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

发布日期:2018-11-19 15:42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吴曦 点击数: 字体:[  ]

中共三台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贯彻执行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研究起草规范性文件,拟订相关政策并监督实施;拟订全县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审核县级部门“三定”规定,指导实施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评估改革效果。参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行政区划调整的有关工作;拟订全县事业单位改革总体方案并组织实施,贯彻执行全省事业单位编制标准并拟订实施意见,负责县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审核县属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方案。负责拟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职责的审核工作;负责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各民主党派县委、县人民团体机关(以下简称党政群机关),县法院、县检察院机关,工业园区党工委管委会机关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协调县级部门之间及县级部门与乡镇之间的职责分工;负责审核并按程序报批机关和事业单位机构的设置、调整,审核各级各类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内设机构的设置、调整;负责全县各类行政和事业编制总量控制,拟订编制分配和调整方案,承担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对县级部门和县属事业单位使用空缺编制进行审核(批);监督检查全县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及机构编制规定执行情况,建立和完善机构编制工作考核评估制度,会同有关部门查处机构编制违法违纪行为;负责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和全县机关事业单位政务与公益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负责全县机构编制统计工作;负责机构编制系统的业务培训工作;承办县委编委的日常工作;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县委编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7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7年,在县委、县政府和县委编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编办的精心指导下,县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大局,着力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持续深入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完善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深化编办自身建设,为建设四川丘区经济文化生态强县和幸福美丽三台提供了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具体包括五个方面:一是稳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行政管理体制日趋完善;二是着力强化机构编制管理,服务保障能力稳步提升;三是完善监督检查方式,机构编制管理更加规范;四是强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推动事登工作创新发展;五是大力夯实干事创业基础,全面加强编办自身建设。

 

二、部门概况

县委编办为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县委编办本年收入合计201.6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1.65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与2016年本年收入合计197.35万元相比,增加(减少)4.3万元,增长2.18%。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调整人员经费增加和借用人员增加。

2017年县委编办本年支出合计201.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7.75万元,占88.15%;项目支出23.9万元,占11.8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0;经营支出0万元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0。与2016年本年支出合计197.35万元相比,增加4.3万元,增长2.18%。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调整人员经费增加和借用人员增加。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01.65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4.3万元,增长2.18%。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1.6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4.3万元,增长2.18%。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1.6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2.86万元,占80.76%;教育支出0.56万元,占0.2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64万元,占7.76%;医疗卫生支出7.2万元,占3.57%;住房保障支出15.39万元,占7.63%。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162.86万元,完成预算100%。

2. 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0.56万元,完成预算100%。

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5.64万元,完成预算100%。

4.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7.2万元,完成预算100%。

5.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支出决算数为15.39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77.7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56.5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21.2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67万元,完成预算8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管理和接待费使用管理有关规定。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67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

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与2016年一样都是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截至2017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与2016年一样都是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2.67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国内公务接待29批次,298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2.67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减少0.22万元,下降7.61%。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我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管理和接待费使用管理有关规定。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县委编办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1.23万元,比2016年增加0.24万元,增长1.16%。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县委编办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县委编办共有车辆0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1.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7个,涉及财政资金23.9万元,覆盖率达到100%。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开展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7年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自评得分100分,不存在问题。

3. 部门自行组织绩效评价开展情况。

本部门对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经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经费等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得分为100分,不存在问题。

十一、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3.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的项目支出。

4.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本单位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本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本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7.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8.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财决公开01表)

         2、收入决算表(财决公开1_1表)

          3、支出决算表(财决公开1_2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财决公开2表)

          5、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财决公开3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财决公

开4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财决公开4_1表)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财决公开4_2表)

          9、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财决公开4_3表)

          10、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财决公开4_4表)

1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财决公开5表)

1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财决公开5_1表)

          1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财决公开6表)

  • 三台县委编办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附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