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办

发布日期:2017-05-24 16:33 来源: 本站编辑 点击数: 字体:[  ]

三台县政协办公室

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规定,政协全国委员会和地方委员会的主要职能是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组织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参政议政。

(二)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二是坚持服务中心,紧扣发展履职尽责。始终坚持“县委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的思路,紧扣“11331”战略,着眼 “三大会战” “三大体系”, 围绕“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县委重大决策,以及重要人事事项开展调研协商,并从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征集的提案中选取部分重点提案进行办理。三是坚持团结民主,广泛汇聚发展合力。继续发挥好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的优势,进一步巩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密切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无党派、台侨、宗教等界别委员的联系,团结各界人士共同为“11331”战略建言出力。四是坚持履职为民,全力助推脱贫攻坚。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精神和县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大会战的实施意见》,团结各方力量,整合协调各方资源,组织委员开展调研视察,为推进脱贫攻坚大会战建言献策。五是坚持探索创新,推进政协协商民主。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和省、市、县委相关文件精神,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加快推进在芦溪、潼川、北坝、景福、永明5个镇乡试点设立政协工作委员会工作,及时总结试点经验,逐渐完善委员联络机制,稳步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六是坚持崇严尚实,着力提升履职水平。继续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廉洁自律能力。注重与政协各参加单位的互动交流,联合开展各类视察、调研、协商等活动,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政治基础。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三台县委员会办公室没有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三台县委员会办公室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转移性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三台县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收支总预算 1128.18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三台县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收入预算1128.18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28.18万元,占100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二)支出预算情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三台县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支出预算1128.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853.18万元,占75.62 %;项目支出410.12万元,占24.38%。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三台县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128.18万元。收入包括:经费拨款1128.18万元。

支出包括:基本支出853.18万元,项目支出410.12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2017年预算数1128.18万元,较2016年增加77.19万元,增长7.34%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工资福利支出523.56万元,商品服务支出165.0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64.56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一般公共务服支出1106.87万元,教育支出2.5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2.7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3.9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7.23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三台县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853.1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88.1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 165.0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三台县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8.0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 0 万元,公务接待费8.0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0 万元。
(一)无因公出国(境)经费

(二)公务接待费与2016年预算持平。

(三)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单位现无公务用车,2017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2017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三台县委员会办公室无基金预算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17年预算为165.06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2017年采购预算7.8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2017年无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十、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表1-1.部门收入总表
     表1-2.部门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 三台县政协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附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