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局

发布日期:2018-11-21 11:23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吴曦 点击数: 字体:[  ]

三台县水务局

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负责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水行政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拟订全县水利管理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实施;负责保障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拟订水利战略规划,组织编制全县重要江河的流域综合规划、防洪规划等重大水利规划,按规定制定水利工程建设有关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提出水利固定资产投资建议,按照规定权限审批、核准相关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提出县内水利建设投资安排建议并组织实施。
    2.负责生活、生产经营和生态环境用水的统筹兼顾;负责编制全县城乡水利规划;组织编制全县水资源综合规划、水资源保护规划、节水型社会建设规划、水环境治理规划、水中长期供求规划、水量分配方案和调度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和监督。
    3.负责组织全县有关国民经济发展总体规划、城市规划及重大建设项目的水资源及防洪、防涝、供水、排水、节水、污水处理、再生水利用等方面的论证工作。负责跨行政区域的水务事项。
    4.负责全县水资源、节约用水的统一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取水许可制度和水资源有偿使用制度;组织水功能区的划分和水域排污的控制,监测江河、水库的水量、水质;审定水域纳污能力,提出限制排污总量的建议,审查河道排污口的设置方案;指导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指导地下水开发利用和城市规划区地下水资源管理保护工作。
    5.负责组织指导全县水行政监察工作,负责全县的水行政执法及水事违法案件的查处;调解重大水事纠纷,负责水务行政复议的受理和行政诉讼的应诉工作。
    6.负责拟订水务行业经济调节措施,研究提出水务行业有关价格、税收、信贷、财务等经济调节意见;负责编制全县水务行业建设项目资金计划,对水务资金的使用进行宏观管理、监督和审计。
    7.组织指导全县水务建设,并实施行业监督管理;监督和实施水务行业工程建设项目业主负责制、招投标制、监理制和工程质量责任追究制;负责小型水利工程和乡村供水工程建设审批,初审、转报大中型水利基本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初步设计;组织建设和管理具有控制性或跨镇乡的重要水利工程,组织指导水库、水电站大坝的安全监督。
    8.组织协调全县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组织指导全县农村水利管理工作。承担县政府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指挥部日常工作。负责全县农村饮水安全、节水灌溉等工程建设与管理。
    9.主管全县水土保持工作;拟订水土保持发展规划并监督实施,负责水土保持预防监督、水土流失监测、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作;指导重点水土保持建设项目的实施。
    10.负责防治水旱灾害,承担县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具体工作。组织、协调、监督、指导全县防汛抗旱工作,对重要江河和重要水工程实施防汛抗旱调度和应急水量调度,编制全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指导水利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工作。
    11.指导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和保护,指导全县重要江河、水库、滩涂的治理和开发,指导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组织实施具有控制性或跨镇乡及跨流域的重要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

12.负责行业内的地方电力建设和发展的监督管理、协调、服务工作;指导水务行业地方电力发、供、配、输的管理,实施质量、技术监督;指导行业地方电力安全监管工作;组织实施水电农村电气化、小水电代燃料生态保护工程建设。
  13.负责全县行政区域内河道采砂的统一管理与监督检查工作;组织和审批河道采砂规划、发放采砂许可证的工作。负责重大涉河建设项目行洪论证。

(二)2017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1)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市下达任务完成情况)

①全面落实河长制快速推进

按照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我县及时成立河长制组织机构,形成县、乡镇、村全覆盖“河长”体系,出台《三台县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方案》《三台县2017年河长制工作要点和任务清单》等文件,绘制全县水系图和24条省市县管河流水系图,持续开展 “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投入资金3000余万元,打捞水葫芦、水花生等有害水生植物以及白色垃圾400多万立方,全县整体水质得到明显改善,岸线白色垃圾、水面漂浮物、有害水生植物、生态保护等工作效果显著。全面落实河长制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预计在9个县市区排位前二位,同类县市区第1位。

②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有效落实

实施芦溪、争胜、新鲁、乐加等地节水型社会建设项目,完成投资710万,高分通过省水利厅组织的节水型社会建设5年终验。按要求向市考核组提交了用水总量、用水效率、水功能区限制纳污等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自查报告,整体情况较好。预计在9个县市区排位前四位,同类县市区第一位。

③改善和恢复灌面超额完成

省级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农业发展资金项目改善和恢复灌面目标顺利完成。西平、景福等镇乡完成了改善和恢复灌面3.55万亩,完成目标任务197%。预计在9个县市区排位前五位,同类县市区第一位。

(2)县委县政府考核目标(含单位内定目标)

    ①以项目建设为抓手  围绕产业兴水利

项目争取全面突破。一是争取省农水局将永和埝、大围埝灌区主渠道整治工程列入十三五规划,预计投资1亿元。二是积极向省水利厅争取小农水项目资金800万元,农业水价综合改革500万元,高效农业节水项目800万元,维修养护项目资金85万元。三是积极加强中小河流治理项目争取,完成红旗埝省级水利风景区申报前期工作、魏城河流域综合治理规划编制;四是祠堂湾水库前期工作取得了实质性成效,完成四个专题报告的方案编制并取得批复。五是积极与东方园林、碧水源、盛达路桥等公司对接,完成项目包装40余个,总投资70余亿元。

固定资产投资稳中有进。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26亿元,完成任务的106%;其中农网升级改造项目计划投资9239万元;“十三五”增效扩容项目永安电航工程计划投资7999万元;冬瓜山电航工程完成投资2.805亿元;斌莉电站、鸿轩电站增效扩容项目完成投资290万元;都宏水业芦溪-樱花谷、狂欢小镇管网延伸配套工程完成投资500万元。

农田水利建设有序推进。全县农田水利建设完成投入5.89亿元,比上一年度增长11.28%。各类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开工5312个,完工5215个,完工率达98.17%;共完成五小水利工程整治渠道182km,整治塘堰512口,新建蓄水池204口,渠道岁修6188公里,群众筹资筹劳及社会投入完成803万元,全年新增有效灌面1.32万亩,占年度计划的110%;新增节水灌面0.56万亩, 占年度计划的108%,现代循环农业示范园、现代观光农业等特色产业初步形成。保障了3+2农业现代产业体系、麦冬大健康产业园、藤椒生产基地、百万头生猪产业、10万亩优质大米、10万亩商品蔬菜、10万亩高芥酸油菜用水需求。

②以群众满意为宗旨  围绕民生抓水利

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完成省级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项目,完成投资291万元,解决3000人饮水安全问题;争取到中央、省级2017年320万元、228万元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即将惠及群众。加强供水管理工程,清理、移交17处资产,水质检测实现全覆盖,确保饮水工程建得成、用得起、管得好、长受益。

春耕春灌有效落实。强化用水计划调度,42万亩水稻实现满栽满插。投资2832万元完成柯石支渠15.654km和西坪支渠6.303km整治任务。

电力工作高位求进。累计发电量完成57780.84万千瓦时,同比增加196.76万千瓦时,增加0.48%;供电量完成7900000万千瓦时,增加3365.59万千瓦时,上升4.45%。

脱贫攻坚精准发力。一是精心组织实施46个拟摘帽贫困村的水利建设,新建整治山平塘152口,整治石河堰53道,整治渠道174公里,新建蓄水池328口,维修整治小型泵站45处,完成投资5835.60万元,实现了全县11216贫困人口的安全饮用水全覆盖。二是扎实开展双汇村精准扶贫帮扶行动,入户帮扶今年达1000余人次,捐赠专用肥247袋,捐资3400元,帮助完成1500亩山桐子种植,实施节水型社会重点县项目,今年规划脱贫10人全部实现脱贫,水利、交通、体育、文化、卫生等基础建设水平不断改善。

③以“绿色发展”为指南  围绕生态促发展

完成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茶盘堰小流域项目,综合治理6.8平方公里,总投资238.16万元,年底主体完工;完成省级财政水利发展专项资金水土保持项目,水土流失综合治理7.5平方公里,年底完成项目审批。完成国家级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审批工作,争取省市资金300万元。

④以综合改革为动力  着力打造创新水务

小型水利工程产权制度改革。全面完成7750个山坪塘、2214个蓄水池、1034条渠道、1016个石河堰、108处饮水工程、467个泵站的外业测绘、确权划界、制证颁证工作。

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投资500万元在武引灌区、印盒山水库灌区5个村开展农业水价改革试点,实行分类水价、阶梯水价、分季水价,建立节水精准补贴和奖惩机制;形成《全县农业综合水价改革方案》,以水资源控制红线为基础对各镇(乡)用水量实行总量控制、定额管理, “水是商品、使用付费”意识初步确立。

以平安度汛为目标  围绕热点抓安全

加大中小河流域治理力度。母猪壕防洪堤按计划开工,西平防洪堤收尾工程全面完成,灵兴防洪堤工程前期工作报省厅审批。针对汛前排查出216处隐患点,完善了应急预案、设置了警示标牌、落实了监测预警责任人,群众告知率、知晓率达到100%。有效应对了“7.5”灾害性天气,妥善处置了“8.28”船舶断缆失控漂移事件,最大程度保障了群众生命安全,减轻了洪涝灾害损失。

大力规范河道采砂。一是成立县砂石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集中开展 “双超”整治,出动夜间巡查350余人次,常规巡查50余人次,同时强化水政执法,加大违法违规开采和场内超限超载惩处力度。二是积极做好环保涉水督查整改工作。开展涉河环保专项检查28次,发出各类文书30余份,完成46处砂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形成 “一企一策”整改台账。成立水务、国土、环保、公安等联合执法组,开展联合执法20余次,形成检查记录100余份,发放通知书10余份。完成赵怀双砂场、宏盛砂场、刚强砂场拆除任务,搬离县二水厂二级饮用水源保护区内安卫军砂场、赖大德砂场的加工设备及景俊停靠的船只。通过规范治理,已有18家砂石加工场取得环评批复报告,5家砂石加工场水资源论证报告通过专家评审,2家砂石加工场已办理取水许可证,30家砂石加工场办理了工商营业执照。盗采、超采等违法违规行为得到有效制止,涉水环保督察整改问题得到落实。

(3)共同目标完成情况(党务政务和社会治理)

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 确保水利事业健康发展

一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一岗双责”。 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6次,开展廉政谈话162人次,约谈2人,问责3人,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干部职工工作作风、劳动纪律等快速转变,工作效率明显提高。二是严格执行中央关于廉洁从政、全面从严治党的规定和中央八项规定, 修订完善了办公用品购买、租车、水电费、接待费、通讯费等管理制度,今年公务接待费用及机关运行成本同比降低15%。三是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加强对人财物的管理使用、加强项目管理、关键岗位的监督。四是加大执法监察、工程稽查和财务监督,实现“工程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

认真开展组织工作

按照“固本强基、能力提升、效能风暴、清风三台”四大行动实施方案,我局出台了人才资源库建设、干部选拔任用、目标考核、专业技术职称评聘等方案办法,开展了“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基层党建“3+2”书记项目、三项整改“回头看”、纪律教育学习月、组织工作提升月、精准扶贫、“万名干部进农家”、 “双报到”等主题活动,党员干部积极在重难工作前亮身份、扛责任、树形象。今年发展预备党员3名,预备党员转正16名,吸收入党积极分子6名,水务系统涌现出13个先进党组织、1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27名优秀党员,“献身、负责、求实” 水务行业精神、大水务观念不断发展。

目标管理确保政令畅通

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重要部署,加大督办检查落实力度。一是建立健全七大重点工作任务按挂图作战计划,任务落实到分管领导牵头、具体股室承办。二是按月交办重点工作任务,按月收集整理汇总部门工作完成情况,及时组织评点。三是开展工作督查。对七项重点工作适时组织督查督办季度通报,确保任务落实。

统战群团工作有序开展

主要开展了迎春体育活动、3.8大河湾厨艺比拼、5.4“青年与水利”主题演讲、降温送清凉等群团活动,切实做到了为全体干部职工搭平台,谋福利。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18件,全部按时完成答复,代表满意率100%。水务干部队伍凝聚力、向心力不断增强。

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推进

全年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0余份、制作展板28个,宣传涉水法律法规。聘请法律顾问参与涉水案件办理、重大决策、规范性文件制定等工作。水务窗口办理行政审批事项119件,办结率100%,群众好评率100%,行政审批中无违规违纪行为。三是优化审批程序,理清“三项清单”, “一体化”平台上认领行政许可17项,完成行政权力平台系统行政检查录入5060件,高效便捷的审批服务平台初步形成。

信访维稳安全工作有效落实

签订安全生产、信访维稳责任书17份,层层落实工作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年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高度重视鲁班水库工程指挥部民工建勤人员、原鱼种场退休人员等问题,及时与法律顾问、相关单位联系研究,取得了工作的主动性。全年接待来访群众1000余人次,办理公开电话、网络舆情、县委书记信箱、省网平台等各类回复200余件,满意率达95%。及时办结中央、省环保督察问题交办及回头看工作,切实维护了系统稳定,社会满意度不断提高。

宣传工作有声有色。今年在市级以上媒宣传报道各类水务工作稿件209篇,其中:中央级媒体47篇,省级媒体68篇,市级媒体94篇,宣传了三台水务事业的良好形象。

其他工作。机构编制工作、反邪教工作、党校工作、党史工作、社会满意度测评等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二、部门概况

水务局下属二级单位5个,分别是:两江局、镇乡水利站、永和埝管理所、红旗埝管理所、大围埝管理所。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5个。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水务局本年收入合计10820.8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600.96万元,占79.4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96.50万元,占19.37%;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0万元,占0%;其他收入123.43万元,占1.14%。

2017年水务局本年支出合计部10820.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59.87万元,占19.96%;项目支出8661.02万元,占80.04%;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0697.46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12.55万元,下降1.0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600.9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9.49%。与2016年相比, 减少388.10万元,下降4.32%。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600.9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24万元,占0%;教育支出2.57万元,占0.0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7.55万元,占2.3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1.96万元,占0.84%;节能环保支出680.12万元,占7.91%;农林水支出7516.37万元,占87.39%;住房保障支出132.15万元,占1.53%。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科目2010708—协税护税:支出决算0.2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2.教育支出

科目2050803—培训支出:支出决算2.5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科目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支出决算为197.55万元,完成预算100%.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1)科目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支出决算为0.53万元,完成预算100%. 
    (2)科目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支出决算为71.43万元,完成预算100%. 
    5.节能环保支出 
(1)科目2110402—农村环境保护:支出决算为74.85万元,完成预算100%. 
    (2)科目2111201—可再生能源:支出决算为码605.27万元,完成预算100%. 
    6.农林水支出 
  (1)科目2130301—水利行政运行:支出决算为818.28万元,完成预算100%。

 (2)科目2130308—水利前期工作:支出决算为1.11万元,完成预算100%。 
  (3)科目2130310—水土保持:支出决算为305万元,完成预算100%。
  (4)科目2130312—水质监测:支出决算为100.00万元,完成预算100%。
  (5)科目2130314—防汛:支出决算为304.84万元,完成预算100%。
  (6)科目2130315—抗旱:支出决算为100.00万元,完成预算100%。
    (7)科目2130316—农田水利:支出决算为2757.35万元,完成预算100%。
    (8)科目2130317—水利技术推广:支出决算为434.32万元,完成预算100%。
  (9)科目2130335—农村人畜饮水:支出决算为590.00万元,完成预算100%。
  (10)科目2130399—其他水利支出:支出决算为2105.47万元,完成预算100%。
  7.住房保障支出
    科目2210201—住房公积金:支出决算为132.15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036.4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923.2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13.2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9.97万元,完成预算58.0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7.21万元,主要原因是:各单位加强了用车管理和接待管理,接待费用有部分年末没有结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3.40万元,占34.1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6.57万元,占65.9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4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截至2017年12月底,局下属单位共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越野车2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40万元。主要用于水利工程建设、防汛等公务出差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减少22.44万元,下降86.84%。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减少9辆公务用车,从而减少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6.57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国内公务接待160批次,1072人次(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6.57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水质监测接待1.40万元、防汛减灾接待1.97万元、农田水利接待用1.76万元、其他水利支出接待1.44万元。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增加1.17万元,增长/下降21.67%。主要原因是项目检查接待活动增多。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2096.5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水务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1.49万元,比2016年减少3.14万元,下降4.21%。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水务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511.0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7.6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362.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1.40万元。主要用于母猪壕防洪堤整治工程及监理2047.48万元、2017年水土保持茶盘堰小流域项目147.82万元、2016年农发水保经果林苗木25.80万元、水质监测设备71.87万元、2017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218.1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水务局共有车辆2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1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7个,涉及财政资金6065.11万元,覆盖率达到100%。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开展情况

针对项目绩效的管理工作,我局成立了考评小组,组长由分管财务与项目工作的局领导担任,考评小组按要求及时对项目绩效进行评价,并通报考评结果。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7年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自评得分92.40分,存在的问题:一是追加预算下达较晚,不能在年底完成当年预算,只能结转到次年完成。二是由于项目财评招及投标等原因,导致项目开工时间推迟,项目资金支付进度缓慢。

3部门自行组织绩效评价开展情况

本部门对2017年水利发展资金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得分为93分,存在的问题:一是由于项目财评招及投标等原因,导致项目开工时间推迟,工程进度慢;二是项目资料不规范、不齐全。

十一、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永和埝管理所水费收入和各单位的利息收入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科目2010708—协税护税: 反映税务部门用于协税护税报酬、有奖发票等方面的支出。

10.教育支出

科目2050803—培训支出: 反映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科目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1)科目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2)科目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13.节能环保支出

(1)科目2110402—农村环境保护:反映用于农村环境保护方面的支出。有关事项包括: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如生活垃圾、污水处理,农村饮用水源地监测与保护等;小城镇环境保护能力建设及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环境优美乡镇及生态村创建等;农用化学品(化肥、农药、农膜等)污染防治、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农产品产地环境监测与监管,有机食品基地建设与管理,秸秆等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农村环境保护能力建设、宣教、试点示范等。

(2)科目2111201—可再生能源:反映用于可再生能源方面的支出。

14.农林水支出
  (1)科目2130301—水利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科目2130308—水利前期工作:反映水利规划、勘测、设计、科研及相关管理办法编制、资料整编、设备购置等基础性前期工作的支出。 
  (3)科目2130310—水土保持:反映水利系统纳入预算管理的水土保持事业单位的支出,包括规划制订和实施,治理、生态修复、预防监测、调查协调、综合治理、开发技术示范、监督执法等支出以及水土保持生态工程措施和各项管理保护活动的支出。

 (4)科目2130312—水质监测:反映水利系统纳入预算管理的水质监测事业单位的支出。有关事项包括水质监测仪器设备运行维护,水环境监测技术的研究、开发与推广,进行水样品采集、保存、运输、测试、化验、分析、资料整编、发布水质公报等。

 (5)科目2130314—防汛:反映防汛业务支出有关事项,包括防汛物资购置管护、防汛通讯设施设备、网络系统、车船设备运行维护、防汛值班、水情报讯、防汛指挥系统运行维护、水毁修复以及防汛组织(如防汛预案编制、检查、演习、宣传、会议等)、汛期调用民工及劳动保护、水利设施灾后重建、退田还湖、蓄滞洪区补偿、水情、雨情、决策支出,防汛视频会商、应急度汛、山洪灾害防治等。 
  (6)科目2130315—抗旱:反映抗旱业务支出。有关事项包括旱情监测及报旱,抗旱预案编制修订,抗旱物资购置管护,抗旱设施设备运行维护,抗旱应急水源建设以及对各级抗旱服务组织的补助等。

  (7)科目2130316—农田水利:反映国家对农田水利和打井、集雨设施、节水灌溉等水利设施的补助,小型水库除险补助以及排灌站、小水电站补助等。 
    (8)科目2130317—水利技术推广:反映水利系统纳入预算管理的技术推广事业单位的支出。有关事项包括国内外先进水利技术的引进、试验、技术创新、推广、应用、宣传等。

 (9)科目2130335—农村人畜饮水:反映用于农村人畜饮水工程建设等方面的支出。

(10)科目2130399—其他水利支出:反映其他用于水利方面的支出(本单位主要反映两江局、永和埝、红旗埝、大围埝4个单位的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及其他水利项目支出)。
  15住房保障支出

    科目2210201—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8.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9.“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财决公开01表)

         2.收入决算表(财决公开1_1表)

          3.支出决算表(财决公开1_2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财决公开2表)

          5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财决公开3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财决公开4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财决公开4-1表)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财决公开4-2表)

          9.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财决公开4-3表)

          10.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财决公开4-4表)

1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财决公开5表)

1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财决公开5-1表)

          1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财决公开6表)

 

                            三台县水务局

                  2018年11月20日

 

 

  • 三台县水务局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附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