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红十字会

发布日期:2018-03-01 11:10 来源: 本站编辑 点击数: 字体:[  ]

三台县红十字会

  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三台县红十字会职能简介

1.传播国际红十字会运动知识和国际人道主义法,宣传、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依法建会、治会、兴会。

2.开展备灾救灾的准备工作,兴建和管理备灾救灾设施,在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开展对受害者救护和救助;开展人道领域的社会公益和服务活动,组织社会捐助,进行初级卫生救护培训,组织群众参加现场救护,推动无偿献血和非血缘关系骨髓移植工作。

3.组织对公民特别是青少年进行人道主义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教育活动。

4.参加艾滋病防治及吸毒危害的宣传教育,提高民众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5.参与少数民族地区、贫困地区的医疗服务扶贫工作。6.负责海峡两岸的查人转信及有关人员的遣返和见证

事务。

7. 与境内外红十字会和组织进行友好往来,开展人道

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争取援助。

(二)三台县红十字会2018年重点工作

1.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正能量。

2.持续用力,抓实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

3.履职尽责,扎实开展“三救”“三献”核心业务。

全年计划建立应急救护培训基地1个,组建应急救护队3个,培训急救员300名,应急救护培训5000人次。

4.拓展渠道,做大做强“博爱梓州”公益品牌。

一是建立网络募捐公共平台;二是继续在窗口单位和部分超市等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设立募捐箱不低于15个、利用传统节日组织广场宣传募集活动不低余2场次、走访企业劝募不低于20家、通过开展“一对一”、“一对几”助学活动受助学生不低于30人、开展关爱老人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不低于10场等,让“博爱梓州”公益活动成为汇聚爱心的平台。

5.主动作为,健全完善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

全年计划发展会员单位20个,新招募红十字志愿者50人,发展红十字青少年100人。

6.信息公开,努力提升社会公信力。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台县红十字会属于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三台县红十字会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三台县红十字会2018年收支总预算92.51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三台县红十字会2018年收入预算92.5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2.51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三台县红十字会2018年支出预算92.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2.51万元,占 67.57 %;项目支出30万元,占32.43%。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三台县红十字会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92.51万元。收入包括:教育支出0.0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7.08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9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4万元

支出包括:基本支出62.51万元,是用于保障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30万元,是用于保障机关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三台县红十字会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92.51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18.06万元。主要是人员经费及项目支出预算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三台县红十字会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拨款62.51万元,比2017年增加1.03%;项目支出拨款30万元,比2017减少38.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18年预算数为0.05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参加外部培训的经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8年预算数为5.92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红十字事业(款)行政运行(项):2018年预算数为51.1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红十字事业(款)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8年预算数为1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红十字综合业务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专门性管理工作的项目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红十字事业(款)其他红十字事业支出(项):2018年预算数为20万元,主要用于:博爱梓州-应急救护培训项目和困难家庭救助支出。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行政单位医疗(项):2018年预算数为1.9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7.住房保障支出(类) 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8年预算数为3.40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三台县红十字会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2.5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3.1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39.3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三台县红十字会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2017年持平。主要原因是:2017年与2018年均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二)公务接待费与2017年预算减少35%。主要原因是单位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7年持平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2017年与2018年均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2018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2018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三台县红十字会2018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三台县红十字会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   9.34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5.57万元,减少37.36%。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三台县红十字会安排政府采购预算3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底,三台县红十字会共有一般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18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十、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  表1.部门收支总表

表1-1.部门收入总表

表1-2.部门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 红十字会2018部门预算公开附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