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0-04-15 09:35 来源: 三台县 作者:三台县管理员 点击数: 字体:[  ]

三台县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扶开中心职能简介

贯彻执行中央扶贫开发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参与拟订全县扶贫开发工作的中长期规划参与制定和实施对贫困地区有影响的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参与研究全县扶贫开发工作的具体政策配套措施配合相关部门组织实施,参与对执行情况的跟踪和检查;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提出全县扶贫资金的分配方案,配合做好扶贫资金使用相关工作;承担申报、管理扶贫开发项目的相关服务工作;负责贫困情况的调查、监测与统计工作,开展扶贫开发宣传教育、经验交流等工作;联系中央、省、市的定点扶贫工作,指导和帮助贫困地区搞好人才培训负责全县定点扶贫工作计划草拟、任务分配等事务性工作;负责全县社会扶贫协调工作;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扶开中心2020年重点工作

1、保持方向不变。

2、保持责任不松。

3、保持定力不减。

4、抓好抓实问题整改。

5、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

6、常态化开展暗访督查。

7、开展“补短板、强弱项”专项行动。

8、继续倾斜扶持特殊区域。

9、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准备。

10、进一步提升帮扶工作实效。

11、进一步抓实防止致贫返贫。

12、进一步推进分类精准施策。

13、进一步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

14、进一步规范资金项目使用监管。

15、进一步培育激发内生动力。

16、加强基层基础建设。

17、持续深化作风建设。

18、加强干部培训关爱。

19、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总结。

20、加大脱贫攻坚宣传引导。

21、构建解决相对贫困的政策机制。

22、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衔接。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扶开中心下属二级预算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扶开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转移性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扶开中心2020年收支总预算3121.5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扶开中心2020年收入预算3121.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121.5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预算情况扶开中心2020年支出预算312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1.5万元,占3.89%;项目支出3000万元,占96.11 %。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扶开中心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121.5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121.5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

支出包括:农林水支出3099.81万元、教育支出0.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11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7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58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扶开中心2020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121.5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减少17.3万元。主要是人员减少导致基本支出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农林水支出3099.81万元,占99.31%教育支出0.2万元,占0.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11万元,占0.3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79万元,占0.12%;住房保障支出7.58万元,占0.2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0.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参加外部培训的经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10.11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0年预算数为3.79万元,主要用于: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经费。

4.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基本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98.5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基本支出。

5.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3001.27万元,主要用于脱贫攻坚项目支出。
  6.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0年预算数为7.58万元,主要用于:部门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扶开中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21.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04.3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7.1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扶开中心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较2019年预算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安排。 

(二)公务接待费与2019年预算增长0%。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19年预算增长0 %。主要原因是:没有公务用车。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2020没有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2020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用于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燃油、过路(桥)、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扶开中心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扶开中心2020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扶开中心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21.5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17.29万元,降低12.46 %。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扶开中心安排政府采购预算3.5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办公设备。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底,扶开中心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0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0扶开中心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等费用开支。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工位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8.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部门在职人员参加外部培训的经费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

10.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基本支出(项):反映单位基本支出。

11.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扶贫方面的支出。
  12.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部门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1-1.部门收入总表

1-2.部门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2020级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


扶贫开发服务中心预算数据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