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村合作基金会资产管理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3-01 15:45 来源: 本站编辑 点击数: 字体:[  ]

三台县农村合作基金会资产管理办公室

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单位职能  负责农村合作基金会、三台县城市信用社、政府债权的清理清收工作。承接、管理、处置原县农村合作基金会、县城市信用社及财政周转金等遗留资产;做好存款户的后续兑付工作;组织力量追收各种债权;参与对债务单位的资产评估、审计和破产清算等工作;研究相关的资产管理政策及办法;妥善处理遗留问题,做好有关方面的信访维稳工作;做好领导交办事项。

   (二)2018年重点工作  狠抓债权清收,加快资产处置,着力维护和谐稳定大局;处理好机关运转的日常工作、对内、对外协调工作;做好政工、人事、财会及节能降耗工作;做好机关文秘、会议、机要、保密、档案、安全、信访、信息化工作;做好重要文件和主任办公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工作;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工作;承担机关的法律事务工作;做好节假日值班安排及自查工作;做好机关对外宣传和新闻工作;根据有关规定,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党的建设,落实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精神文明建设和宣传思想工作、群团工作;指导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和文化建设工作;注重素质提升,增强履职尽责能力,着力打造廉洁高效服务机关。做好领导交办的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资产办属一级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编制数为6人,无下属预算单位。2017年末在职职工5人。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资产办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全部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资产办2018年收支总预算71.98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资产办2018年收入预算71.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1.98万元,占100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二)支出预算情况
  资产办位2018年支出预算71.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1.98万元,占86.1%;项目支出10万元,占13.89%。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资产办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71.98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1.98万元。

支出包括:资产办位2018年支出预算71.98万元,其中:教育支出:0.1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3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2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59.8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61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1.98万元,较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8.84万元,增长4.56%;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61.98万元,较2017基本支出58.84万元,增长5.34%;主要是2018人员工资增加。2018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10万元,较2017年项目支出10万元无增减变化。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1.98万元,教育支出:0.18万元,占0.2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32万元,占8.7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2万元,占2.81%;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59.85万元,占83.08%;住房保障支出3.61万元,占5.02%。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18年预算数为0.18万元,用于除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各类培训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8年预算数为6.32万元,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由本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2018 年预算数为2.02万元,用于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4.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国有资产监管(款) 行政运行(项) :2018年预算数为59.85 万元,用于用于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水电费、电话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5.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 住房公积金(项) :2018年预算数为3.61万元,用于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资产办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1.9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4.4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7.5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资产办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 0.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一)无因公出国(境)经费。

(二)公务接待费与2017年预算数对比减少75%,主要原因是:缩减财政开支。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17年预算持平,单位无公务用车,2018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8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三台县农村合作基金会管理办公室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7.50 万元,与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7.71万元相比减少2.72%。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无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底,县资产办无公务用车,无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2018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210)医疗保障(款)  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5.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国有资产监管(款) 行政运行(项) :用于单位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7.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表1-1.部门收入总表
   表1-2.部门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 资产办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附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