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日期:2018-03-01 14:17 来源: 本站编辑 点击数: 字体:[  ]

三台县广播电视台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单位职能简介

负责三台县范围内的广播电视节目的采编、制作、播放和传输。

(二)三台县广播电视台2018年重点工作

2018年,县广播电视台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宣传抓导向、事业谋发展、服务惠民生、播出保安全、队伍强管理、产业增效益”的工作思路,大力实施“135”工程,继续深化和巩固主流媒体地位,加快建设“西部领先、全省一流、全市示范、县内唯一”的四川丘区标志性综合性服务平台。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台县广播电视台由一个一级预算事业单位构成,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三台县广播电视台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转移性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三台县广播电视台2018年收支总预算1208.66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三台县广播电视台2018年收入预算1208.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08.66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三台县广播电视台单位2018年支出预算1208.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5.66万元,占44.32%;项目支出673.00万元,占55.68%。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三台县广播电视台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208.66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08.6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

支出包括:教育支出2.0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103.9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3.3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8.8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0.57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三台县广播电视台单位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208.66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增加321.89万元。主要是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2.00万元,占0.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103.92万元,占91.3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3.36万元,占4.4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8.81万元,占1.56%;住房保障支出30.57万元,占2.52%.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18年预算数为2.00万元,主要用于:部门在职人员参加外部培训的经费支出。

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款)电视(项):2018年预算数为1103.92万元,主要用于:广播电视等方面的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8年预算数为53.36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部门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18年预算数为18.81万元,主要用于:部门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8年预算数为30.57万元,主要用于:部门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三台县广播电视台单位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35.6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83.0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52.5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三台县广播电视台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3.0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3.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0.0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较2017年预算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因公出国(境) 

(二)公务接待费与2017年预算下降25.00%。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下降。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17年预算增长150%。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数量增加,车辆老化维护费用增高。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3辆,2018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2018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万元,用于3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燃油、过路(桥)、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三台县广播电视台单位2018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电视台属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三台县广播电视台单位安排政府采购预算380.00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办公设备、信息化建设运行及维护、物业管理、专项工作委托业务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底,三台县广播电视台共有车辆3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含业务用车)3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18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十、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等费用开支。
    7、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款)电视(项):指广播电视以及新媒体建设等方面的支出。

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三台县广播电视台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9.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部门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10、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部门在职人员参加外部培训的经费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部门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表1-1.部门收入总表

表1-2.部门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 电视台2018部门预算公开附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