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运输管理所

发布日期:2021-06-03 14:27 来源: 三台县 作者:三台县管理员 点击数: 字体:[  ]

三台县交通局运输管理所

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三台县交通局运输管理所职能简介

1.主要职能。根据管理权限,按《行政许可法》的规定审批道路客货运输、运输服务、驾驶员培训、汽车维修的开业、停业及年度审验,做好客运站点编制及建设工作,核发经营许可证、道路运输证,审批县境内客运线路,积极推进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发展,协调好各部门、各种运输方式、各运输业户之间的横向关系;负责执行对道路运输市场的运输服务质量、经营行为、价格执行及使用的证、牌、单、票据等日常性监督检查,并对违章者进行处罚;对客货车辆的技术等级、二级维护、客运线路标志牌进行电子信息化管理,调解运输纠纷;负责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打击非法营运;负责道路运输源头安全监管。

 

(二)三台县交通局运输管理2021年重点工作

 2021年,三台县交通运输局公路运输管理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目标督查办的精心指导下,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统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的总体思想,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发展、跨越发展”工作主题,把握“拼搏奉献、改革创新、攻坚破难”工作基调,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三台县委2021年工作要点》。为完善目标绩效管理体系,优化督查督办工作方式,狠抓对上争取工作,切实发挥参谋服务、综合协调等职能作用,牵头制定《关于进一步规范目标绩效管理和督查督办工作的通知》,有力促进了县委、县政府部署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县委、县政府决策和工作部署及时有效贯彻落实。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台县交通局运输管理所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三台县交通局运输管理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三台县交通局运输管理所2021年收支总预算 818.55 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三台县交通局运输管理所2021年收入预算818.55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518.55  万元,占63.35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300 万元,占 36.65 %其他资金收入 0 万元,占0 %。

(二)支出预算情况

三台县交通局运输管理所2021年支出预算 818.55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3.55   万元,占50.52  %;项目支出 405  万元,占49.48  %。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三台县交通局运输管理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818.55  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518.55 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300 万元。

支出包括:教育支出0.87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5.18 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9.44 万元、住房保障支出 18.89  万元,其他交通运输支出15万元,公共交通运营补助90万元,公路运输管理359.17万元,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支出30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三台县交通局运输管理所202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18.55  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779.09万元减少260.54万元。主要是2021年有基金预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 0.86 万元,占0.17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18  万元,占 4.86%;卫生健康支出 9.44 万元,占1.82  %;交通运输支出464.17万元,占89.51%住房保障支出 18.89 万元,占3.64 %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0.86万元,主要用于:部门在职人员参加外部培训的经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25.1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9.44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费用支出。

4.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运输管理(项)2021年预算数为359.17万元,主要用于公路运输管理支出和公路路政管理方面费用支出。

5.交通运输支出(类)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公共交通运营补助(项)2021年预算数为90万元,主要用于公共交通运营补助。

6.交通运输支出(类)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其他交通运输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15万元,主要用于其他交通运输方面支出。

7.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 18.89 万元,主要用于:部门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三台县交通局运输管理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413.55  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 370.29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 43.25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三台县交通局运输管理所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   4.75万元,,较上年减少0.95   %,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  0 万元,公务接待费 4.75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较2020年预算增长减少0 %。

(二)公务接待费与2020年预算减少0.95   %。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缩减开支。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0年预算增长 减少 0 %。

部门现有公务用车0  辆,2021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 万元,用于  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燃油、过路(桥)、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三台县交通局运输管理所2021年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300万元,主要用于城市公交补贴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三台县交通局运输管理所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三台县交通局运输管理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 413.55 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260.54万元,降低63  %。
    (二)政府采购情况

三台县交通局运输管理所2021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三台县交通局运输管理所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 0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1三台县交通局运输管理所共有三个项目,1、农村客运发展专项经费90万元、2、城市公交补贴300万元、3、打击非法营运专项经费15万元。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等费用开支。
    7.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部门在职人员参加外部培训的经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费用支出。

4.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运输管理(项)指公路运输管理支出和公路路政管理方面费用支出。

5.交通运输支出(类)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公共交通运营补助(项)指公共交通运营补助。

6.交通运输支出(类)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其他交通运输支出(项)指其他交通运输方面支出。

7.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部门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附件:

1.部门收支总表

1-1.部门收入总表

1-2.部门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7.2021年项目绩效目标

8.2021年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表

2021运管所预算信息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