要。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82万元。主要用于国内公务接待4批次,86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82万元,具体内容包括:主要接待省内党史部门到我县考察学习交流名镇名村志编纂和党史宣传教育基地建设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中国共产党三台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91万元,比2020年增加1.39万元,增长14.60%。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相应日常公用经费增长。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中国共产党三台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未发生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31日,中国共产党三台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

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在2021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编纂公开出版《三台年鉴》5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5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5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5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同时,本部门对2021年部门整体开展绩效自评,《2021中共三台县委党史研究室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第四部分)。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机关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

10.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资料征集项目支出。

 11.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在职人员参加外部培训的经费支出。

12.科学技术支出(类)社会科学(款)其他社会科学(项):指年鉴、执政实录等编撰出版印刷等方面的项目支出

1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部门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行政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1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部门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1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8.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9.“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2021年度中共三台县委党史研究室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中共三台县委党史研究室(简称县委党研室)是县委直属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保留参公管理,机构级别为正科级。对外加挂三台县地方志办公室牌子。

1、综合股。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保密、信访、接待、后勤等日常运转和综合协调工作;负责机关目标管理和内部督查;负责机构编制、人事管理和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等工作; 承担机关财务、劳资、社会保险、资产管理工作;承担党建、群团、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具体工作;配合做好全县党史、地方志宣传教育和普及工作,承办或协办党史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纪念活动;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

2、党史编研股。参与拟订全县党史工作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编辑地方党史基本著作、地方党史大事记和《中国共产党三台执政实录》等地方党史书刊;负责地方党史和其他地方史资料的收(征)集、整理、编辑、研究和存史工作;整理、抢救和保护党史珍贵文献,负责党史宣传教育和党史意识形态工作;负责党史理论研究和资政研究的具体工作;负责地方党史专题研究和学术交流工作;负责党史研究成果评审的事务性工作; 参与县级党史宣传教育基地的评定工作;配合做好三台县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重要革命遗址、遗迹及红色遗存保护利用指导工作,纪念场馆展存和红色旅游项目中涉及党史内容进行审读审查工作;配合做好重大党史题材的展览、图书、影视文艺作品的审查;配合做好对乡镇(街道)、县级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党史业务工作的指导作。

3、方志股。参与拟订全县地方志工作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编辑、出版《三台县志》等地方志书和《三台年鉴》等其他相关地情文献;组织编辑全县各类地情读本、史话丛书、乡土教材及其他地情文献资料;配合做好对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地方志工作的检查指导;指导县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编修部门志、乡镇(街道)志及其他地方志文献,配合做好对各类志书的审查验收;负责收(征)集、保存、研究地方志文献和其他地方志资料;整理抢救和保护地方志珍贵文件;组织开展旧志整理工作,推动地方志理论研究;负责地方志人才库建设、管理的事务性工作;组织开展开发利用地方志资源,加强地方志工作的信息化建设,健全地方志信息资源网,制定并实施地方志资源信息管理规范;负责县情资料的收(征)集和整理,开展地情咨询服务动,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地情信息和咨询服务;协助做好地方志理论研究、资政研究和成果的评审工作。

(二)机构职能

    1、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有关党史工作的方针、政策,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县政府有关地方志工作的决策、部署,参与拟订全县党史、地方志工作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

2、协助做好全县党史研究、地方志管理的事务性工作。

3、组织编辑出版《中国共产党三台执政实录》等党史基本著作和普及性党史书刊,组织编辑、出版发行《三台县志》《三台年鉴》等地方志书、地方综合年鉴和其他相关地情文献,组织编纂全县党史资料、党的历史文献资料和其他地情文献资料。

4、开展全县党史、地方志理论研究和资政研究,提炼、总结党委领导革命、建设、改革等事业的经验和教训。

5、收(征)集、整理、保存、抢救、保护党史、地方史、地方志和其他相关党史、地情文献资料,配合做好三台县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

6、开展全县党史、地方志宣传教育,普及党史、地方志知识。

7、配合做好地方党史基本著作、县志、县级部门(行业) 或乡镇(街道)史志书,以及列入县级编修规划的其他各级各类史志书的审查验收。

8、开展党史、地方志工作经验交流、成果评比和学术活动。

9、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人员概况

县委党研室事业编制7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1名;中层干部职数3名。现在编6名,其中副主任2名;中层干部1名。借调人员1名,临聘人员2名。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当年资金收入为1514077.00元,其中:人员经费1004969.42元;日常公用经费109107.58元;项目资金400000.00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当年资金支出1514077.00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004969.42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09107.58元;项目资金支出400000.00元。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情况

1-1-1.目标制定:自评得分:1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室按照县财政局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进行绩效目标编制,绩效目标编制要素是完整的,绩效指标是细化量化的,评价部门绩效目标是纳入室委会集体研究决策。

1-1-2.目标实现: 自评得分:1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年内项目预算收支全部完成,评价项目实际完成情况与预算绩效目标实现无偏离度。

1-1-3.支出控制: 自评得分:3.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日常公用经费及非定额公用支出控制在10%-15%。

1-1-4.及时处置: 自评得分:10.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室部门绩效监控调整取消额与结余注销额均为零。

1-1-5.执行进度: 自评得分:3.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部门预算执行进度在6、9月达到序时进度50%、65%。

1-1-6.预算完成: 自评得分:10.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部门预算项目12月预算执行进度达到100%。

1-1-7.资金结余率(低效无效率): 自评得分: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部门预算项目资金结余率小于0.1.

1-1-8.违规记录: 自评得分: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依据评价年度审计监督、财政检查结果,本单位在部门预算管理方面无违规违纪问题。

(二)综合管理情况

2-1-1.预算挂钩: 自评得分:3.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需要进一步完善单位内设机构与绩效挂钩机制。

2-1-2.自评公开: 自评得分:4.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按要求将相关绩效信息随同决算公开。

2-1-3.问题整改: 自评得分: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1、细化预算编制工作,将进一步重视预算的编制工作,加强单位内部机构的预算管理意识,科学规划预算编制的精确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加强内部预算编制的审核和预算控制指标的下达,尽量减少预算资金的调整、结转和结余的情形。

2、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相关管理制度,全室上下应加强学习内部控制管理制度,严格遵照相关制度贯彻落实到位,做到精细化管理。

2-1-4.应用反馈: 自评得分: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室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向财政部门反馈应用绩效结果报告。

(三)绩效结果应用情况

3-1-1.自评质量: 自评得分:8.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评价部门整体支出自评准备率良好。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根据相关工作规定及工作实际情况,严格落实各项财务工作制度,根据各项目的推进情况使用项目资金,做好监督管理,保障资金对口专门项目,做到资金使用不超出预算。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21年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评价,自评得分91分。

(二)存在问题

1、预算不够明确和细化,预算执行力度还要进一步加强。

2、预算编制的前瞻度不够,对当年度新情况、新问题加强前瞻性、针对性研究不多。

3、财务管理水平有待提高。财务工作按部就班,缺乏创新,在精度和深度上欠缺,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尤其在项目建设方面还需要进一步严格要求。

(三)改进建议

1、细化预算编制工作,将进一步重视预算的编制工作,加强单位内部机构的预算管理意识,科学规划预算编制的精确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加强内部预算编制的审核和预算控制指标的下达,尽量减少预算资金的调整、结转和结余的情形。

2、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相关管理制度,全室上下应加强学习内部控制管理制度,严格遵照相关制度贯彻落实到位,做到精细化管理。

附件2

2021专项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根据《中共三台县委 三台县人民政府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有关事项的通知》(三委发〔2020〕9号)精神,按照绵阳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财政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的通知》(绵财绩〔20225号)三台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财政政策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的通知》(三财绩〔20227号)要求,我室严格按绩效评价要求管理、实施全面对单位负责实施的5个项目支出进行自我评价。现将评价报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绩效目标情况。

1.项目主要内容:县委党研室2021年项目安排为:编纂公开出版《三台年鉴》;编撰出版《执政实录》《初心》;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资料征集;为省、市、科技城年鉴提供组稿内容及图片宣传;资料征集、地情网运行及编鉴修志5个项目支出经费作保障。

2.项目申报内容是2021年根据实际情况申报的,与具体实施内容相符、申报目标合理可行。

资金安排情况

2021年,党研室通过向县财政局汇报申请本2021年度全年共5个项目工作经费,三台县财政局下达同意解决编纂公开出版《三台年鉴》15万元、编撰出版《执政实录》《初心》13万元、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资料征集等5万元、为省、市、科技城年鉴提供组稿内容及图片宣传3万元、资料征集、地情网运行及编鉴修志4万元,以上5个项目经费共40.00万元。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

2021年,三台县财政局(三财预﹝20216号)下达同意对在解决全年5个项目经费共40万元。截至202112月31日,全年项目经费实际到位40万元,资金到位率为100%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资金来源

全年5个项目经费主要来源为财政资金,其中财政资金40万元、无单位自筹资金。

2.资金到位。

截至202112月31日,全年项目经费实际到位40万元,资金到位率为100%

3.资金使用。

截至202112月31日,全年项目经费已经累计使用40万元,无结余。

在项目资金使用上,县委党研室严格按照本单位相关资金管理办法及报账管理程序及管理办法管理和使用,严格按照“四制”管理,专帐核算,专款专用,做到合理开支、合法开支。

4.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本单位制定和完善了相关内控制度、预算业务管理制度、收支业务管理制度、政府采购业务管理制度、资产管理制度、建设项目管理制度、合同管理制度等,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保障全年项目资金使用依法合规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项目完成情况。

按照上级要求,全年项目建设绩效目标设定清晰准确,圆满完成了各项项目建设绩效目标任务,目标完成率100%。

2.项目效益情况。

全年项目建设预期目标、绩效指标值按时圆满完成,项目支出控制在预算范围内,没有超额支出,服务对象满意度达到90%以上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全年全面完成各个项目建设总体绩效目标和绩效指标,无改进措施。

四、绩效自评结果应用和公开情况

(一)评价结论。

通过绩效自评,我室认为2021年全年项目建设政策依据充分,符合规定和工作需要,预算编制合理,项目和资金管理落实到位资金按照用途使用,按照财务管理规定开支。项目的开展实施,总体效果良好,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综合绩效自评得分90分,同时按要求进行公开。

(二)存在的问题。

由于绩效自评工作才开展不久,项目支出运行实践经验还欠缺,相关制度建设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三)相关建议。

一是加强对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学习,进一步提高对项目经费支出绩效自评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推动项目经费支出绩效评价结果的运用,进一步提高项目预算编制的质量和绩效管理水平。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                  

                 

                   中共三台县委党史研究室

                      2022720日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