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水库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2020-04-15 09:28 来源: 三台县 作者:三台县管理员 点击数: 字体:[  ]

三台县团结水库管理中心

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三台县团结水库管理中心单位职能简介

根据三台县政府批准的三定方案,确定团结水库管理中心的基本职能是:

1、负责团结水库灌区9个镇乡的农田灌溉供水服务。

2、负责县管渠系工程和团结水库枢纽工程的维护管理及防洪度汛工作。

3、负责灌区的蓄水、调水、配水和水费征收。

4、负责灌区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的规划、设计 、报批、施工管理和竣工决算工作。

5、指导和协调镇乡农民用水者协会按章程开展镇管水利工程和供水管理工作。

6、负责单位的党建、综治安全、精神文明、信访稳定、创建创卫等综合工作。

7、承办县委、县政府和水行政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三台县团结水库管理中心2020年重点工作

1、大力抓好项目建设。

一是扎实搞好项目争取,完成投资1800万元,力争突破2000万元,努力推进大中型灌区渠系配套与节水改造。

二是切实搞好团结水库现代化灌区建设前期准备工作,加大跟踪力度,加快推进姚家垭支渠整治工程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项目下达后能及时开工建设。

三是进一步开展调查摸底,完成现代化灌区2020至2035年项目的规划包装和储备工作,加强对上沟通衔接,为争取到都江堰现代化灌区建设项目打下基础。

2、切实搞好工程维护。一是狠抓水利工程日常管护;二是认真做好工程岁修和水毁工程的整治工作;三是积极向县、省及中央各级争取国有公益性水利工程维修养护补助资金,做好水库枢纽工程和渠系的维修养护工作,确保灌区水利工程安全有效运行。

3、圆满完成灌溉管理。扎实做好灌区输供水调度,强化供水目标管理,2020年力争向灌区输供水3100万方,其中春水1500万方、秋水1600万方,力争水损在2019年基础上下降1%,实现水费收入214万元,不断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4、扎实开展防汛减灾。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落实防汛减灾责任,加强值班值守,细化工作举措,增强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完善防汛预案,强化要素保障,做到“职责、人员、措施、经费”四落实,确保枢纽工程、渠系安全度汛。

5、努力建设和谐灌区。认真落实信访稳定安全生产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在全灌区内畅通诉求表达渠道,加大矛盾和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和化解力度,确保全局和谐稳定。

6、全面完成脱贫攻坚。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支持第一书记开展工作,着力从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治理、提升服务能力等方面开展工作,对贫困户采取“一户一策”等方式,着力从技术、信息、资金、项目、劳务输出等方面予以帮扶。加大扶贫投入力度,支持帮扶村产业发展,同时要做好政策宣传,开展感恩教育,确保帮扶贫困村和已脱贫户无返贫现象。

7、统筹推进综合工作。加强统筹协调,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统战、群团工作、党务政务公开、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综合治理、应急管理、目标督查、法治三台、“七五”普法、保密、档案等工作,确保全局各项工作整体推进。

8、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抓手,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进一步健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双月对标争先活动”为载体,坚持“打基础、强规范、抓提升、出亮点”的工作思路,落实落细“3+2”书记项目,进一步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努力提升党的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增强组织力、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为实现中心各项事业加快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台县团结水库管理中心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0个,其中行政单位 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0个,其他事业单位 0个。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三台县团结水库管理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农业水费收入);支出包括:农林水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三台县团结水库管理中心2020年收支总预算899.21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三台县团结水库管理中心2020年收入预算899.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85.37万元,占76.22%;事业收入(农业水费收入)213.84万元,占 23.78%。

(二)支出预算情况

三台县团结水库管理中心2020年支出预算899.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65.21万元,占85.1 %;项目支出134万元,占14.9%。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三台县团结水库管理中心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85.37   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85.37万元。

支出包括:农林水支出589.04万元、教育支出1.6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4.5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6.7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3.41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三台县团结水库管理中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85.37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70.53万元。主要是增加团结水库灌区“2019-8-15”洪灾应急抢险工程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农林水支出589.04万元,占85.94 %;教育支出1.66万元,占0.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4.55万元,占6.5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6.71万元,占2.44 %;住房保障支出33.41万元,占4.88 %。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支出(款)其他水利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452.5万元,主要用于三台县团结水库管理中心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等人员经费以及职工的工会经费、教育经费、福利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2、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支出(款)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项):2020年预算数为134万元,主要用于团结水库灌区“2019-8-15”洪灾应急抢险工程、团结水库枢纽工程及渠道的日常维修及农业水费补差(备注:农业水费补差是三台县政府根据团结水库灌区农民的实际情况,为不增加农民负担,决定由县财政负担2011年人民渠第二管理处上调的基本水费)。

3、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2.54万元,主要用于扶贫方面的支出。

4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1.66 万元,主要用于团结水库管理中心在职人员参加外部培训的经费支出。
  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0年预算数为33.41万元,主要用于团结水库管理中心,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44.55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团结水库管理中心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7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0年预算数为16.71万元,主要用于团结水库管理中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等社会保险缴费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三台县团结水库管理中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51.37   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39.7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 11.63万元,主要包括: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三台县团结水库管理中心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较2019年预算增长 0 %。主要原因是:2020年及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没有安排出国、出境经费。

(二)公务接待费与2019年预算增长 0 %。主要原因是:2020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没有安排公务接待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19年预算增长0%。主要原因是:2020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没有安排公务用车的购置及运行维护经费。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 辆,2020年财政预算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三台县团结水库管理中心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三台县团结水库管理中心2020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三台县团结水库管理心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0 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原因是2020年及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没有安排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没有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底,三台县团结水库管理中心有车辆1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0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0年团结水库管理中心所有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 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 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等费用开支。

7、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支出(款)其他水利支出(项):指团结水库管理中心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8.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支出(款)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项):指团结水库管理中心用于水库枢纽工程及渠道治理工程运行与维护方面的支出,以及纳入预算管理的水利工程管理单位的支出。

9、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指团结水库管理中心用于扶贫方面的支出。
    1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团结水库管理中心用于缴纳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1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用于: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团结水库管理中心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部门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3、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团结水库管理中心用于:部门在职人员参加外部培训的经费支出。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1-1.部门收入总表

1-2.部门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2020年县级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团结水库管理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附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