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6-03 15:32 来源: 三台县 作者:三台县管理员 点击数: 字体:[  ]

 

三台县委组织部

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县委组织部职能简介

县委组织部是县委工作机关,主管组织工作、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和公务员工作的职能部门。

(二)县委组织部2021年重点工作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为统揽,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为重点,以建设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为关键,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支撑,以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契机,守住底线、与时俱进、奋勇争先,不断提高全县组织工作质量,为加快建设四川三产融合示范县和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区、打造绵阳南向东出战略支点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县委组织部是一级预算单位,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2个,其他事业单位2个。主要包括:县委组织部机关、县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三台县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中心、三台县党建服务中心、三台县老干部服务中心。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县委组织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转移性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县委组织部2021年收支总预算1675.75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县委组织部2021年收入预算1675.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75.75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万元,占0%;其他资金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县委组织部2021年支出预算1675.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90,55万元,占35.24%;项目支出1085.2万元,占64.76%。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县委组织部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675.75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75.75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

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27.36万元、教育支出41.6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7.24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7.72万元、农林水支出6.3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5.43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县委组织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675.75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284.83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项目支出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27.36万元,占91.14%;,教育支出41.65万元,占2.4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7.24万元,占2.8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7.72万元,占1.06%;农林水支出6.35万元,占0.38%;住房保障支出35.43万元,占2.11%.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1年预算数为476.32万元,主要用于:县委组织部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2.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1年预算数为956.6万元,主要用于:县委组织部开展财政综合业务、预决算编审等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专门性财政管理工作的项目支出。如: “8030”老党员补助项目支出、党刊《四川党的建设》征订支出、换届工作经费支出、基层党建工作支出、基层治理专项资金支出、远程教育专网资金支出、三台县人才发展专项资金支出、老干部工作支出、组工信息化建设支出等。
  3.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公务员事务(项):2021年预算数为88.6万元,主要用于:安排选调生到村任职相关费用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0年预算数为5.84万元,主要用于:党建服务中心、老干部服务中心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

5.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干部教育(项):2021年预算数为40万元,主要用于:全县干部教育培训的培训费用支出。

6.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1.65万元,主要用于:部门在职人员参加外部培训的经费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47.24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部门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15.1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单位行政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2.5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10.农林水(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6.3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驻村工作队驻村工作经费支出。

11.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35.43万元,主要用于:部门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县委组织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90.5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12.7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77.7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县委组织部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6.8万元,,较上年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8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较2020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未预算因公出国(境)经费。

(二)公务接待费与2020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公务接待政策执行公务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0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公车管理相关规定,严格公车使用。

部门现有公务用车2辆,2021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8万元,用于2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燃油、过路(桥)、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县委组织部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县委组织部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县委组织部机关及党员教育中心、三台县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中心、三台县党建服务中心、三台县老干部服务中心等4家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76.12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2.08万元,增长2.81 %。
    (二)政府采购情况

县委组织部2021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县委组织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1年县委组织部所有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等费用开支。
    1.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县委组织部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县委组织部及其下属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公务员事务(项):指县委组织部反映公务员考核、公务员招考、公务员管理、公务员履职能力提升方面的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县委组织部下属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5.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干部教育(项): 干部教育培训支出。

6.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部门在职人员参加外部培训的经费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部门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机关单位行政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10.农林水(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驻村工作队驻村工作经费支出。

11.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部门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1-1.部门收入总表

1-2.部门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7.2021年项目绩效目标表

8.2021年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表

三台县委组织部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附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