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19-07-11 09:34 来源: 本站编辑 点击数: 字体:[  ]

三台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

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三台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三台县政务服务中心)职能简介

    1、 负责协调、指导、监督县人民政府各部门政务服务工作,对乡(镇)人民政府的政务服务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2、负责全县政务服务平台管理、政府采购和建设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矿产)资源转让、其它国有产权交易服务工作。

   (二)三台县政务服务中心2019年重点工作

2019年政务服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县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大工作部署,扎实抓好优化公共服务和便民服务,提质创优、转型增效,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美丽发展”构建更加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
    1、加强政治纪律建设:(1).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2).抓实建强基层党组织。 (3).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反腐败工作。

    2、推动政府职能转变:(1).推动部门职能以综合协调型为主向以综合协调型与业务部门型并重转变。(2).推动行政审批由以部门为中心向以行政相对人为中心转变。(3).推动行政审批工作以重审批、轻监管向审批与监管并重转变。

    3、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信息公开: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大胆学习借鉴省市经验,推行“流程主导、分段管理、开放运行、科技防腐”的运行模式,着力打造公开、公平、公正、阳光、透明、高效的交易平台。(1).规范统一平台。(2).规范交易流程。(3).突出防控重点。(4).提升科技水平。建立并不断完善了三台县公共资源交易网,收集、存贮和发布各类公共资源交易信息。不断完善电子交易平台,全面实现了网上报名、网上下载标书、网上收退保证金等功能,确保报名信息保密的同时,最大限度地为供应商提供方便。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台县政务服务中心管理一级预算单位2 个,其中行政单位  1个,其他事业单位 1 个。主要包括:三台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和三台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三台县政务服务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转移性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农林水支出、住房保障支出。三台县政务服务中心2019年收支总预算 481.5 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三台县政务服务中心2019年收入预算 481.5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81.5 万元,占100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 %,;事业收入0万元, 占0 %。

(二)支出预算情况

三台县政务服务中心2019年支出预算 481.5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211.5 万元,占43.93 %;项目支出270 万元,占56.07 %。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三台县政务服务中心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481.5 万元。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81.5 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

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436.78 万元、教育支出 1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1.85 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49 万元、农林水支出1.2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11 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三台县政务服务中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81.5 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减少78.41万元。主要是机构改革,单位人员及部分职责职能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36.78 万元,占90.71 %;教育支出1 万元,占0.2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1.85万元,占4.54 %;卫生健康支出7.49 万元,占1.56 %;农林水支出1.27万元, 占0.26%;住房保障支出 13.11 万元,占 2.72%.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9年预算数为166.78万元,主要用于:三台县政务服务中心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政务公开审批(项):2019年预算数为270 万元,主要用于:三台县政务服务中心开展政务公开审批、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运行及政务大楼综合管理等支出。
  3.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19年预算数为 1 万元,主要用于: 三台县政务服务中心在职人员参加外部培训等经费支出。
  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9年预算数为 21.85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三台县政务服务中心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5.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19年预算数为7.4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6. 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2019年预算数为1.27万元:主要用于:驻村第一书记扶贫经费支出。
  7.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9年预算数为 13.11 万元:主要用于:部门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三台县政务服务中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11.5 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 189.0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22.44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三台县政务服务中心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 2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 0 万元,公务接待费 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0 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本单位没有出国(境)人员。

(二)公务接待费与2018年预算减少 50 %。主要原因是:按照相关规定,厉行节约。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本单位没有安排此经费。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 0 辆,2019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2019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万元,用于0 辆公务用车燃油、过路(桥)、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三台县政务服务中心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三台县政务服务中心2019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三台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及三台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  22.44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0.47万元,增长 2 %。
    (二)政府采购情况

三台县政务服务中心2019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底,三台县政务服务中心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 0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19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19年三台县政务服务中心所有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等费用开支。
    7.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本单位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8.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政务公开审批(项):本单位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政务公开审批方面的支出。
  9. 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本单位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

1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11.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12. 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 驻村第一书记扶贫经费支出

13.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表1-1.部门收入总表

表1-2.部门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6.2019年县级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

 

  • 三台县政务服务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