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办

发布日期:2017-05-25 09:13 来源: 本站编辑 点击数: 字体:[  ]

三台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7年部门

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1.主要职能。

根据县人大工作规范,本部门主要承担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主任会议和党组会的筹备及其他会务工作,并按照《三台县人大常委会2017工作要点》开展调研视察、执法检查工作。
  (二)2017年重点工作

按照上级党委、人大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有关要求,围绕“11331”战略总体部署,解放思想,创新实干,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有职责。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强化监督工作,推动“11331”战略实施。三是改进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四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主要包括:县人大机关属于一级预算管理单位,单位编制数为58人,其中行政编制52人,工勤编制6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51人,遗属1人。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三台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转移性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三台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7年收支总预算1392.49 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7年收入预算 1392.49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92.49 万元,占100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 万元,占 0 %。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7年支出预算1392.49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53.08万元,占 68.44 %;项目支出 439.42 万元,占 31.56 %。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1392.49 万元。收入包括:财政拨款1243.08万元。上年结转149.12万元。

支出包括:一其本支出953.08万元。项目支出439.42万元。

五、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1392.49 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567.84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 189.24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 12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 0 万元,公务接待费 12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0 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较2016年预算增长 0 %。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出境。

(二)公务接待费与2016年预算增长0 %。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16年预算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本单位无公务用车。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 0 辆,2017年元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2017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189.2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 政府采购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为59.5万元,主要用于人大机关办公场所维修和办公用电脑采购。

  十、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表1-1.部门收入总表
     表1-2.部门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 三台县人大预算公开附表.xls;