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

发布日期:2018-11-19 16:42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吴曦 点击数: 字体:[  ]

 

政协三台县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负责政协三台县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和其他重要会议的会务工作。

2)负责组织实施政协三台县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的决议、决定。

3)负责县政协组织的视察、参观、调查、座谈、研讨等日常活动的协调和服务工作。

4)负责草拟政协党组,常委会、政协机关的各种计划、报告、总结等有关文件,搞好政协对内对外宣传工作,收集反映各族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

5)研究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政策,调查研究县政协工作经验、问题及解决的办法,供领导参考。

6)负责同有关省、市、县政协保持联系,交流信息密切联系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及有关部门 加强与县级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县外政协机关的横向联系。

7)办理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及时向县委、县政协领导同志报告群众来信来访中提的重要建议和反映的重要动态。

8)负责县政协机关的日常管理工作。

9)负责县政协开展活动的后勤保障,经费管理、全保卫工作及基建、审计、对外接待工作,做好机关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

10)负责权范围内的人事任免和机构调整工作
    11)负责县委、县政府委托给县政协的工作,承担政协主席、副主席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7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年来,三台县政协在市政协的关心支持和中共三台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省市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服务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关注民生作为第一视点,把凝聚人心作为第一责任,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彰显政协特色,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圆满完成了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加快推进“11331”发展战略建设四川丘区经济文化生态强县和幸福美丽三台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年来,常委会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自觉接受县委的领导,确保了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政协系统的贯彻落实,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着力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全年工作有大事、有亮点,突出表现在四个方面:

一是学习十九大把握新方略。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引领事业,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把增进共识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根本,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中共十九大召开后,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集中学、反复学、深入学、结合实践学,帮助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坚持、自觉服从、自觉拥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县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更加坚定全力助推“11331”战略的政治共识

二是聚焦脱贫攻坚精准发力。把脱贫攻坚作为政协履职实践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县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最新决策部署、王东明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政协“六条措施”、市政协相关要求,准确把握三台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主动参与,积极开展“我为脱贫攻坚做件事活动”,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实现首战首胜。一是成立脱贫攻坚活动领导小组,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带头开展帮扶工作,分别联系3到6个贫困村,机关干部全员参与联村帮扶工作。全年从工作经费中挤出近30万元资金支持20个联系村的帮扶工作,经省、市验收,由县政协主席、副主席联系的沙砲村等8个村今年成功退出贫困村。二是扎实开展“我为脱贫攻坚做件事”活动。精心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十四届二次全会发出的《我为脱贫攻坚做件事活动倡议书》,下发《关于开展“我为脱贫攻坚做件事活动”的通知》(三政协〔2017〕3号)和《关于工商企业界政协委员结对帮扶贫困村的通知》(三政协〔2017〕8号)等系列文件,引导广大政协委员结合各自工作、行业、界别特点多方参与帮扶工作,做到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积极参与活动。召开“我为脱贫攻坚做件事活动”推进会,推动工作落实,各专委分别带领46名工商企业界委员对接到46个贫困村开展帮扶活动。420余名市、县政协委员累计投入或引进各类资金1.48亿元,受益群众达64.8万人次。三是县政协机关紧盯联系帮扶村高店村脱贫摘帽目标,积极履行帮扶责任。通过主要领导定期不定期亲自指导、选派1名实职副科级领导担任联系村“第一书记”、落实10名机关干部对接帮扶12户贫困户、开展春节慰问活动、“万名干部进农家”活动,采取产业帮扶形式,成立了“高店村藤椒种植专业合作社”,引导群众树立脱贫信心,在精准扶贫上出实招、下实功。县政协机关干部全年累计到村入户开展帮扶活动达300余人次,为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通过压缩办公经费、职工捐款等形式支持高店村资金11.8万元,并协调相关部门投入资金247.74万元,极大改善该村基础设施建设,有力地促进了贫困村退出。

三是着眼发展合力联谊在外人才。在去年良好开局的基础上,继续把联谊在外人才作为一项特色亮点工作抓紧抓好。一是再次对全县63个镇乡及县级部门广泛调查摸底,分类扩充三台县在外人才数据库,目前数据库涵盖党政军、企业、文化等界别人才1000余人。二是根据联谊会章程及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联谊会架构和人员机构设置,建立会员日常联络、日常宣传、经费管理等重要的联谊会工作机制。目前,三台县在外人才联谊会北京、深圳、成都联络处已正式成立。三是以乡情、亲情、友情为纽带,成功召开2017年三台县在外人才工作会,安排部署全年在外人才工作,各参会人员就我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投融资政策、项目建设需求与联谊会班子成员作深度交流。经过一年的努力,联谊会已成为在外优秀人才了解家乡、支持家乡的有效平台,向心力和凝聚力初步显现。据不完全统计,联谊会年内接待三台籍在外优秀人才回乡考察35批次,三台在外人才直接投资或引荐投资项目成功落地18个,总投资38.4亿元。

四是着眼事业发展加强队伍建设。积极争取县委的领导,始终坚持“县委的中心工作在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的思路,主动争取县委的领导。县委马辉书记亲自在常委会上作专题报告,为政协工作指方向、划重点,吴明禹县长专门在常委会上作经济形势分析报告,帮助委员知情明政。在县委关心下,一批年轻干部充实到政协机关,机关干部平均年龄从52.7岁下降到49.1岁,3名机关年轻干部和14名优秀政协委员得到提拔重用,政协机关形成了干部能进能出、能上能下的良好局面,有效调动了机关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增强了政协委员的政治荣誉感,破除了“二线思维”,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人心思进、干事创业激情倍增。

二、部门概况.

政协三台县委员会办公室单位,下属二级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政协三台县委员会办公室本年收入合计1236.4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236.39万元,占99.9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04万元,占0.01%。2016年本年收入合计1,096.53万元相比,增加139.90万元,增长12.76%。主要原因是本年增人增资和在外人才联谊会增加经费

2017年政协三台县委员会办公室本年支出合计1244.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09.49万元,占81.10%;项目支出235.29万元,占18.9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2016年本年支出合计1,034.95万元相比,增加209.83万元,增长20.27%。主要原因是本年增人增资和在外人才联谊会增加经费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371.55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01.55万元,增长17.23%。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44.7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99%。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209.79万元,增长20.27%。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44.7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55.94万元,占84.83%,教育支出14.49万元,占1.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2.92万元,占5.85%;医疗卫生支出34.22万元,占2.74%;住房保障支出67.17万元,占5.42%。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行政运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政协会议、委员视察(项) 支出决算为1055.94万元,完成预算95.3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的要求。

2.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4.49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数持平。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72.92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数持平。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34.22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数持平。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67.17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数持平。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09.4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910.0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99.3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53万元,完成预算19.1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公务接待要求。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53万元,占100%。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

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与2016年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17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与2016年持平。

3.公务接待费支出1.53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用餐费。国内公务接待15批次,13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1.53万元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减少0.72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相关政策。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政协三台县委员会办公室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9.36万元,比2016年增加41.04万元,增长70.37%,主要原因是执行车补和扶贫工作增加费用。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政协三台县委员会办公室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政协三台县委员会办公室共有车辆0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1.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3个,涉及财政资金235.29万元,覆盖率达到100%。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开展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7年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自评得分98分,存在的问题: 一是预算编制欠精细,二是预算执行进度较慢。下一步整改措施:一是进一步强化预算,二是加快预算执行进度。

 

 

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得分

部门决策(25分)

目标任务(15分)

相关性(5分)

5

明确性(5分)

5

合理性(5分)

5

预算编制(10分)

测算依据(5分)

5

目标管理(5分)

5

综合管理(30分)

专项资金分配时限(2分)

省级财力专项预算分配时限(1分)

 

中央专款分配合规率(1分)

 

中期评估(2分)

执行中期评估(2分)

2

绩效监控(5分)

预算执行进度监控(2分)

2

绩效目标动态监控(3分)

3

非税收入执收情况(2分)

非税收入征收情况(1分)

1

非税收入上缴情况(1分)

1

资产管理(6分)

资产管理信息化情况(2分)

2

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报告情况(2分)

2

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2分)

2

内控制度管理(2分)

内控制度健全完整(2分)

2

信息公开(6分)

预算公开(2分)

2

决算公开(2分)

2

绩效信息公开(2分)

2

绩效评价(5分)

绩效评价开展(2分)

2

评价结果应用(3分)

3

部门绩效情况(45分)

履职成效(20分)

部门特性指标

20

 

 

 

 

 

 

可持续发展能力(15分)

重点改革(重点工作)完成情况(5分)

5

科技(制度、方法、机制等)创新(5分)

5

人才培养(5分)

5

满意度(10分)

协作部门满意度(3分)

3

管理对象满意度(3分)

3

社会公众满意度(4分)

4

 

3.部门自行组织绩效评价开展情况。

政协三台县委员会办公室开展了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为98分,存在的问题:一是预算编制欠精细,二是预算执行进度较慢。下一步整改措施:一是进一步强化预算,二是加快预算执行进度。

2017年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得分表

单位名称/

项目名称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得分

20分)
项目决策

10分)
科学决策

必要性
(政策依据

5

5

可行性
(政策完善)

5

5

10)
绩效目标    

明确性

5

5

合理性

5

5

10分)
项目管理

7分)
资金管理

资金分配

3

3

资金使用

4

4

3分)
项目执行

执行规范

3

3

(特性指标70分)
项目绩效  

20)
项目完成

完成数量

5

5

完成质量

5

5

完成时效

5

5

完成成本

5

5

50分)
项目效益

经济效益(可选项)

40

 

社会效益(可选项)

10

生态效益(可选项)

10

可持续效益(可选项)

 

公平效率(可选项)

 

使用效率(可选项)

28

服务对象满意度    

10

 

总分

98

 

十一、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银行存款利息收入。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指单位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4.教育支出(类)进行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反映安排用于培训的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支出(款)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支出(项):指反映单位其他用于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类(项):指反映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8.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财决公开01表)

         2、收入决算表(财决公开1_1表)

          3、支出决算表(财决公开1_2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财决公开2表)

          5、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财决公开3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财决公

4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财决公开4_1表)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财决公开4_2表)

          9、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财决公开4_3表)

          10、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财决公开4_4表)

1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财决公开5表)

1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财决公开5_1表)

         1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财决公开6表)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委员会(本级)(4).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