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4-15 09:50 来源: 三台县 作者:三台县管理员 点击数: 字体:[  ]

中共三台县委宣传部

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中共三台县委宣传部职能简介

拟订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大政策和事业产业发展总体规划。统筹协调全县的意识形态工作。统筹指导协调理论工作,指导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协调组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三台特色文化传承发展工作。统筹组织协调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统筹协调对外宣传工作。统筹协调新媒体建设与管理。统筹协调组织开展新闻发布工作。责管理新闻出版行政事务工作。负责管理电影行政事务工作,指导监管电影放映等工作,指导协调和参与重大电影活动和电影对外合作交流等。对县委派出党(工)委、乡镇(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的任免提出意见。受县委委托,代管县文联、县社科联。承担批准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中共三台县委宣传部2020年重点工作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紧紧围绕县委“全面小康决胜年”“产业项目攻坚年”“基层治理创新年”三大行动,以大宣传、大文化、大活动、大产业、大形象为目标追求,为推动加快建四川三产融合示范县和深度参与川渝合作示范区、打造绵阳南向东出战略支点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中共三台县委宣传部下属二级预算单位5个,其中行政单位  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2个,其他事业单位2个。主要包括:中共三台县委宣传部机关、三台县对外宣传联络中心、三台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三台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三台县网络舆情监测中心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中共三台县委宣传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科学技术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农林水支出、住房保障支出。中共三台县委宣传部2020年收支总预算1754.96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中共三台县委宣传部2020年收入预算1754.9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754.96万元,占100 %

(二)支出预算情况

中共三台县委宣传部2020年支出预算1754.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71.96万元,占26.89%;项目支出1283.00万元,占73.11%。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三台县委宣传部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754.96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754.96万元。

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15万元、教育支出1.39万元、科学技术支出51.8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9.0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4.63万元、农林水支出3.8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9.26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中共三台县委宣传部2020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754.96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减少131.25万元。主要是“三公”经费、项目经费缩减。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15万元,占92.02%;教育支出1.39万元,占0.08%;科学技术支出51.86万元,占2.9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9.01万元,占2.23%;卫生健康支出14.63万元,占0.83%;农林水支出3.81万元,占0.22%;住房保障支出29.26万元,占1.67%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0年预算数为202.05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宣传部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县文联)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工资性支出、社会保障缴费支出、日常公用支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0年预算数为1196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宣传部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县文联)的项目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0年预算数为69.51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县对外宣传联络中心)工资性支出、社会保障缴费支出、日常公用支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其他宣传事务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45万元,主要用于:用于事业单位(县对外宣传联络中心)项目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类)网信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0年预算数为72.43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县网络舆情监测中心)工资性支出、社会保障缴费支出、日常公用支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类)网信事务(款)其他网信事务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30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县网络舆情监测中心)项目支出

7.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1.39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干部进修培训支出。

8.科学技术支出(类)社会科学(款)其他社会科学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51.86万元,主要用于社科联工资性支出、社会保障缴费支出、日常公用支出、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及项目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39.01万元,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1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0年预算数为8.94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宣传部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县文联、县社科联)医疗支出。

1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0年预算数为5.69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县对外宣传联络中心和县网络舆情监测中心)医疗支出。

12.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3.81万元,主要用于脱贫攻坚驻村工作人员经费保障。

13.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0年预算数为29.26万元,主要用于:部门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三台县委宣传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71.9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17.7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54.2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中共三台县委宣传部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1.18万元,其中:无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接待费11.18万元,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较2019年预算增长。 

(二)公务接待费与2019年预算减少5%。主要原因是:压缩公务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19年预算增长。单位公务用车,2020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2020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0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中共三台县委宣传部机关及三台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三台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家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54.23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1.69万元,降低3.02 %。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中共三台县委宣传部安排政府采购预算49万元,主要用于采购采购办公设备、信息技术信息管理软件开发、印刷、出版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底,中共三台县委宣传部所属各预算单位车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0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0中共三台县委宣传部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等费用开支。
    7.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行政运行(项):用于行政单位(宣传部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县文联)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工资性支出、社会保障缴费支出、日常公用支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用于行政单位(宣传部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县文联)的项目支出。

9.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事业运行(项):用于事业单位(县对外宣传联络中心)工资性支出、社会保障缴费支出、日常公用支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其他宣传事务支出(项):用于事业单位(县对外宣传联络中心)项目支出。

11.一般公共服务(类)网信事务(款)事业运行(项):事业单位(县网络舆情监测中心)工资性支出、社会保障缴费支出、日常公用支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12.一般公共服务(类)网信事务(款)其他宣传事务支出(项):用于事业单位(县网络舆情监测中心)项目支出。

13.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干部进修培训支出。

14.科学技术支出(类)社会科学(款)其他社会科学支出(项):用于社科联工资性支出、社会保障缴费支出、日常公用支出、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及项目支出。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1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用于行政单位(宣传部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县文联、县社科联)医疗支出。

1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用于事业单位(县对外宣传联络中心和县网络舆情监测中心)医疗支出。

18.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用于脱贫攻坚驻村工作人员经费保障。

19.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用于部门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1-1.部门收入总表

1-2.部门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2020级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


三台县委宣传部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附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