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通警察大队

发布日期:2018-03-01 10:10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吴曦 点击数: 字体:[  ]
三台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单位职能简介 

  三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主要工作职能是:负责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和道路治安秩序,指挥疏导交通,依法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探索研究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办法,依法处理道路交通事故;负责辖区驾驶人和车辆管理,指导车辆检测和驾驶员的培训工作;组织实施对辖区机动车驾驶人和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法规宣传教育;承担道路交通警卫任务;指导参与城市建设、道路交通和安全设施的规范管理;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并提出整改建议等。

  (二)2018年重点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不继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总目标,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立足于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驾护航、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的责任定位,狠抓“1234511”工作,即:围绕一条事故预防主线(以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主线)、打造一担当两满意队伍(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党和人民满意的公安交警队伍)、立足三大整治主战场(以城市公路、省县道公路、农村公路为主战场)、突出四个管控重点(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化品运输车、重型货车为管控重点)、开展五大治理活动(货车双超治理、货运源头治理、城区交通环境治理、农村交通秩序治理、交通隐患排查治理)、严查十一项违法行(酒驾、毒驾、超速、超员、超限、超载、无牌、无证、假牌、套牌、疲劳驾驶)。积极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发生了新变化给公安交警提出的新要求,坚持政治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大力推进公安交警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提升新时代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奋力开创新时代公安交管工作新局面。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是独立核算的行政单位,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属于一级预算单位。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交警大队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交警大队2018年收支总预算 1814.89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交警大队2018年收入预算1814.8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54.89万元,占91%;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160万元,占 9%。 

  (二)支出预算情况 

  交警大队2018年支出预算1814.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385.89万元,占76%;项目支出 429万元,占 24%。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交警大队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1814.89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54.89 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160万元。 

  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支出1495.56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0.413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6.05 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2.8632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6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交警大队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654.89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68.19 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道路交通管理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公共安全支出1495.56 万元,占9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0.4136万元,占5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6.05万元,占2 %;住房保障支出42.8632 万元,占3 %。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公共安全(类)公安(款)行政运行(项):2018年预算数为1226.56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2.公共安全(类)公安(款)道路交通管理(项):2018年预算数为269万元。主要用于公安机关开展各类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8年预算数为90.4136万元 。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18年预算数为26.05万元 。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经费支出。 

  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8年预算数为42.8632 万元,主要用于:部门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交警大队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1385.8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182.3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 203.5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交警大队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 5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 0万元,公务接待费 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5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较2017年预算增长0%。主要原因是: 无因公出国(境)。 

  (二)公务接待费与2017年预算增长 0%。无增长。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17年预算减少19%,主要原因是:交警大队在不增加车辆编制情况下置换执勤执法车辆8辆,运行费用降低。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 18辆,2018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2018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50万元,用于18辆公务用车、37辆警用摩托车的燃油、过路(桥)、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用于开展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交警大队2018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160万元 。主要用于五路口交通信号灯的建设和全县所有交通信号灯的运行维修维护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交警大队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203.51 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6.73 万元,增长3 %。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交警大队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60万元,主要用于采购交通信号灯的运行及维护费、交通安全宣传费用、交通事故检测鉴定费用。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底,交警大队账上共有车辆26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18辆、2017年12月已报废于2018年下账车辆8辆。交警大队实际车辆数18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1套。

  2018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十、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道路交通管理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公共安全(类)公安(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7.公共安全(类)公安(款)道路交通管理(项):反映公安机关开展各类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支出。 

  8.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反映各部门用于培训的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 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 保险缴费经费。 

  1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 金(项): 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 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表1-1.部门收入总表 

  表1-2.部门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 交通警察大队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附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